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5歲和30歲的可以在一起,而18歲的和23歲的卻不可以

時間 2021-05-11 02:34:12

1樓:重慶律師金正月

你所謂的在一起我不知道具體指的是什麼?是談戀愛?還是結婚?

談戀愛在一起是沒什麼問題的,這個年紀正是談戀愛的時候,但不能影響學業,不然現在走的彎路遲早是要還回來的。

結婚在一起是不允許的,中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條結婚年齡規定,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十八歲未達到法定婚齡,是不被允許的。

2樓:炸了

同樣是差5歲

65歲和70歲人們會說是年紀合適

35歲和40歲是沒什麼關係

25歲和30歲是大一點不影響

5歲和10歲可是2倍的人生閱歷啊

1歲和5歲簡直可以說是鴻溝了

重要的不是差5歲,是這5歲的閱歷在你目前的人生中佔據了很重要的分量

3樓:璽鴻

18歲和23歲受教育程度不一樣,眼界和心態截然不同。

18歲大概高三前後,還在中學階段,上學比較早的,可能是大一。23歲差不多大學要畢業了,上學比較早的已經開始接觸社會了,更不要說那些長期做兼職的學生,已經和18歲的人有了非常大的差別了。

25歲和30歲的,基本上都是社會人,大家的差別不過是經驗的差別而已。

4樓:歲繁時千

發表一下個人看法。25歲和30歲都是相對成熟的年紀,五歲的差距固然不算大,這兩個歲數之間沒有本質上的差異,因此在一起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同樣相差五年的18歲和23歲就會有明顯差異,因為這裡可能涉及到了人生階段的跨越,即從校園走向社會,要知道乙個學生和乙個已經工作的人的思維方式和生活觀念是很不同的。

18歲是乙個人正在快速成長的年紀,五年是可以使人發生很大變化的。

5樓:拉屎的貓咪

首先這個不能光看年齡差距吧,18歲應該很多都沒步入社會,心智當然還是更偏向孩子啊,二十幾歲的人不論年齡差距多少他們看對方心裡多少還是有點數的

6樓:Minami

因為25歲的人比較成熟了,經歷了社會的毒打或者考研的沉澱,人的眼界和思維方式會完全不一樣。說白了就是有個大人樣了。

但是18歲不行啊,18歲基本上高中才畢業吧,最差也是中技剛畢業吧。完全沒有社會經驗,不怎麼懂為人處世,涉世未深不是你的錯,但真的非常容易受騙(尤其是姑娘)。

有部老電視劇集,董潔和車仁表演的《天若有情》。其中裡面有段話,是男主「季冬陽」對女主「展顏」的母親說的,兩個人年齡懸殊很大,女主對亦父亦友的男主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愫。這句話的大概意思就是,如果我60她40,我們可以在一起,我50她30,也不是不行。

但是我40她才20,絕對不行。

7樓:夕落

不是不可以,等7年,讓18歲的活到25歲,23歲的活到30歲,不就可以在一起了?

而如果18歲就在一起,等到23歲時剛好趕上七年之癢,那就玩完了。

所以,好東西值得等7年。

8樓:改網名要審核

你兜裡有50可能願意施捨5塊給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如果你手裡只有10塊大概率就不願意出手相助了。

所以重點應該是分母的大小,導致結果差別巨大。

9樓:了了

不是不可以,是要思考一下。

因為18歲剛進校園的我和22歲離開大學的我根本不是乙個我了……我的三觀、我思考問題的方式都發生了變化……

雖然我也是18歲談的物件,現在也還在一起。但是我們當時都是18歲,都在同樣的環境,get到的新事物互相分享學習,所以過去四五年發生的變化是同頻的,不曉得這算相對靜止嗎?

但是如果對方23歲,你們的思想起點不一樣,大概就像18歲的你回頭看13歲的你你會覺得沒差距麼?而且23歲應該步入工作了,你們兩個很大概率不在同乙個環境,你們會有各自的新朋友,會看到不同的新事物,無論思想還是生活的變化,都不在可控範圍內,所以兩個人很容易步調不一致,困難比較大。

再說說25歲和30歲,雖然說年齡也有差距,但基本工作穩定了,你可能不知道工作穩定之後的生活和環境有多麼枯燥無聊一成不變,只要你待在同乙個單位,不求上進的話你的人生就停滯了,眼前永遠都是那點工作,都是那幾個同事,可能從25歲到40歲都沒有任何變化……這兩個人的環境還是基本同步的,所以也是相對靜止。

總結一下,倆人只要生活環境在同一頻道不管多大都容易,反之要考慮下。

10樓:surefire

認知差距不一樣。25/30的兩個人認知差距不大,而18/23的認知差距卻非常大。乙個剛踏入大學之門的人和乙個離開大學之門的人面臨的環境差別太大了,能在一起是極其少數

11樓:任創文

誰說不可以,現在的年代戀愛自由了,只要是雙方願意,真心相愛,歲數再大的差距都不所謂。但前提是必須要成年以後才能搞相戀之交的。

你講的這個25和30歲的這段年齡一般是最成熟的談婚論嫁年紀了,一般這時也急著要成家立業了,所以只要是找到合適的相伴情侶也不必再去多想,也要結婚了。或者是離婚者要組建家庭的,無意遇到乙個懂自己,並且互相關心體貼,互相相愛的他或她也可重建家庭,恩愛生活,年齡不是相差很大沒事的。

而18到23歲的並不是不可以,因為他們還年輕,還沒到急著要結婚的年紀,所以就有再挑選的想法,看再有比現狀的更好是否!再加父母以及家人也都有反對年齡相差大的物件。

在20歲到25歲之間,你在迷戀什麼 在25歲到30歲之間,你又在迷戀什麼

心若菩提 25 30歲 還是同上 30歲 幹著不好不壞的工作,拿著不多不少的薪水。不甘心,不情願,不得志。想要的越來越多,去做的越來越少。 陶然 25歲之前努力去做家人眼中最好的自己,很累,很不快樂 25歲之後開始重新認識自己,做更真實的自己,悅納自己的缺點,越發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妙。 Mystery...

馬上25歲了,有什麼在30歲之前一定要給我的忠告?

明鏡 不要這麼自我設限,人其實沒有什麼之前之後的忠告,你的人生最已有軌跡 全由你心所造的,每個時期做好自己每一件事 就是對你自己最好的回報 沒有其它,一生無非就是做好自己 對所有人來說,是相當難的 因為多數人隨境而轉 忘記了自己的本來樣子 再努力,也是徒勞. 想什麼呢?滾去賺錢啊!你家裡有礦嗎?沒有...

為什麼21歲可以理解的問題到了25歲卻不能原諒?

兔兔 而在感情上那件事情給你帶來的打擊或者造成的傷害你可能一輩子都不願意原諒 是九兮君呀 唔 也沒個限制範圍,只能往大了說了啊 我覺得21歲和25歲只是個示範數字,類似於數學裡的特殊值 而通用值個人理解為初出社會和小有經驗 其實還是人生經歷的差別 舉個例子吧 喜歡你 裡周冬雨聽金城武一年掙350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