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好多人拿著封神演義當原著來評價哪吒?

時間 2021-12-20 23:09:01

1樓:

神話角色基本都經歷了民間傳說-簡單文字描述-系統文字記載的過程。

非說真正意義上的原著,誰知道當年到底是張三李四還是村口王大爺某一天異想天開編出來了這麼個人。

現在民眾所認知的神話角色人設,都是一代代人不斷豐富不斷藝術加工而得的。今天我用這個角色寫本書,說他怎麼怎麼樣幹了什麼事,民眾樂意讀我的書,能接受我的設定,那我對這個角色的塑造就流傳下去了。

2樓:

西遊記都是二設,三教搜神大全就不是二設了?元雜劇就不是了?

哪吒這種本身就屬於歷史中很難找到最原始出處的形象只要是大部分人都認同的形象,都能分析

包括封神演義

這要是不算,那不然你給出最初始的版本來啊

給不出來就得認

二設難道比二設更高貴?

3樓:風月無恨

因為你說的宋代哪吒、元雜劇、《三教搜神大全》這些影響加起來比不上《封神演義》。

而西遊記裡的哪吒只是個工具人,在猴子手上走不過30回合的弱雞,沒人對這麼乙個弱雞感興趣,你見過有二十八宿的粉嗎?

說起來,按照西遊記中的表現,二十八宿各個都可以乙隻手滅了哪吒。

所以哪吒這個人物的形象,大部分人都是從《封神》中接觸到的,乙個人品低劣,無責任感,心狠手辣,不講道理,遇見狠人就慫遇見弱者就下死手的烏龜王八蛋。

為啥好多人都說討厭肖戰是跟風?

嘖嘖 因為他們看不清 肖戰粉絲為了肖戰得罪了太太的寫作圈,太太的粉絲為了太太不難過攻擊肖戰 什麼ao3使用者,什麼lofter,還不是因為我沒地方看太太的新動態了 害,怎麼說呢。看見有人說自己不是跟風就是純粹地討厭他,我想說一句,這是你自己,不代表其他人都是。這世上的所有人的想法不可能完全統一,就像...

為啥大學好多人都找不到女朋友 3 ?

王嘻嘻哈哈呀 我也想知道,這和我幻想的大學談甜甜的戀愛不一樣,怎麼還沒小哥哥來搭理一下我?再沒人來我大學就畢業了哈哈哈,我的校園戀愛就沒機會了! 啦啦啦 為什麼高中很多人找不到女朋友?為什麼初中很多人找不到女朋友?為什麼小學.這是乙個貫穿我們找到女朋友之前的終極問題 至於為什麼,很遺憾,我們很難找出...

為啥自學畫畫加的群好多人惡意滿滿?

畫畫不能靠聊天,閒聊就更應該退出。知乎上回答問題有時候都會惹一肚子氣,因為這東西和對方的認知階段有關係,而認知過程是螺旋上公升的,我現在只選擇,對自己整理當前思路有用的問題回答。畫畫和心情也有關係,需要高品質的時間,無人打擾,舒適的環境,專注觀察思考,用心下筆。 海東青 氛圍好不吹水既有社交性又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