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關於房子面積問題?房產證上的面積為什麼與我購買的面積不符?

時間 2022-01-01 22:05:52

1樓:曬太陽的水滴

83平方是他們可以賣給你收錢的面積。

贈送的20平方公尺是不允許賣給你的,但他們送給你了。

所以房本上只能寫83平方公尺。

關於贈送面積,可以說是中國特色,為了賣房子賄賂消費者。實際上是以增加容積率為代價的。

2樓:二白菇涼

這年頭賣房子的,如果沒有贈送面積,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的戶型好。語氣神似老鴇"我們這個房子呀~贈送面積可大呢~買了你就賺了!不買你就是制仗呦!

"少則6、7平公尺,多則9、10平公尺。而且大多數戶型圖上都不會表明是如何贈送面積的。為什麼不表明呢,因為「偷面積」是國家不允許滴!

其實所謂的贈送面積其實本來就是免費的。大多數所謂的贈送面積,本來就是免費的裝置平台(放空調滴)和露台變來的房間。

這個露台的改造需要統一進行,要澆築上樓板,這個操作為業主自己出錢的,約300元/平公尺,露台面積大約是10平公尺,一共需要3000元的樣子。

不管是裝置平台還是露台,都是本來免費的面積,其實壓根就算不上贈送面積,不談裝修成本的增加,安全性也是需要關注的。另外例如是否能夠封閉裝置平台已經露台是否能夠封閉,還是後期要和物業商量的。即使這些都沒有問題,這些面積是無法加到房產證上的面積,且自己澆築樓板可能會有被當作違建的風險,之後如果拆遷的時候,也是毫無辦法的!

3樓:小怪獸爺

贈送面積一般是偷的面積,肯定是不可能寫在房產證上的,一般的贈送面積以一半的陽台面積,露台面積和飄窗面積為主,房產證上的面積以建築面積是主,如果是高層,實用面積為78%左右

王柏川和樊勝美買房子,房產證上樊勝美的名子該不該加?

胖丫就是愛豬蹄子 反正也不打算離婚,加不加的。畢竟樊勝美是比較傳統觀念的,說難聽點,將來只要王柏川不是太過分,她應該都不會離,剩女她都在意,更何況個二婚女人了。所以婚後她把兩口子的存款都攥住了,名字加不加的就那麼回事兒。將來會要孩子,那房子也不可能給別人,基本上都是留給孩子的,而且日子穩定了將來沒準...

婚前男友父母出資購買房子,房產證寫男友的名字,房貸還沒還清,我們將要結婚,我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

苗條的麵條 這是婚前財產,可能不會寫你的名字,即使寫了萬一將來離婚,你也不可能分到一部分房子,但如果結婚後,由你們兩人共同還貸,你可以保留自己出錢還貸的證據,如果將來離婚了,你可以要求男方返還你出的那一部分錢。如果你對自己的婚姻沒有信心,作為過來人建議你婚後先不著急要孩子,先給自己婚姻一段一至兩年的...

房產證上名字是母親,兄弟姐妹在搶房子,但買房子的錢是我乙個人給的,怎麼拿回房子?

常緒剛 聽起來您母親可能有一些變故,您給母親買房子足以說明為人子女的孝道,這是老人的福氣。不敢妄議老人的狀態,不過按照新的民法典,您的兄弟姐妹,老人的兄弟姐妹配偶和父母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順序是老人的配偶,子女和父母。您既然只提到兄弟姐妹,那麼理論上講確實大家都有同等的繼承權。老人之前估計也沒跟您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