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大學生暑假該幹啥?

時間 2021-09-09 19:32:39

1樓:時光

大學生暑假是乙個彎道超車的大好機會,有很多事可以做來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兼職,實習。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最後都是為了工作而做準備。

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找乙份兼職工作,無論是否和本專業相關,都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或人際關係的處理方法,也可以積累人脈,獲得工資。學手藝,考駕照。時代在進步,也許幾年之後駕駛證可以和身份證劃等號了,考乙個駕駛證還是很有必要的。

同時也可以學習一門手藝,比如計算機辦公操作,PS,吉他鋼琴等等。

旅遊,享受生活。資金充裕的同學可以選擇叫上三五好友,一同前往未知的世界去看看,看從未見過的風景,享受生活,增長視野,提高眼界。同時也可以選擇周邊遊,或者本市遊,也是非常不錯的。

2樓:小周

如果你的暑假不需要你去賺生活費的話,那麼強烈建議你去複習考證,駕駛證也算,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打工,我所指的打工不是進廠,那種單一重複的工作,而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哪怕是去美甲店,學美甲種睫毛,都可以,這些,哪怕你打工結束,也可以從中獲利的。

3樓:dxx

大學生暑假是乙個彎道超車的大好機會,有很多事可以做來提公升自己,改變自己。

兼職,實習。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最後都是為了工作而做準備。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找乙份兼職工作,無論是否和本專業相關,都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或人際關係的處理方法,也可以積累人脈,獲得工資。

學手藝,考駕照。時代在進步,也許幾年之後駕駛證可以和身份證劃等號了,考乙個駕駛證還是很有必要的。同時也可以學習一門手藝,比如計算機辦公操作,PS,吉他鋼琴等等。

旅遊,享受生活。資金充裕的同學可以選擇叫上三五好友,一同前往未知的世界去看看,看從未見過的風景,享受生活,增長視野,提高眼界。同時也可以選擇周邊遊,或者本市遊,也是非常不錯的。

4樓:微知

增加技能,比如學車

增加智慧型,比如看書

進入社會,比如兼職

開闊視野,比如旅遊

做你作為乙個大學生在大學要做的事的提前準備,比如學習英語、堅持運動、養成習慣、自我提高

還不夠?做了再說。

5樓:有一顆豆

暑假去考駕照最合適不過了。

你也可以選擇做兼職提公升社會經驗,不建議進廠哈。

還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說物理不好的,學習一下程式設計。

6樓:雲迷

有錢就去學東西,沒錢就去打工,別去電子廠,去接觸人多的地方,磨一下傲氣,知道自己啥也不是,然後學習一下職場的規則,對於以後會有幫助的,其實最好還是有錢去學習一些接觸不到的東西,離開了校園,時間就會瑣碎的多

7樓:笨比克克

我覺得應該好好珍惜在家裡的時間,該幹嘛的時候就幹嘛,不要覺得有壓力,雖然在家裡確實覺得很頹,但是也要想想生活中的好事情,我爸爸媽媽都覺得我能夠暑假呆在他們身邊就很幸福遼,所以不要焦慮叭,沒找到實習也不一定說是就比同齡人落後啦,我覺得可以慢慢來,看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是什麼,然後規劃一下下個學期,祝好,祝順利!

8樓:小黑

在有錢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把駕照搞定,或者是去旅旅遊,看看外面的世界。

沒錢的話就老實打工,也可以看到外面社會的環境,接觸社會上的人也對自己的社交有些幫助,或者是去做做志願者,把學分搞了,再無聊就開啟美團,去送外賣做兼職。

有錢沒錢每天都要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還有學習學習,防止身體和腦子生鏽,比較開學不久就有體測咯

9樓:誠以

作為乙個大學生,暑假應該是鍛鍊自我的最佳機會。

我們在暑假的時候應該去讀書,讀一些自己喜歡的,或者對於自己專業有幫助的書籍。從書中獲取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暑假應該去學習電腦相關知識。如今是網際網路的時代,我們也要掌握一些技能去適應這個時代的新發展。掌握基本電腦知識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每天學習一些技能知識。

暑假同樣可以去打工,去做一些和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去實習去鍛鍊,掌握更多的實踐技能,提公升自己。

10樓:Wendy

兼職,實習、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找乙份兼職工作,無論是否和本專業相關,都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或人際關係的處理方法,也可以積累人脈,獲得工資。學習、學習才是上大學的首要任務,學習本專業的知識,牢固基礎,為了以後找工作或考研做準備。同時英語學習也是重中之重,不管是英語四六級還是英語口語,都是很重要的。

11樓:點點愛工作

暑假其實是乙個很好的時間去提高自己各個方面。

大一相對來說還是以學業為主,畢竟剛進入大學,很多人都覺得今日大學就可以放鬆,但其實大一是最好的時間去調整自己。建議多讀些書,特別是高數應該好好學習,這對以後的考研非常有用而且有的學校掛科就不能參加入黨培訓。在大學那些不必要的社團沒必要參加,除非自己對這方面有興趣,不然只會浪費時間。

大一的暑假就可以準備四六級考試了。

大二可以多參加一些課外的活動,比如三下鄉和志願者這些活動,對自己入黨都有一定幫助。暑假可以學習一些剪輯pr,ps,ae等軟體,不僅可以做一些兼職還能提公升自己的技能。有空的話還可以出去旅遊,增長見識,畢竟行萬里路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

大三基本就應該慢慢規劃自己之後的道路了,而且課程已經學了大半假期可以找一些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實習,嘗試去了解一下。考研的同學暑假如果可以靜下心來學習那自然是最好的,這可以讓你之後在備戰考研是能夠沒有那麼累,特別是高數和英語,複習的越早後期複習壓力就越小。考公的同學在這個時間也可以著手學習相關知識。

大四基本上已經半隻腳踏進社會,暑假也意味著畢業,想要有畢業旅行的當然可以和同學室友一起去旅行。但找工作應該說是大四後半期都在進行的事情。總來說大四暑假考上研的基本上結果也出來了,已經可以著手複試和研究生入學,找工作的基本上已經確定了,在入職前還可以放鬆下自己,調整下心態。

12樓:小紅帽愛啃胡蘿蔔

也沒啥建議,就談談自己的感受。

好好提公升自己,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東西,從這個方面去學習去研究,更容易入手,更不容易放棄。畢竟,興趣是最好的的老師嘛。

不要浪費暑假的大好時光,天天躺著玩手機,追劇打遊戲啥的,大多數時候除了除了一時的爽,沒啥用,反倒日子也被消磨殆盡。

我自己倒是有也浪費了好多時間。這種事情,單純口頭上講講肯定很容易,要麼去實習,要麼去好好學點技能,各種巴拉巴拉能講一大堆,搞得得自己心潮澎湃,彷彿一切盡在掌握之中。但是,顯然,光說不做假把式。

想做什麼事情,規劃好以後就立刻動手去做。

如果你選擇去做,那你必然要知道,你將要放棄一些暫時的娛樂,遠離那些消磨意志的東西。這些東西,你自己得事先想好,早早做出決定。開弓沒有回頭箭,想要做什麼叫就盡力把它做好。

如果不行的話,就算了,也不必勉強自己,在家躺著確實挺舒服的。但有些事情,總有一天需要面對。

朋友加油!

13樓:阿拉蕾品牌行思錄

假期建議還是多學習,多找些實踐機會,去接觸了解社會,假期往往是拉開距離的最好時刻。

對於學生來說,如果能夠趁著假期多一些實踐鍛鍊,是很不錯的選擇。現在網路給大家提供了很多機會。時下很火的各種接單平台好像還是有不錯的機會的,像學設計、開發、翻譯這類擁有一技之長的學生,都很容易通過一些平台接到專案。

有些「早熟」的,據說大一就開始在這些平台接一些專案單子做,還真有堅持下來,還做得不錯的。

一些學生則是趁著寒暑假,通過線上的方式實習鍛鍊,而一些平台也抓住這樣的機會推出了一些暑期大學生活動,比如近期具有看到國內知識技能平台EPWK的創享行動,就是給大學生提供線上的鍛鍊機會。這類實習鍛鍊,有個好處就是不受地域限制,因為都是線上的, 而且相對來說專案可選擇的餘地不計較大。

14樓:亞托克斯吃小龍蝦

毫無意義的:在家裡看電影打遊戲網上衝浪什麼的消磨時光稍微有點用的:看本喜歡的書出去旅遊或者跟同學出去玩,增進友誼放鬆身心比較有用的:

參加暑期實踐活動、當志願者、準備競賽或是英語四六級,賺取學分拿獎項;做兼職賺錢;學習一門技能等比較功利的事情

非常有用的:

15樓:企業動向

疫情防控,暑假就不出去給國家添亂,給社會添亂了。每天給自己安排好日程,充實自己的暑假生活,做做美食,鍛鍊身體,做做家務,幫父母幹活,學習一些提高自己技能的知識。當然也要適當娛樂放鬆自己,約3-5個朋友打打球。

如果是在農村,那也可以幫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做做農活,畢竟暑假是農忙時節。如果是在城市,可以選擇打乙份暑假工,賺點外快,為家人減輕一下家庭負擔,同時也可以提前體驗一下進入社會之後的艱辛與不易。

作為乙個大學生,如何學會獨處

王每二 一人暮 決 寂寂 味 格好 機會 心得 20代言 嫌 早 體験 方 暮 自分 合寂 思 結婚 相手 大事 気 私 自分 弱 立場 立 當 前 対 感謝 周 文句 多 人 人 弱 立場 立 人 親元 20代 人 家 理由 聞 口 揃 言 部屋 借 収入金額 理由 自分 行動 正當化 潔 月 十...

作為乙個大學生怎樣才算優秀?

首先當然是學習好。當然,也不只是學習好,其他方面最好也有所專長,比如競賽成績突出 是優秀學生幹部 興趣愛好廣泛 積極參加志願活動 身體健康 人際關係很好等等。對於乙個人的評價應該是多方面的綜合性評價,所以大學的評價體系是綜合測評,德 智 體 美 勞要全面發展。這要看你對優秀的定義是什麼,你是想成為被...

作為乙個大學生該如何照顧的絕症的癌症晚期母親,休學嗎

啦啦 建議不要休學,首先癌症患者本身覺得自己就是乙個負擔,不想家人為他付出過多,如果你休學在家照顧,病人會更加有負罪感,不利於休養 揹包客農夫 我弟弟跟你一樣,也在上大學,爸爸突然查出來肺癌晚期。你們最大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照顧好家人。如果經濟壓力大,可以愛心籌款。 倒霉鬼 給老師請假吧陪著她,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