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類所有行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這一觀點?

時間 2021-12-22 23:39:35

1樓:繡鐊

有一定道理叭,

往小了說,我吃飯,睡覺是滿足活著的需求,

努力奮鬥是滿足自己的目標需求,

就算我無私奉獻,一心為他人著想,從某方便來說,也是滿足自己內心向善的需求,

佛家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亦是為了滿足想為他人做出棲身的需求,

2樓:「已登出」

簡單來說,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人的行為是由人的思維控制的。

而人思維的形成是人經歷的總和。

人的行為必然要符合自己的思維習慣,如果這種行為有益於他人,那也是滿足自己。乙個為大眾利益犧牲自己的人,他首先肯定說服了自己,否者他的思維不會讓他如此行動。

再往深了講就涉及到佛洛依德的本我,自我,超我的概念,你可以去看看相關論述,不再贅述了。

3樓:夜空中的獵戶座

需求可以很多方面,看你的面向。我覺得只有多少需求,而不是沒有需求。不管是實質上還是精神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需求才會有行動,這也是很正常。

4樓:asdsa76543

人的本能:

用較大的智力、勇氣,盡可能小的精力或痛苦,避開或消除對己不利因素,以盡可能好的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性生活需要。

(這是人體各部位、各器官的固有能力、固有需要的集中體現。與生俱來。)

如何看待「人類進化到食物鏈最頂端,不是為了當純素食主義者,而是為了食遍天下所能食的一切」這一觀點?

此生不悔入華夏 人類是高階動物,和其他動物沒有可比性,也就不存在食物鏈之說,只有人才有思維的能力。人類的進化和動物的進化也不一樣,人類有文明,動物只有身體上的進化而沒有文化的傳承,根本沒有可比性 Tea Wang 人吃食物是為了活著,可活著不單純為了吃。在吃的問題上搞這麼多事,我不太能理解。好吧,嚴...

如何看待人類用時間與勞動換取金錢的行為?

卿相 世間有生命體徵的一切生物都是靠時間和勞動獲得錢或食物的。我個人認為僅僅是方式方法的選擇。獅子飢餓時才會獵殺動物,而松鼠則會早早為冬季做準備。可能每個個體的選擇都是不同的。每種選擇也會根據自身和環境因素決定。我對個人選擇以及選擇帶來的結果持尊重意見。當事者就要有接納一切結果的能力。 張勇 用時間...

怎麼看待「我都是為了你好」?

嘿嘿嘿 應該分多角度去理解這句話吧,本來的理解是長輩向晚輩傳授一些生活經驗,避免一些麻煩或傷害。所謂忠言逆耳,要分人去說。到現在很多事兒都會用上這句 我都是為了你好 如果是我的家人或者長輩,我會虛心接受。如果是知己好友,也會相視一笑。要如果他人因為一些事情對此長編大論的,那麼不好意思,不需要。還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