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步入大學一年的大學生,我我現在是迷茫的,好好學習,陽光向上我都有盡力去做依然覺得很糟糕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17:28:22

1樓:天涯

你現在迷茫比以後迷茫的要強,

第一找經歷比你多的人聊天

第二一定要去試著賺錢多體驗一段時間,或者不向你父母要生活費試試。

第三一定要想明白思想上不要出現對抗或者內卷。

第四就是活在當下,做好你現階段的事。讓思想統一

2樓:聰聰

大一啊,多麼美好的生活!

終於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了,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一起理性系統地更好更快的長大了!

通過積極的學習和生活為人生的下階段的規劃打好堅實的基礎!

有這麼多事需要你積極努力。上午的你還在課堂,中午又在飯堂,傍晚自修室,甚至為了乙個課題成宿在圖書館裡,,,寫不下去了,因為你的大一是你的人生夢想開始的時間和地點,你會卯足勁兒努力的!

3樓:小四小七看美術

可以多找人說說話啊,你會發現大多數人都和你一樣,不要在想那些想不明白的事,有些事時間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大學一年級剛從什麼都有人管著你到誰都不再管你迷茫很正常,參加點社團活動,多認識點朋友,相信我過段時間就好了

4樓:拓荒

一、建議你繼續學習,在學習中摸索自己的方向。

二、進入社會實習,和專業知識相結合,在工作中探索方向。

三、去工廠或者工地打工,看看最底層的群眾的生活,接受社會的毒打,在確認自己的方向。

5樓:Emilychq

迷茫是好現象,至少你在思考現階段的自身狀況,證明你已經比同齡人成熟了。

首先,擺正態度,放寬心態。要知道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所有糾結、迷茫、選擇的事情,這只是乙個過程,不要太過糾結,一旦做出選擇了其實也就沒有這麼迷茫和焦慮了。你現在的糾結點就是在於不知道如何選擇,沒有方向,這也不行那也行不通,所以就陷入了死迴圈,反反覆覆,把自己繞在自己設定的迴圈圈子裡出不來,放寬心態,錯了就錯了,對了就更好,放鬆自己。

其次,好好剖析,選定方向。對於自己的現狀以及能力分析你已經做到了,現在可以就近找乙個自己以後想要成為或者學習的人物作為現階段目標,然後向其靠攏學習相應的知識和技能。畢竟你現在還是大二學生,還是有較多時間去嘗試、試錯和選擇,各行各業都可以簡單嘗試,找到自己的興趣點以及日後確定要發展的方向。

最後,認定方向,紮實落地。既然已經擺正心態、選定方向了,那麼最後一步就是要堅定不移地給自己的方向規劃好學習計畫,然後按照計畫按部就班地學習知識、強化能力就可以了。中途不要時不時地懷疑自己、否定自己,既然認定就走下去,因為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需要時間去證明和反饋,除非是按照計畫實行了幾個月發現結果跟預期偏差很大,這時候再來復盤一下是計畫有偏差還是方向錯誤,再來調整就好了。

希望你能慢慢地把自己從迷茫狀態中解脫出來,這個階段也只有你自己想明白了才會豁然開朗,祝你一切順利哦~

6樓:阿琪讀書

不要太焦慮,迷茫是正常的呀,自己盡力了就沒有遺憾啦,每一天都應該開開心心的,有事做,有人愛,有所期待,我相信你未來可期

下面是一些建議

關於大一,你必須知道的那些事兒

7樓:矛盾星人

怎麼說呢,如果朋友少,可以先找乙個物件,兩個人可以互相傾訴迷茫的那種,如果想考研,就可以現在開始準備自學英語數學,讓自己不要空下來胡想,如果準備畢業工作,那麼就可以先去學一下相關的知識。

我也是乙個普通大學的普通大學生,只要你未來有乙個目標,你自己向著這個方向努力後,一切就不迷茫了,收集資料,分析自己的狀況,好好想想一下你未來究竟想走哪條路。只要每天過的不空洞,就不算浪費時間,不需要感到遺憾。

有一些人確實很優秀,如果你嚮往拿國家勵志獎學金,你就朝這方面鑽營。精力有限自然不可能面面俱到,你選擇好方向不斷努力直到達到一定成績的時候,別人也會覺得你很優秀,優秀到他們都夠不著。

作為乙個已經畢業一年的大學生,目前很迷茫?求點播,接受任何意見和建議。?

路過 1.哪個年紀迷茫的人不多呢?按著目前的社會結構,確實這個階段的畢業生是最迷茫,中國教育體制的特色,無法去挖掘和培養學生的興趣和愛好,這是個怪圈,少數人是走出來了,大多數人還是在圈子裡晃來晃去 包括我 實在話就是,沒人能告訴你接下來的路能怎麼走,主動權和選擇權都在於你自己,能告訴你未來幾十年的路...

作為乙個在校大學生,我錯了嘛?暗示?「格局」

Mr.X 理他幹嘛?不用跟他扯犢子,直接老子不交,愛咋咋地,有本事你讓輔導員親自出面。很明顯這種明顯違規的事情輔導員不會出面 交了這錢也沒人記你好,不交自己剩下來出去搓一頓不好嗎?大學了,班級的觀念很淡泊了,沒必要委屈自己。 洛倫茲力想做功 你立場是對 處理方式不妥當 你可以以各種理由推脫掉,跟輔導...

作為乙個大學生暑假該幹啥?

時光 大學生暑假是乙個彎道超車的大好機會,有很多事可以做來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兼職,實習。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最後都是為了工作而做準備。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找乙份兼職工作,無論是否和本專業相關,都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或人際關係的處理方法,也可以積累人脈,獲得工資。學手藝,考駕照。時代在進步,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