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開始理財,在30歲的時候能否實現財務自由?

時間 2021-06-02 12:05:35

1樓:飛翔的龍

這個要看理財的基礎是多少,比如一千元的投資10%收益是100元,100萬的投資10%收益是10萬,起步的基礎決定速度的快慢,這是其一;其二,要看你是否連續投資和投資是否連續盈利,複利在時間的積累下會遠遠超出你的想像。不論18-30歲是否能實現財務自由,都要積極參與投資從現在開始做起,否則,財富不會主動來找你的!

你可以看看我寫的《股海浮沉之規矩》也許對你有幫助,希望你能舉一反三,早日實現財務自由!

2樓:知己的花衣裳

看你花多少錢去理財,畢竟對於我來說,要是每個月都拿出一千理財,你可能就不會覺得多了,但是十年後,再不會入坑的前提下,還是有可能的,畢竟我們也不能只靠理財來生活。(當然只限工資低的,也有例外)

3樓:沐影

理財就是理生活,並不代表在30歲財富自由,理財只是讓我們更好地打理生活,生活不會一般而就,有些經歷會改變乙個人,從18歲開始理財,會更早地實現財富自由。

4樓:楊樂樂917

財務自由的概念我就不解釋了,說乙個金融行業內「七二法則」吧。所謂「七二法則」,就是一筆投資不拿回利息,複利計息,俗話說「利滾利」,本金增值一倍所需的時間為72除以該投資年均回報率的商數。從18歲至30歲,按照12年期限計算,你要讓當下本金翻倍的利率應該在6%。

在如今市場上,這個年化收益能做到的並不多,因為高收益必然伴隨著高風險。當然,你也可以做定投,但是收益的效果還要等很長時間,所以最應該做的是財富積累。

5樓:朝氣蓬勃的悲觀主義者

首先,你對財富自由的理解是什麼。

其次你說的18歲開始理財的資金基數是多少,如果你說的幾萬,那只能說這個年齡階段財富積累更重要。20%的收益,2萬塊也4000,離財富自由差得老遠。就如果理財的資金基數是千萬級別的,合理規劃資金30歲實現財富自由也很輕鬆。

所以說到底,財富累積是王道奧。

6樓:金錢掌控者

什麼是財務自由?你的被動收入能覆蓋你的支出,而你的支付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發生變化,同樣你的賺錢能力也會提高,可是並不能通過理財就能產生質的飛躍,理財只是讓你的錢更值錢,好一點跑贏通貨膨脹,不成功的理財還可能消滅你的財富,所以想通過理財實現財務自由作為乙個普通人很難實現,想要做到就努力提高賺錢能力才是王道

18歲的你,開始理財了嗎?

白丁 勉強算開始理財,但是這也沒理個什麼財,就是有好多用好多。因為我沒錢,到工作了也是。18歲在上學,就那麼點生活費沒啥好理的,就是省著用,計畫到到月末能剩下的,有其他需要就用了,買書買零食用於玩,很少的內容。工作了,錢用於房租和吃飯,剩的依然很少,其實也是把生活必須的劃出來,剩下的買點東西,零食啊...

30歲的你,想起18歲的時候會後悔嗎?

不後悔,但也不願回憶過去,總覺得之前的自己比較笨,看不上 瀉藥。我還有十年才能告訴你答案,但是應該不會後悔,做過的事度過的時間為什麼要後悔,每一分鐘都跟著心走就好了。會的,平淡無奇的生活,我現在20就已經受不了了 沒到現在22 但是已經後悔當初自己為什麼不努力學習了 為什麼會推給我這個問題!還年輕著...

在10歲,20歲,30歲,40歲,50歲的時候,世界在你眼中是什麼樣子的?

吃茶去 0 10歲 世界是圍著我轉的其他人都是因為我存在而存在的自在 10 20歲 依然覺得我應該是這世界上牛x 的存在我的小宇宙等待爆發自嗨 20 30歲 可能周圍人懂我的少我的小宇宙等待爆發 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實的衝擊這個念頭逐年的虛弱著掙扎 30 40歲 這才是我想要的我的小宇宙正在點點的爆發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