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公立學校要求取消男女廁所並力推無性別廁所,並稱這是 向性別平等邁出的一大步 ,如何看待這一決定?

時間 2021-12-20 20:36:22

1樓:小牧真船

其實我們單位的廁所本質上就是「無性別廁所」,一人一隔間,沒有小便池,男女一起上。

而且也不像有的回答說的那樣「因為有錢」,其實就是因為沒錢,所以才沒安排出兩間廁所,而是男女共用一(大)間。

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出來遇見個男生啥的,習慣了也就那樣了,你不好意思,他也沒好意思到哪去,這種事情,「只要我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2樓:圓神信徒

我尋思國內很多廁所拆了男女牌子不就是這「無性別廁所」嗎?

門一關上不管你大的小的還是擱裡面抽菸吃飯都沒人看見

有些學校裡還特意給牆板削短一塊,免得學生躲裡面抽菸

3樓:

其實這個問題,如果把尿斗專門放在一起,坐便器或者蹲便器集體使用,我覺得絕大多數男性不會有什麼意見。

其他的就看女性們怎麼看了....

4樓:鯊魚週刊粉

你們出門不上公共廁所的?大驚小怪。

現在的公共廁所有非常多都是無性別廁所,不論男女進的都是乙個隔間,也沒中中國人在那裡逼逼賴賴的。難道你是大陸南方網友嗎?

5樓:油爆枇杷

魔怔了,但這是美國的情況,國內的話,比起男生跟女生一起排隊,倒不如想想怎麼讓女生尿快點,女性小便池、一次性紙漏斗(輔助瞄準器)在早些年女權剛起來的時候就有人提過,可惜女權路走歪了:女人何必費時費力去提高女廁所的體驗?簡簡單單占領個男廁所。

真是像極了現在女權走的路。

6樓:一顆土豆

只要把廁所設計成單間,每間廁所之間做好隔音,又有何不可呢,無性別廁所說著陌生,但是其實不少人都用過,比方說小飯館裡的廁所一般就只有一間,不分男女,有些地方街頭的臨時公廁也是分隔成單間不分性別的設計

按這說法,這性別平等的一大步還是我們先邁的呢

7樓:康格里夫火箭

確實是性別平等啊。國內男女分廁,一到節假日人多時郭楠的廁所都被小仙女占領了,郭楠的廁所仙女們隨便用,郭楠卻不配用小仙女的衛生間。一旦不分廁,大家先到先得,沒什麼只有小仙女能進郭楠不能進的,這樣男性地位就表面上平等了。

8樓:阿鵬

小時候那你媽難道沒有教育過你

男生只能能進男廁所

女生只能進女廁所

現在好了

無性別廁所

你媽再也不用擔心你走錯廁所了

很多人都在說國內早有了無性別廁所,比如車站,機場等等.....

那美國難道沒有嗎?

幼稚!!!!!!

這個是乙個城市的所有公立學校,看清楚了嗎?

需要經過多少層級的審核,多少市民的支援才能得到推從這個才是性別平等邁出的一大步

修廁所只是乙個結果,民眾的意識才是關鍵

9樓:非羽

上廁所的人,每人單獨乙個,多好呀!

跟我去的咖啡吧一樣,之廁所不用擔心有人看著,隱私權妥妥的!

考慮得太周道了!我希望全天下都建這樣的!

10樓:SistaKi1a.M

首先, @賀中淏 已經回答了,中國已經有很多無性別廁所了,可能有些地方是以方便殘疾人使用的廁所來體現的,但是總體來說,確實方便了「不方便」人群。

其次,廁所的功能性是單一的,廁所弄得再花裡胡哨,它的主要功能也有且僅有乙個。任何在此基礎上的功能新增,也都只是滿足所在場地的整體風格補足。(例如五星級酒店的廁所,體現豪華性質。

景區的廁所,可能需要體現整體的管理度。)

最後,本人始終堅信,所謂性別認知,建立在法制、醫療水平的提公升,而不是自認為、符合自己認知。所謂數十個性別,到底是方便自己,還是方便別人?

11樓:按時睡覺

無非就是你不知道隔間門外人的性別了而已。

對了,隔間內,小便池馬桶蹲便都得給我一應俱全,我需要蹲便你別給我整個只有馬桶。你們不是在意公平?我覺得各種便器都放一套才夠公平,也確實有用處。

順便增加一下這類裝置的購買量。

12樓:

增加廁所成本, 所有人為此買單,

就是說, 芝加哥公立學校原來的報表是:

廁所建設費: 每廁位平均10平方公尺, 平均造價6000美元(含土地房產每平公尺500美元, 設施費1000美元), 每月維護費用20美元

現在會變成: 每廁位平均15平方公尺, 平均造價12000美元 (含土地房產每平公尺600美元, 設施費3000美元), 每月維護費用60美元

然後廁所會變得更髒, 因為同樣的打掃衛生的人員, 需要打掃的面積更大了, 增加了各種護欄的費用.

13樓:U ranus

讓我想起了之前不讓男生坐電梯的訴求,當時我是覺得不合理的,但一看芝加哥的女性,我突然覺得自己格局太小,太狹隘!

我反省!我為芝加哥女性叫好!

14樓:JustAZRD

不懂就問,在知乎,

四川外國語大學這種

教學樓一層有兩個女廁所,隔層才是一男廁一女廁的大學是不是要被沖爛?

正經回答問題:

對這個做法沒啥疑惑的,無差別廁所多了去了。

商場大量飯店就是無差別廁所。不分男女進去就是乙個茅坑。

但是建立這種無差別廁所也能按個男女平等的帽子,真的是夠了

15樓:DaRealSumyi

為什麼取消男女廁所並力推無性別廁所就是向性別平等邁出的一大步? ? ?

這有啥關係?

首先站在小學生和高中生的角度。廁所不只是去大小便和洗手的地方。男生我不知道,但女生會在廁所裡聊天,說喜歡哪個男生或者說一些小秘密。

無性別廁所有點尷尬。

16樓:幻想鄉的洛克馬戲

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無限制的細分,而是將所有的一切分別都取消化。

這才是正確的道路。

就像是不應該將民族細分,然後特別對待一部分民族,而是直接消滅所有民族。

其他身份政治也一樣,取消人種劃分,取消民族劃分,取消性別劃分,所有一切只要能夠同等對待就同等對待,不能同等對待的時候,才開始考慮部分優待。

這才是正常的進步社會。

而不是無限制的細分族群,然後挑起內鬥。

那玩意完全就是為了政治而政治了。

17樓:楊才崯

無性別廁所本身沒什麼問題,無非就是全都改成女廁所樣式,取消小便池,隔間私密性方面增加一些改造而已,出於什麼目的推廣無性別廁所,這才是大問題。

其他國家包括中國這些年也在非強制推廣無性別廁所,但其他人推廣無性別廁所是基於合理目的,女性如廁時間較長,無性別廁所可以更有效利用空間。

而西方推廣無性別廁所是建立在對性別錯誤認知的縱容上,你看,乙個男人宣稱自己是女人,其他人就得迎合他,把他當做女人看待,這說白了就是典型的顛倒黑白,指鹿為馬。

為此建立廁所只是個無足輕重的表象,西方正在推行的那些自由主義愚蠢政策,什麼按照所謂的「自我性別認知」來定義法定性別,乙個男人可以隨意把身份證性別改為女,這才是注定會摧毀西方社會結構的東西。

性別觀是超越階級和信仰的基礎價值觀之一,大廈的地基,它的崩潰和混亂會帶來什麼? 自由主義的盡頭就是屎坑。

18樓:27歲是顆仙人掌

承認差異對有些人來說就是在侮辱,他們先是不願意承認男女在勞動力,社會地位上的差異,現在連生理上的差異也不願意承認了。看來奧運會取消男女區分指日可待了。

19樓:Tristan

性別平等肯定只能無性別廁所了

如果一種性別乙個廁所,那

未來某一天,56種性別的人民已能平等手拉手外國友人來到芝加哥,看到廣闊高聳如城堡的建築頻頻出現在街頭,表示驚奇,問芝加哥友人這是不是五星級賓館

當地芝加哥群眾告訴他,那是56種性別的性別平等公共廁所

20樓:

大連十幾年前的周邊的村里小飯店就已經有無性別廁所了,整個飯店的廁所就乙個小間,裡面乙個蹲坑,洗手台在外面。俺大連領先加哥芝300年,引領人類文明進步,人類發展的先驅。

另外俺大連還沒有彩禮這一陋習,足以證明,全球人類要是想實現性別平等,必須要以大連為榜樣,向俺大連看齊。

另外,加芝哥是哪個國家的來著?

另外打個廣告:不出過門體驗哥芝加無性別廁所~

21樓:as藍月兒

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少地多,才可以單間廁所去消除什麼歧視。

如果是人多地少尿兜都安裝不了,直接就挖一條渠,大便小便都往這裡拉,每隔著幾分鐘就有一大桶水沖下來,什麼屎尿全衝下去。

22樓:mace

如果觀網沒有ps截圖的話,只更換標牌實錘。一幫yy「單間廁所」的散了吧

23樓:happy

最近認識的閨蜜

跟她是最近認識的,挺機緣巧合的,在同一座城市,又同乙個愛好和同乙份工作,身材超級棒,微胖,胸大概是我的兩倍,而且比我還玩的開,性格超級溫和,開口就笑,而且嘴型也特好,是我見過為數不多的幾乎沒什麼缺點的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家商場,當時我在玩手機,路過她身邊時,眼睛瞟了一下隔壁這個美女的手機,好熟悉的介面,她竟然也在玩麵糰,因為女人玩這個的人基本也都知道這是幹啥的,要麼是兼職要麼就是純粹的解決空虛的,尷尬了大概5秒鐘,我倆相視一笑,這一笑後面我們就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談論了太多的東西,從女人談到男人,從趣事談到房事,我發現她比我的經驗還要多,對男人的理解更加深刻,如何取悅男人,如果抓住男人的心,如果讓男人時刻想著自己,本來我以為我厲害了,沒想到強中自有強中手,當我問她乙個月會約會幾次的時候,他告訴我說除了大姨媽來的時候,其他時間都在約,我說你不膩嗎?(我本人最多一周也就三四次就不錯了),她說樂此不疲,可能這也跟體質有關係把,我是吃不消,她是吃多少都不飽,哈哈哈,是不是有一種說法來的,胖一點的女生對男人的需求會更強一些,而且還有一點,讓我特別意外,她是個雙性戀,對女人也感興趣,而且還在一起過,當然大部分時候還是和男人多一些,想和我試試,我沒同意,哈哈,畢竟我覺得我還是接受不了同性。

今天剛和她一起去商場買的鞋子,好看吧?

24樓:

突然想到魯迅的這句話,主角改成美中國人依然適用。

以往去景區玩的時候,排隊人最多的地方可能不是什麼熱門景點專案,而是女廁所。

有問題就得解決,女廁所得擴建,得建能在男女廁所間自由調節的廁所。

然而有些人觀念比較舊,要革新,他們斷然是不肯的,以致現在這個簡單的問題都得不到解決。

那就折中一下,來個無性別廁所,女廁所坑位短缺的問題一下就解決了。以前男廁所明明空著,不能用,現在誰都能用。以前廁所要建兩個,修兩扇門還得砌一堵牆,現在牆和門都拆了就有更多空間建廁所了。

還順帶解決了小便池的隱私問題。

如果還是排隊,那也沒關係,要排一起排。當廁所涉及到所有人的利益時,先前不願開窗的人也會搶著開窗了。

好事好事,建議跟進,順便給美國推銷一下蹲坑,一公尺線之類的措施也要跟上。

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

丁香空結雨中愁 公立學校老師有權有錢,工作輕鬆,有保障,實用價值大,發展前景廣。私立學校嘛,差的養老金,住房公積金都沒有。好的嘛,工資雖然高,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是標配。而且公立學校皇糧國稅,生個大病請假一年病假工資,五險一金,單位還有慰問費。私立學校你試試? 我以前就在私立學校工作,後來考進公立。我...

如何看待現在公立學校教師招聘要求必須專業對口?

垂耳 如果是語文類學科 非師範 的話是可以的 但如果學的是非語文類專業,發達地區幾乎不可能。不過疫情期間特殊情況專業放開了,抓住這次機會! 規定是決策層想的,應該是針對現實情況規定的吧。想做老師的人太多了。那就有教師資格證的人才行。但人還是太多了。那就專業對口,有教師資格證的人吧。要是人還太多。只要...

義大利公立學校英語授課?

意世界義大利留學 如果題主是想繼續學服裝設計方面的專業,那英語授課的選擇就很少了。綜合大學的話目前就只有公尺蘭理工大學的時尚系統設計專業。如果不是非得學服裝設計,那也可以考慮綜合大學的時尚學專業,這個專業相對來說就偏理論性一些。博洛尼亞大學的時尚學專業 羅馬一大的時尚學專業也都是英語授課的。然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