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中途受傷到不了目的地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01:33:57

1樓:風哭

在市區的話,打車(貨拉拉)就好。

我看題目裡描述有「長途騎行」的標籤,還是主要說說長途騎行。

沒有搭車的騎行是不完整的,騎行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年輕人總是很倔強,尤其是剛入騎行的人,認為搭車是一種「羞恥」的行為。

尤其是在川藏線上,大家都是鄙視那些搭車爬坡的騎行者。

我在13年騎行川藏線,從西安出發的時候,就立下誓言:就算是推我也要把車推到拉薩。

一路都還算順利,在東達山下山的時候,由於高反注意力不集中摔車,全身多處擦傷,頭盔摔成兩半。同伴們都勸我搭車休息,我拒絕:就算爬我也要自己爬過去。

然後一瘸一拐連推帶騎車到了左貢,到當地的衛生室簡單包紮處理了傷口。值得一提的是,摔傷以後,當地的乙個藏族大叔幫我在傷口上上了一種黃色土藥,止血凝血效果特別好,衛生室的醫生也說有那個藥很快就能恢復。

第二天,我還是拒絕了同伴們讓我休息調整兩天的建議,帶著一身傷和他們出發了。

好在夥伴們為了照顧我,那幾天也適當的降低每天的騎行強度。(感謝北大車協的各位)

就靠著這口氣,一直到了拉薩。然後才發現,膝蓋已經疼的不能趴著睡覺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引以為傲,認為自己完整的騎完了川藏線沒有搭車。但是隨著年齡漸長,我慢慢的發現,自己當時的決定是愚蠢的,完全不成熟的。

成熟的騎行者,一定要明白自己什麼時候該撤下來,選擇搭車,尤其是受傷的情況。

2023年騎行新藏線,因為準備不充分,騎行第一條就出現了膝蓋拉傷的跡象,第二天開始加劇。

當時剛過而立之年的我,坐了乙個成熟的決定:搭車上麻扎達阪。

雖然那次搭車,讓我的新藏騎行顯得不那麼完美。但是縱觀全程,正是因為選擇麻扎達阪搭車,讓我的膝蓋得到了一定的緩衝恢復,讓我的新藏騎行計畫得以完成。

現在問我:騎行中途受傷到不了目的地怎麼辦?

我會很簡單回答:搭車到目的地就行了。騎行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如果受傷比較嚴重,那麼久應該放棄此次騎行計畫,改去醫院了。

2樓:崔寶明字明月

直接回家。2023年騎行到喀什,原本計畫要去附近的三個口岸,結果在開始生病了,賓館躺了兩天第三天出去騎行兩個小時,感覺身體還沒有恢復,不能繼續後續的騎行了。立刻返回喀什買火車票回家。

3樓:

看傷重的程度啊,如果像我是的第一天被老大爺拉爆了的話,膝蓋受傷的話,最好改換目的地,我就把原先三千公里左右的路程最後換成了兩千左右,哈哈哈哈因為膝蓋第一天和老大爺同行,太尼瑪強了,蹬不過老大爺啊,受了點傷,後面三四天都是每天雲南白藥輔助,改換了路線,最後慢慢恢復了才堅持下來

4樓:JISUNG

看你這個受傷是什麼程度。

到不了目的地應該傷的不輕。

不能走路的話就120吧!

輕傷直接貨拉拉,沒有貨拉拉的話先找個小食雜店、小飯點、農戶家裡喝水休息一下,付錢寄存一下自行車,先去最近的醫院衛生所看醫生。我騎行途中碰見的農村人都很樸實,但沿國道邊上的裝修比較好的店除外。

5樓:康光宇

騎行有風險,尤其獨行。一人在野外的話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脆弱。謹慎騎行避免受傷。

受傷後檢查傷勢,自救。需要必要的知識和物資的準備。至少保證不至於失能(中暑都很可怕),能夠聯絡到救護車,或者自己堅持到安全地點。

有靠譜的夥伴非常重要。

當我被情傷到不會笑不會正常交流無法工作,不想生活,全身瀰漫著悲傷憂鬱,是不是就只有死亡才能解脫?

元氣少女 先抱抱題主 我跟你年齡差不多,21歲,花一般的年紀,題主卻經歷了這麼多。抱歉沒辦法做到感同身受,只想說20歲是人生剛剛才開始的階段,你可以有很多很多事去做,一定一定要好好活著,好好愛自己。對於這段婚姻,盡早離婚,脫離苦海 對於小孩,請你好好努力,好好工作,給她 他盡可能多的愛,因為小孩是無...

中途島戰役日軍為什麼不奪島

吳博文 就算中途島放給你你怎麼守啊 這個地方距離夏威夷很近,離日本本土遠 就算放給你,人家還有潛艇部隊,玩破交就能把你玩死只要開始拉鋸戰,日本就開始走下坡路了 因為這段時間正是餃子出鍋需要的 等到44年那個滅國艦隊組建完畢,那就等著跪吧 阿呆 別說日本打輸了,就算是全勝,無傷擊沉美國3航母,奪下中途...

申請英國 phd,導師中途突然不回覆了,我是不是該找下家了?

金金 一般的話,第一封套磁信教授1 2週就會回覆了,對你感興趣,來往的信件會比較頻繁。這時候如果不回就多次傳送,可以給教授傳送多封郵件,不要怕打擾他,因為他很可能沒有看見。長達乙個月還不回,就換個教授傳送吧,這個過程可能會焦慮,但不要灰心,一般都會回的。這是常規的情況,但現在疫情也很可能,英國那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