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約定共同撫養卻由一方獨自撫養怎麼問另一方要撫養費?

時間 2021-12-20 23:07:58

1樓: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離婚時約定了孩子共同享有撫養權,如果各養乙個,則互相不出撫養費,如果兩個孩子實際由一方獨自撫養,則另一方要出所有收入的50%作為兩個孩子的撫養費。

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如果對方反訴,要求撫養孩子,法官會根據孩子年齡、有利於孩子生活學習等情況,綜合判定孩子具體由誰撫養。

2樓:譚芳律師

但是根據您的描述,離婚協議中關於孩子的撫養權有兩個方案,而父母雙方對兩個方案的選擇沒有達成一致意見。即使起訴到法院,女方根據離婚協議請求男方支付其中一項約定的撫養費,也很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援。

建議父母雙方真誠協商,仍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請求法院判決。

考慮到您的情況比較複雜,為了能夠達成您撫養兩個孩子的心願,建議您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您可以具體講下您的問題,我將進一步為您提供專業解答。

【相關法條】

《民法典》第 1085 條: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3樓:四律五論

不是討要,男方必須支付,這是法定義務。可以起訴要求對方對付。

如果男方爭取撫養權,注意收集女方撫養子女的有利條件及兩個孩子由一方撫養比各方撫養乙個的優勢。

離婚後一方被判刑,另一方是否可以要回孩子撫養權?

cctvyscj 史某與王某因為感情不和於2009年協議離婚,離婚協議約定5歲的兒子由母親王某撫養。2010年王某因犯職務侵占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刑期至2016年10月8日止。王某的兒子自王某被羈押之日起由王某的父母實際撫養。史某提起變更撫養關係訴訟,認為王某被判刑入獄,為了兒子有乙個良好的生...

如果夫妻雙方離婚,婚後一方負債和另一方有關係嗎?不是很懂,希望解答。?

楊欣律師 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離婚後配偶也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如果是其個人債務,那麼就和配偶無關。如何區分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個人債務?夫妻共同債務,一般是指為滿足夫妻共同生活需要,以及對夫妻共同財產的管理 使用 收益和處分而產生的債務。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之規定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但另一方不同意,雙方沒有財產糾紛,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家事法馬記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雙方就財產 孩子 債務等問題達成協議,一起到民政局辦理 二是不能達成協議的,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到被告方的經常居住地所在基層法院遞交訴狀。 鐘濤律師 天天下沒有離不了的婚。即使你不同意對方向法院多起訴一次到兩次最多不超過三次,法院最終一定可以判決離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