平心而論,你還會教你的孩子社會責任心嗎?

時間 2022-01-02 16:59:37

1樓:小蘿蔔丶

當然會教,而且這是就算你不想交也會無意識的教給孩子的東西。

社會責任這個詞,聽起來好像都是利他的東西,但是其實社會責任不只是對於其他人或是社會怎樣。

社會責任分很多種,大了說,會有政治的,道德的。就算是封建社會也會有社會責任,因為沒有責任就沒有秩序,沒有這些我們人類可能永遠停留在野蠻人階段。

小了說就是社會日常生活等,他作為乙個人最基本社會責任是必須承擔的。人最簡單的社會責任缺失就體現在關於社會日常關係的不負責,不贍養老人,啃老,虐待孩子等等。

哪個家長願意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這樣?可能我們家長不會特意教給孩子愛國,愛黨啊這些,但是最簡單的社會責任是每個孩子從生下來就有樣學樣被滲透的,不論你想與不想。

2樓:mini阿波羅

我跟我老公平時就是比較喜歡幫助人的人,我覺得我們的行為在默默影響兩個娃。

有一次我們去超市,停在乙個年輕人旁邊,他的車發動不起來,我老公主動幫他jump start。過了很多年,我兒子還經常提起這事,然後我就順勢告訴他,我們應該互相幫助。這樣的事情還很多,所以這娃對他的小妹妹和他同學都很有愛,我們有次去公園玩,有個娃從playground上掉下來,還是我兒子眼疾手快給抓住了,我覺得很有點小自豪啊。

平心而論,Letme 的直播前景如何?

快樂風男 只要LOL不涼,letme就不會涼,本身做選手的時候就有粉絲基礎,有技術,打的分段不低,自身也沒啥黑料,性格也挺好,大主播中的小主播吧 Tyebezi 先說結論,會很好。第一,蹭熱度容易。letme和mlxg都算是比較成功的職業選手。因為那只rng都算是比較出名的職業選手,而且letme和...

平心而論你認為李宇春好看麼?

易飛 娛樂圈裡的明星,除了幾個特型丑角,都很好看,本來底子可能就比一般人好,還有比一般人多幾百倍的錢去維護,能醜的我覺得很少吧?頂多就是不符合某一部分人的審美,但是另一部分人會覺得很好看,很少會有真人一百個人看了一百個人都覺得醜的明星存在吧? 七月星 啊?我對她不熟,但是。好吧 說實話,用 好不好看...

平心而論,華晨宇的歌真的好聽嗎?

無足嫋 說那種話的是披皮黑。個人認為,華晨宇的歌,屬於越聽越好聽那種,就算有的歌第一遍沒喜歡上,多聽幾遍後就覺得越來越好聽 小聲bb,他的抒情歌我過了兩年之後才get到,當初覺得他不會唱抒情歌 厄舍府的演出 好聽不好聽真的分人啊,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真的理解那些說華晨宇歌是鬼哭狼嚎的人,但是f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