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畢業兩年為高中母校捐款十萬?

時間 2021-12-20 23:07:58

1樓:雅欣

很優秀,剛畢業兩年就能有這麼多進行捐款的積蓄,無論是工作還是創業都肯定已經能獨當一面了。

很感恩,能夠為高中母校捐款證明他是乙個懂得回報的人,肯定也不止於此,對父母對恩人也會是。

所以他的厲害不僅僅是工作能力層面的,還有他的人格品性。

2樓:James Ken

我們可以先試想乙個問題

如果,你出身乙個農村貧困家庭,上高中的學費可能還是借的正當你為一學期的生活費發愁的時候,一位好心人給學校捐款了設立獎助學金一下子你的生活有奔頭了,如果你足夠努力足夠幸運,拿到了這筆獎助學金試想下你此刻的心情會是如何

你會怎麼想那位遠在另一端的陌生人?

不知道他是高是瘦,是何工作?

但唯一確定的是,他真好,他是個好人,也會有好報的!

而且,如果有人對你說,他就是圖個名聲

你應該會立馬給他一拳頭,無論他和你是何關係最後,感謝他這種行為激勵到了我!

3樓:陽哥

這是一種感恩,我覺得這很值得。這樣的做法反而會給學校一種激勵,校長會更加的激勵老師,我們培養學生就是為了把他們培養成才。這其實也是一種感恩的心,學業有成之時歸來,母校以我為傲,這樣的學生才是我輩楷模。

當然這樣的學生是榜樣也是一種壓力,有可能還會遭人妒忌。凡事我們都不能爭強好勝。要不然你覺得你會是乙個什麼下場?

這個10萬塊錢也可能是乙個公益活動,獎勵給那些學習好的,這樣也是一種激勵學生好好學習的一種機制。只要你們好好學習,這十萬會有你們乙份。只要你們好好學習,學校也希望你能成才返回學校建設。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這錢是給學校建設用的,也許學校破的不能住了,學生給這錢求求校長趕緊翻新一下吧,給學弟學妹們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4樓:益界全能

俗語說到「知恩圖報,善莫大焉」,已經能給自己畢業的母校捐款,那就說明發展不錯,也認可了自己的母校,願意為學校做貢獻,感恩母校的辛苦栽培,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導是學生們應該具備的良知。學校擔負著教化社會民眾、培育國家棟樑的重要職責,從學校畢業的學生將日後的勞動所得捐獻母校,這不僅是一種慈善之舉,表現了他們對於教育事業的鼎立支援,更表達了他們對於母校的感恩之情,體現出了學子對於母校的尊敬、懷念與支援。

5樓:花天卓

我鴻,我不認識,看了這個提問之後別吸引進來,看見下面的回答被震驚,優秀的人在哪個方面都這麼優秀啊,反觀自己如果有10萬會不會捐款給母校,我說會,認識我的人估計都不信,對吧,我不是那高尚品格行為的人。

所以,乙個人是什麼樣子,同學同事給予什麼評價,都是可以通過行為中感受出來的,老老實實回答問題,我怎麼看?我站著看完的下面的回答,真的很敬佩!是所有青年才俊學習的榜樣。

看到這篇回答的,關注 @我鴻 ,這麼優秀的人,為何不關注?

6樓:深圳博仲教育

首先要點個大大的贊,如此年輕就如此有利他,公益之心~(我這是活了四十多個年頭才明白的道理)

這樣的精神境界帶來的深思~

上熱搜之後的社會影響力~

最大的感觸還是,認知的不一樣確實會帶來精神世界的不一樣啊,我希望我們國家的教育和中國人素質都會提公升,都會精神富有~

好吧,好像很官方,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受鼓舞,很開心~

7樓:刻骨銘心的你

首先,能看得出通過母校的教育,他畢業以後有了很好的出路;其次,能有如此氣魄,令人不由得仰視;最後,那麼多人都沒有捐,但偏偏就有他捐了錢,不難看出此人的美好內在。

8樓:無何有之鄉

1、這個知乎使用者是誰,可能我上知乎時間不多,以前還真不知道這位使用者的名字,或許很多知友也不知道,現在,通過這個問題,我們了解到,有一位畢業兩年的大學生,為高中母校指款十萬,雖然我沒點開這位使用者的主頁,不知他的資料資訊,也沒有新增關注,但我表示還是很震撼;

2、大學畢業兩年,行有餘力之際,能為高中母校捐款十萬,足見其對高中母校的情感是很深的,以這種反哺行為報答母校,令人肅然起敬;

3、這位同學不但學業有成,年紀輕輕也可稱作事業有成,堪為普通學子的楷模,羨慕之餘,激勵著無數的後來者,後續效仿者,應該有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其意義十分深遠;

4、如此性情中人,重節重義,在為高中母校捐款的基礎上,可能還會擴大反哺範圍,大學母校、初中乃至小學母校也會作出力所能及的反哺義舉,也一定會不負重望;

5、再次致敬這位知乎使用者!

9樓:是我心中的太陽

優秀啊,捐款真的很無私!

有點像我乙個大學同學。

我們畢業進了同一家公司,同樣的收入,一年以後我只買了個數位相機回家,他回家後給家裡買了個拖拉機 ……真的是大寫的NB!

10樓:青城山下白素貞

我想說,簡直是吾輩楷模優秀,佩服,牛批!

一是佩服他自身足夠優秀,有能力有實力從事高薪工作並且能夠勝任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二是佩服他心懷感恩,在剛畢業兩年的時間能夠把自己賺到的第一筆錢用於自己的母校,幫助母校學弟學妹成長。

三是佩服他關心提攜後輩,心懷大愛,不是那種自私自利和小氣的人。這格局絕對不是那種拍戲片酬動輒上億還要偷稅漏稅的所謂明星比得了。

11樓:唐安妮

太棒了!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同學。

在很多同學還在迷茫「我的作用是什麼?」的時候,這位同學已經用自己的工資給高中母校捐款10萬了。這個數字一方面的確可以幫到很多高中的同學了,更重要的是,高中同學可以從師兄的行為上獲取到榜樣的力量,相信這位同學的老師也會分享給同學們更多關於這位同學當年在校的表現,如何學習等資訊,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何況還是來自身邊的榜樣。

同時也不得不說我身邊也有好多厲害的同學,我們學校的許多建築,甚至連運動場都有同學捐贈的。在校園內的時候,我曾幾何時,也默默想著「什麼時候我也能給學校捐贈些啥」。 唉~~畢業這麼久了,眼看著曾經的師兄、師姐、現在的學弟學妹們乙個都比有個優秀,我也只能做個盡力而為的學渣渣了。

好在,現在有機緣可以回學校給學弟學妹們分享生涯發展類的課題了,也算是盡到一些心意吧,當然我也會繼續努力,保持終身學習,向優秀的師兄、師姐、學弟學妹們學習。

BTW: 看到其他知友展示的這位同學的字也寫的好漂亮,自如其人!我也真得練練字了。

我是人在魔都的終身學習者 @唐安妮 ,祝你生活愉快。

12樓:

有些人的心是不是髒了?

恕我直言,做不到一開嘴就以最刁鑽的角度,陰森的語言,小人的心態發出評價,僅以我看(可不敢代表你們),怎麼都是收入豐厚的社會職場人給母校捐款尤其是給學生資助的好事,可能是有的人一貫怨氣沖天,滿嘴酸臭形成了自己的思維慣性,硬是我獨醒,又或者是看到了「華為」隱藏機能激發?

這個弗蘭克揚是個什麼寶藏廢墟?積攢收納了這麼多的?儼然就是個逐漸匯聚的報團回音壁,小生態系統?

當然,主流還是看得出來的,就是沉默變成了數字,反而妖魔鬼怪壓制不住yygq和旺盛的表達欲

這張圖可以說是匯聚了幾乎所有的網友關於華為的印象和標籤,亮點自尋

13樓:

看了一下鴻少的資訊,本科進來,工作才2年,現在級別也不高,其實就是華為底層員工。不可能10萬說拿就拿不眨眼的,我做不到,我佩服他。

14樓:養貓的哈士奇

之前跟 @姜山 閒聊的時候我評價過我鴻,他的優秀只要接觸過就能明顯感受到。

爆料個更驚人的,他5公里配速能達到3分37秒(我跑了幾年馬拉松,最高配速4分20秒左右),現在在華為兩年胖了30斤。

前段時間做機械臂的稚暉君剛火,現在我鴻也火了,他們都是優秀的年輕人,中國也從來不缺優秀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想乙個問題,他倆乙個拿了SP,乙個拿了天才少年,都在華為是巧合嗎?

優秀的年輕人絕不止他們倆,企業應該想想如何招到更多優秀的人。

15樓:為誰流下瀟湘去

人如其名,真的牛。

平心而論我是肯定做不到的,乙個是畢業兩年能不能攢到十萬拿去捐,最主要才剛工作沒幾年根本不會想著去給母校捐款(感覺一般都是工作多年的學長才會捐錢,而且乙個人捐十萬也算挺多了),能有這個想法並真的能實現的確實厲害。

什麼叫排面啊

16樓:星痕

19年本科畢業,也就兩年,兩年工資說實話也真攢不了太多,而且華子那會工資還比現在低,這起碼佔了自己的1/3。

怎麼看,這種人我很佩服,因為我真的做不到。

17樓:虎牙蒼雲

因為中秋那會兒 @我鴻 在智慧型屏那邊幹活,所以我收到了他的墨寶。

看動態發現我鴻是有貓的男人,還是掉毛很厲害的布偶貓,人品應該不壞。能照顧好布偶貓的人,肯定是好人。

給你們感受下:

據說雅思成績有效期為兩年,準大學生暑假建議學雅思嗎?

我就是我 高中畢業後的兩三個月的暑假,很多同學會選擇學車增加技能,或者旅遊放鬆一下自己,對於準備出國的同學們來說,利用假期學習語言,打好雅思的基礎,再合適不過啦 三個月假期,足夠上完乙個階段的課,基礎筆記弱的同學,建議從雅思的基本答題技巧開始學習,自己輔助的練習應該是單詞基礎和聽力基礎,口語部分可以...

美國大學如何提前兩年畢業

陳航說留美 大學一共4年,你要兩年畢業,是什麼原因?經濟原因嗎?我有學生2年畢業的,主要是因為入讀大學之前,就帶了以前高中的時候在本地社群大學的學分,另外,學生每學期修6門課,夏季也修課。的確在兩年之內畢業了。我不建議這樣,除非純粹經濟原因。 集思學院 有可行性,但是,也有難度。一般國際學生,為了保...

如果某大學生在大學意外懷孕了,但是還有兩年的學業未完成,此時這個大學生該怎麼辦?

啊噢 如果你家裡很有錢,爸媽能很容易給你找到穩定的工作,你也特別想要這個孩子,那就休學生下來再去上學。不然想啥呢肯定打掉,一定要打掉。 學業要緊,能讓你在大學期間懷孕的男人又會是什麼良人呢,他不考慮你的人生,學業,做一些錯誤的事讓你也誤入歧途,這樣的男人有什麼好要的,你說你愛他,但他真的愛你嗎,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