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18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人生可以一眼望穿。那麼該如何給自己動力,活著呢?

時間 2021-12-21 03:50:45

1樓:成長

18歲可以望穿自已的一生?那我只能理解為,你是個膽怯的人。走出去看看,28,38,48,58歲的人,還沒望穿人生呢,還在給自已定目標呢,還積極的活著呢。

2樓:命0123

我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我們還想這麼有限的活著,是我們自己要來、願來所以才來到這個世界,這是我們自己自身所認可的。是還不想死,所以才活著。僅此而已!

不過,又是什麼能夠讓我們"活著"的呢?

人活著說白了就是一條命。

生死是啥?說白了也不過就是一條命。命沒了沒命了,也就歸去了。

尋找、認知到符合自己的位置(世事情理),並甘願以自身性命去行的一條路或多條路(或甘願奉獻自身性命也要去守護、去要做的一件事或多件事),這就是我們為之活著的命,我們的命,或主動而行或被動而為。命之伊始本然自然,自然而然。

人為父母所生所養,卻歸天地所有所育,其命為己所行所用:

黃帝內經說:故生之來謂之精,兩精相搏謂之神。隨神往來著謂之魂,並精出入者謂之魄。

[人是父母生的養的,所以父母有生養權卻沒有所有權;

我們生時來於天地,死後亦歸於天地,所以天地擁有我們的生死權。可天地擁有,卻不占有,不控制,不掌控。天地與我正如我與體內細胞。

是問,人自己能控制自身內的細胞嗎?答案是,不能;(故天地與我同一,萬物與我共生。)

自然萬物也不過皆是在用命性命。]

命之伊始,本然自然,自然而然。

故,天下萬物為我們所用卻非我們之所有。過於追求物慾也就成為了物慾的奴隸。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

物無美惡,過則為災。善果則損己,惡過則自受。過則失衡,失衡則亡。

(來時不拿寸物,死後不帶一厘,所以外物為我之所用,卻非我之所有)

人認知觀點,僅供參考。

3樓:天下無謂

多關注點吃喝玩樂?

一眼望穿,要麼是你無知,要麼是你全知。

生來只有死,一心不想活?

幸福的三要素:有夢想、有事做、有人愛。

夢想和愛人我就不貪圖了,這輩子還能找不到一件事來做?

4樓:不負人生這一遭

我並不覺得人生是一眼望穿,所謂的望穿只不過是大方向的,好比讀書,工作,結婚生子,還有算是日復一日的重複。但這本來就是乙個大方向。

你不知道明天,明年,若干年後會怎麼樣,平平無奇的一天中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並且自己也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新增樂趣,只是你沒有去做,或者是沒有找到罷了。

而且如果真的有勇氣,有能力,離經叛道一點,自我一點也是可以的。

18歲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

我表哥成績一直很差很差很差,估計跟你差不多吧。他從小學到高中都一直成績持續很差。高三突然開竅了,大概是意識到自己再不努力就沒法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了,於是開始努力學習。也不排除是妹子因素。但是努力得晚了點,加上他英語實在爛得不行,最後考了他們全校第七,上了個大專,讀了自己想讀的專業 程式設計。他從初中...

18歲女學生發現自己缺愛了怎麼處理

白夜 別談戀愛 自己本來就缺愛情感細膩 談戀愛即便男生乙個小動作什麼的自己想多了就影響學習最好的方法找到乙個男神一樣的人物 明星什麼的好好努力 我曾經和你一樣,以為擁有乙個足夠愛自己的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就能解決當下缺愛的問題。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你感到缺愛的原因就是跟父母的隔閡,我猜想一下,也許...

18歲的自己,有值得你懷念的人嗎?

澤清 有的,乙個女孩。在那年夏天,一襲紅衣像一頭橫衝直撞的小怪獸闖進我毫無波瀾的世界。我們一點點靠近,一點點了解,了解她的愛憎與習慣。互相拿學習成績和完型正確率打賭,自習課會陪著無聊的她下上一晚上的五子棋,雖然不論是打賭還是下棋我總是輸。她小小的倔強是我眼中的最可愛。她趴在桌子上安靜的看著表面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