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大學生休學一年?

時間 2021-05-30 01:50:59

1樓:粟公尺

其實對我自己來說我有想過要休學一年的。

但其實一腔孤勇之後要面對的事情很多,

有乙個高中同學因為各種事情不得已休學了

幾個人聚會的時候她就表訴了很多她的苦惱,

怎麼說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社會氛圍好像沒有容許輕易地休學。

2樓:甘栗Amakuri

是說gap year吧。Gap year在國外興起,供高中畢業生在進入大學前或大學畢業生讀研前休息一年,用這一年去旅遊、工作或學習一些別的課程。

大二在讀,我時常覺得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往前十二年全都目指高考這樣走過來了,在填志願之前幾個月才堪堪對大學專業以及未來社會上的工作等有些初始的概念,很快結束高考、進入大學,開始新的三年四年五年或者更長的忙碌。忙是忙了,忙什麼呢?

你也沒時間想。

從某種角度來說,像中國這種中學階段應試現象如此嚴重的,我身為參與者,認為gap year非常有益且有必要,被學習和考試限制住的學生們當然應該take a gap year去看看世界,在實踐中才能尋找到自己的目標,逐漸明白自己的慾望、認清自己的天賦,自此才能在接下來數年的忙碌中有乙個前方,而非繼續像從前一樣充實又渾渾噩噩;另一方面,在中國,有些事到了大學也沒變,別的不說,gap year不知道會讓多少人四六級考得更痛苦吧。

3樓:不亂七八糟

我覺得要看這位大學生以什麼理由去休學,而且對這一年有什麼規劃,最後一年後想自己變成什麼樣,否則一年休學的成本也是很高的,已成年也需要為自己的父母更或者是自己負責

4樓:何厚鏵

我認為休學之前要想清楚幾個問題:一是明確休學的動機是什麼,二是規劃好休學期間去做什麼,三是休學結束後是否還能安心完成學業。如果你的自我管理能力很強,以上幾個問題都有了答案並且想法很成熟,可以休學。

如果什麼計畫都沒有,只是你提問中說的什麼思維活躍洞察了什麼事情,我認為是你個人考慮過多,應該沒有休學的必要,寒暑假等課餘時間充足,想體驗想改變你有足夠的時間體驗生活百態。個人想法而已,腳下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但無論走什麼路,心態很重要。

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

阿偉本偉 最重要是看自己適不適合創業 1.有一顆不甘平凡的心 2.特別想賺大錢 這兩點適不適合非常重要,創業要承受的東西比打工多的多具備這兩個條件下 如果有好的專案可以開啟,可以儘管去嘗試 加油吧別後悔就行 首先你要想起你最初創業是為了什麼,我最初的創業是想為自己鍛鍊一下,為了進入上層社會打下基礎,...

大學生活突然感到很迷茫,開始厭學,想休學一年調整一下,可行麼?

WRH你給我站住 大好的青春年華,休學一年是在是浪費。我覺得不是身體的原因厭學,那麼有可能就是心理的原因,學校都有心理諮詢室,找心理老師聊一聊。或者找比較要好的老師 同學 朋友聊聊。大學開學了嗎?是不是不喜歡自己所學的專業了呢?還是有什麼問題?你說的是突然厭學了,但我覺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對你產生了很...

大學休學一年是什麼概念?

某211大學的。休學一年,10月在家吃喝玩樂。11月去找工作,自己啥也不會,去當技師學習按摩。乙個月賺2萬多,幹了2個多月。賺了5萬塊錢。然後就疫情了 一直到現在,啥也沒乾。按摩的客人下至青澀高中生,上至60 臭老頭兒。有包工頭老闆帶著農民工來 享受 也有從小留學國外,精通英語 法語 日語開豪車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