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翅膀上表面的力是由於向心力導致少嗎?空中推力怎麼產生的 加油機是趴在機身上嗎?拉飛機的繩子作用?

時間 2022-01-01 01:33:57

1樓:航空e家

通常來說作用在飛機上的力有四種,它們分別是推力、公升力、重力和阻力。

推力是動力裝置例如(螺旋槳)產生的向前的力,與它相反的力是阻力。一般來說,推力平行於縱軸而起使飛機向前的作用。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在下文中我們將給出解釋。

阻力是一種向後的阻滯力,由機翼、機身和其他突出的飛機結構產生的擾流引起。阻力與推力相反,平行於相對風而向後方作用。重力是飛機本身、機組人員、燃料和貨物或行李的綜合載荷。

由於重力的存在,重力將飛機向下拉。它與公升力方向相反並通過飛機的重心 (CG) 垂直向下作用。

公升力與向下的重力相反,由作用在機翼上的空氣動力效應而產生,並垂直於通過機翼公升力中心 (CL) 的飛行路徑。

一架飛機在三個空間維度上運動,並通過圍繞在它的乙個或多個軸線上的移動來控制姿態。縱軸從機頭延伸到機尾,同時穿過重心。橫軸從一側機翼尖端到另一側機翼尖端,也穿過重心。

立軸垂直穿過飛機,與 CG(重心) 相交。所有運動都會使飛機繞這些軸中的乙個或多個軸移動,並在飛行中控制飛機。

上圖分別說明了飛機沿橫軸、縱軸和立軸的俯仰、滾轉和偏航的三種運動。

在飛機的設計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 CG(重心)。它可以說是飛機重量居中的特定點;也就是說,如果飛機可以懸掛或平衡,飛機將保持相對水平的乙個點。飛機重心的位置決定了飛機在飛行中的穩定性。

隨著重心向後(朝向尾部)移動,飛機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對於燃油箱位於重心前方的飛機來說,最重要的一點是在設計重心時要預設燃油箱是空的,否則,隨著燃料的使用,飛機會變得不穩定。

而重心是在初始設計和建造過程中計算出來的,並且受到機載裝置安裝、飛機載荷等因素的進一步影響,所以每次飛行前明確重心的位置是否在包線以內就顯得至關重要。

為什麼鳥類飛行時要拍打翅膀,而飛機的機翼卻可以固定不動?

善於利用氣流飛行的鳥幾乎不拍打翅膀,老鷹和燕子就經常在氣流裡面跟滑翔傘一起盤旋上公升,不用扇翅膀的。飛機嘛,不是還有 撲翼飛機 這樣的飛行器嗎。 aotcod 捉個蟲,很多人會用 上表面的空氣經過的路程更長 來解釋,其實不是很嚴謹,上下表面的空氣並不是 同時到達機翼前緣的空氣就必須同時到達機翼後緣 ...

飛機翅膀不能動,就是個裝飾品,多佔地方啊,去掉翅膀不行嗎?

章北海 知乎名言,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飛機翅膀明顯是能動的。尤其在起飛和降落階段表現的特別明顯,會發現多出來一部分。另外在平時的飛行中是否也在微微的顫動呢,正是這個微微的顫動,給飛機提供了 深藏BLUE 比如我和火箭專家說,你那火箭不行,燃料不好,我認為得燒柴,最好是燒煤,煤還得精選煤,水洗煤不行...

飛機上下表面都差不多大,如何產生壓力差?

常起 流體力學定量計算公升力的公式為 Y為公升力,為公升力係數,S為機翼的特徵面積,為空氣密度,為相對流動速度 公升力係數與機翼橫截面的形狀,氣流與機翼所成的角度等有關.對飛機公升力的貢獻中機翼形狀只佔一部分,機翼形狀所產生的伯努利效應只能解釋很小的一部分公升力.機翼與空氣相對運動的過程中,機翼的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