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夫嫁出去的妹妹生了大病,未婚夫就把借來準備結婚的彩禮錢給他妹妹治病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0:34:15

1樓:鐵柱

第一,你不能指責他,人家親妹妹病了,還是大病,人家出於親情考慮給自己妹妹治病怎麼了,你還不是他的合法妻子,沒這個資格指責。就算已經結婚了,你也最好掂量下,乙個如果對自己親妹都冷血吝嗇的男人,對自己老婆能怎麼樣。

第二,出於你的個人利益方面,綜合考慮下這人出了錢以後的綜合條件如何,如果你找到比他條件更好的,不管是錢、學歷還是什麼,就甩了他另外找人結婚吧。你和你未婚夫之間已經有了嫌隙,往後不會幸福的,尤其他經濟實力大不如前的條件下(比如你說的彩禮錢沒了)。

2樓:abc

不能共苦只能同甘……

那是你未婚夫的妹妹不是別人。

你能忍受就忍受,不能忍受就另找唄。

emmmm,如果要嫁那奉勸等他們還清債務再嫁。你還沒有嫁,沒有義務和責任幫忙。

其實挺複雜的,就那樣吧

3樓:

先表揚下你未婚夫的行為,算是有情有義。

然後糾正你一下,那不是彩禮錢給他妹妹治病了,那是人家家裡借款給妹妹治病了。彩禮到你家手裡才叫,沒在你手裡不算。

你現在的問題直接點就是,你未婚夫家裡沒彩禮又欠債,婚後需要你一起還的情況下,你願不願意嫁給他的問題。你和他的感情還有他全家人品值不值得你去陪他吃苦的問題。你現在要從新面臨這個選擇,不要管別人說啥!

一旦選擇了日子甜和苦都是你過,說那個人又不能替代你,婚姻大事自己拿主意。

4樓:孫詩寧

大病是啥?急病一筆大錢治好了完事還是那種要拖很久不一定能治好的?

前者,看你能不能接受,可以理解。

後者,建議放棄。

救急不救窮。

我大姨癌症,我家拿了10萬,不是沒有錢了,而是我們自己也有自己的家。

5樓:靈犀

這題的重點不是彩禮啊

是他妹妹的病啊!

如果彩禮全給她治病就能解決的,後期不需要再花大錢的。這種有情義的家庭嫁就嫁了,差不到哪去。

如果後期還要不停砸錢。乙個月要花萬把塊錢的,就算了吧。如果明知道是無底洞還跳的,就做好吃苦的準備吧。

哎都不容易

6樓:冠西9521

先說我的看法,接受不了就抓緊跟他分手。因為從你問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支援他的做法的,你們兩個不是一路人。

雖然他妹妹已經嫁出去了,但是仍舊是和父母一樣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家人生病,自己手頭剛好有能力可以幫忙,難道袖手旁觀對嗎?你是想要乙個冷漠絕情的人嗎?那以後你得了大病他會不會也不管你呢?

還有,你已經知道這筆準備結婚的彩禮錢是借的,但是你仍舊坐視不理,現在彩禮錢沒了就開始考慮你要怎麼辦的問題了?我不明白,你想的是你們結婚之後再一起去還這個錢對嗎?這樣真的有意義嗎?

7樓:精神病院的正常人

所有的條件,在親人的生命,尤其是至親的生命面前,都不值一提!

況且你們還沒結婚!嚴格意義上來說,你還算不上你未婚夫的親人!

所以如果你愛他的彩禮錢,現在這錢沒有了,你選擇不嫁,你也沒有錯,沒有任何可以指責你的地方

如果你愛他的人,錢沒有了你依然嫁,那是你分得清孰輕孰重,只希望你未婚夫能在未來能記得你今天的恩情,日後好好待你

要是你覺得你虧了,跑上zhihu來找平衡,對不起,我覺得我應該有ma你的權利

8樓:薩言

其實你嫁不嫁,我都佔你男朋友一邊,錢算什麼東西,沒辦法和妹妹比。

但你問了,我就勸你不嫁,因為你真的在意這個事情。

對了,在知乎誰不是年薪百萬的?彩禮靠借你也嫁?乾脆在知乎找乙個單身狗得了。

9樓:

哥哥借錢給妹妹治病,說明他是個重情義的好家人。

至於你,你非要嫁給乙個不僅拿不出彩禮,還負債累累的男人嗎?

這男的難道能力很好,工資很高嗎?或者長的很帥你非他不可?還是身懷絕技,是個有才華的靚仔?

如果都沒有,而你周圍家境條件差不多的姑娘都要彩禮,那你就去找個能給彩禮的。至少這樣能少吃點虧。

男的不要過來嗶嗶賴賴彩禮是陋習。

人(在某個時段)就是分三六五等。二等男的,三四等姑娘倒貼也願意嫁,因為婚後能得到更多好處。

三四等男的,不給彩禮,三四等姑娘寧願單身也不嫁,因為單身時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可以窮但有自尊。

嫁過去後不僅窮,要伺候公婆,順從老公,哪怕家暴,哪怕男方出軌,也會有人勸你忍忍一輩子就過去了。必須生男孩,哪怕女兒全叫招娣盼娣。這踏馬不給錢人能幹?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是三四等男的,一直主張男女平等,那你就嘗試用自己的魅力去戀愛。總有慧眼識珠的姑娘會大浪淘沙,不要彩禮的嫁給你。而不是在網上嗶嗶賴賴,那姑娘條件明明跟我差不多,憑什麼不願意免費到我家當保姆。

(男女平等包括不等於:小兩口單獨住,孩子冠名權,過年去誰家,公婆岳父母一起孝順。至於家務,誰掙錢少輕鬆些,誰多做點)

10樓:

「嫁出去」。

好傢伙,結婚以後你就安心伺候公婆,別再管親生父母了。

能做到,你就把彩禮錢要回來。

·別小姑子出嫁就要求老死不相往來;

自己出嫁就跟找個上門女婿一樣,父母養你不容易。

11樓:狗媽

不請自來,題主,看問題不要看眼前。現在是那彩禮錢給小姑子治病,你確定將來她婆家人不會退貨麼?說不定到時候是你未婚夫一家人養她了,你要嫁過去也是你的乙份責任。

拉倒吧,掰持這個的功夫再去相個親,換個有錢事少,人人壯如牛的家庭,嫁過去不好麼?感情那玩意在婚姻裡不值錢的,再好的感情,也會被生活的唧唧歪歪磨沒的。不要糾結這些幾萬十幾萬的彩禮

12樓:錦秋

未婚夫做的也算合理,人命大過天,又是自己親妹妹。你報怨的也有點道理,畢竟是自己的利益,你可以選擇分手,或過幾年再結,但是你沒有權利責怪他救他的親妹妹。

13樓:高高

換我,也是寧可不結婚要救妹妹,老婆可以換,妹妹不能沒有。懂麼。何況是未婚妻,未婚不是法定配偶,又不是孩子他媽,當然可以先放棄,於情於理於法都會這麼選擇

14樓:墨言

我給你乙個建議

你們這個錢是借來的,那麼婚後也是夫妻共同債務你未婚夫現在錢已經給了妹妹,你現在同不同意也沒用了至於這錢,你就讓他妹妹還吧。他妹妹還不了就他父母去還,你也算仁至義盡了

相當於你們問債主借了錢,妹妹問你們借了錢。所以,這筆錢應該妹妹還最起碼窮歸窮,不要有什麼債務問題

救急不救窮,這是親妹妹總不能看著去死吧

雖說他以後不一定救你,但乙個人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親人死,這也太瘮人了。他要是選擇了和你結婚,放棄他妹妹的生命,這才是精緻利己主義者

現在你們手頭也沒錢,不妨先去掙點錢。最起碼不用結個婚還得借錢,有點事連抗壓能力都沒有

你要是覺得拖累,比如說這錢得你們還。那你離開也是自由,這也算及時止損

15樓:言論不自由網友

未婚夫是個好哥哥

但是不是個好丈夫

不要說拿錢救妹妹就是有情有義,有情有義也分人的,對妹妹有情有義,對老婆可未必。建議立刻馬上拔腿走人

16樓:

想想如果自己最親近的人也如他妹妹一樣需要錢來救命,你是否會把自己所有的錢都拿去給他(她)治病。

將心比心,你就會知道他做的對不對。

至於彩禮,沒拿到手的錢還不是你的,

人家用於救急你也沒辦法,

如果還有感情,不捨就繼續處,是攢夠錢再結婚還是沒彩禮也結,是你的選擇。

如果覺得他不尊重你的意願,花錢不經你同意,怕婚後也這樣,不如溝通好,反正未婚前,來得及後悔。

17樓:磐石

說個我去年年底給我媽肺部半年CT檢查肺結節遇到的真事吧。

我之前給專家看片的三個人。

一對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夫妻,跟乙個和我媽歲數差不多上下的阿姨。

情況是這樣的,醫生建議開刀,毛玻璃結節。

兒子挺不樂意的說什麼,過完年再說。

兒媳開始沒做聲,反正在問醫生這些那些。

我呢,特意在候診的椅子上看著。

那個阿姨的手是不停絞著衣角,眼神也很慌張,看看醫生,看看兒子。

反正我是聯想到我媽媽我是很心疼的。

這個兒子說訂火車票,先要回家過年。

他大步起身的時候,那個阿姨有點猶豫。

我看著嘆了口氣,覺得人間不值的時候。

沒想到反轉來了。

那個兒媳問完,瞪了她老公一眼。

開口了。

直接說,我什麼時候答應你的決定了。

媽趁著現在沒發展,馬上開刀。

要是媽出點什麼事,還過個屁年。

為人兒女,親媽得病,你還喝的下酒,吃的下飯?不怕別人戳你脊梁骨?

你小時候生病,你媽抱著你走了多少里路忘記了?

現在媽得病了,你拖什麼?

其實,這兒子也不壞,先是說那聽你的,可是馬上為難的說,家裡剛翻新房子沒什麼錢了。

於是兒媳又說。

我拿自己的彩禮補貼,實在不夠我去問娘家借。

後面經典句來了。

我覺得可以拿筆記下。

原話是:媽月子裡怎麼伺候我的,我都知道,所以她開刀你別擔心沒人伺候,我來伺候。另外,媽媽的城鎮保險,應該今年能辦的下來了,你想以後媽每年的退休金得多少錢?

她多活一年,就要補貼我們多少錢?

要媽不開刀,錯過最好的開刀時機,你當兒子的難過,我做兒媳的後悔。

回去過年你回去,我沒心情,我留下來乙個人照顧媽媽。

我在那一刻,看見那個阿姨的眼神裡,有了光。

將心比心,長嘆塵寰淡泊。

我看到這種提問。

我只想說一句。

有些人,就喜歡盯著性別說事。

沒法和所有人將心比心,

也懶得和一群夏蟲語冰。

我是真不知道,所謂的彩禮,可以和一場大病相提並論的。

肯定會有人說,女方的擔憂是人性。

也肯定有人說,女方的讓步是埋雷。

可我總覺得,人,不能太世故,有的時候,得通達,對不對?

世故與通達有什麼區別呢?

差的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

你要是覺得,你未婚夫花了娶你的彩禮錢,讓你覺得日後沒有保障,你大可以不嫁給他。

但是如果你覺得,還沒到你手上,甚至是他問別人借的彩禮錢,不如他妹妹的一條命。

那我只能說,找朋友,找愛人,都是重在情、義二字。

夫妻不就是要待之以誠嗎?

如果你天真的覺得,借來的彩禮錢,等你嫁過去好像不需要你幫著一起還的話,那你不是為了結婚。

你是為了訛錢。

你這樣的老婆不要也罷。

太嚇人了。

等我出點啥,拔氣管的不就是你嗎?

還有,補充一句。

匿名加這種很有目的性的提問。

最好不要是釣魚。

釣魚全家都會跟著倒霉哦。

18樓:手可摘星辰

姐妹,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自己已經有了答案。如果你真的很愛這個男人,自己也有能力讓今後的日子不被拖垮,就接受吧。但是你可以和他共進退,不要道德綁架自己的父母。

她們沒有義務去幫你承擔

相反你如果接受不了,分手吧。

19樓:暱稱系統自動生成

救人要緊應該的

但是想結婚請準備好彩禮再說吧

這些借來的錢婚後可能會讓你們共同償還

雖然提錢傷感情

但是負擔也是現實存在的

貧賤夫妻百事哀

俗氣嗎俗但是是有道理的

不要高估你和你的男友

生活的一地雞毛會讓你見識到人性的各種惡意

未婚夫的妹妹帶男朋友回家住怎麼辦?

沒有文的蔡文姬 你和未婚夫已經同居的話,妹妹是你小姑子,帶男朋友回家住這個事你作為未來嫂子最好還是不要多話,可以事先問問你未婚夫看他們知不知道這個男朋友的存在,以及他的底細,最好和你未來婆婆說一聲,怎麼處理就是他們的事,說句不好聽的,在婆婆眼裡兒媳婦永遠都是外人,最好不要摻和這種糟心事 童話 我覺得...

你是乙個未婚女生,你希望多少歲嫁出去?

老燒 現年29周歲 遇到對的人,我希望盡快嫁出去 遇不到對的人,永遠不嫁也沒關係 這些年看過了太多婚姻的悲劇,確信離異或者乙個不快樂的婚姻不如單身。 YAMAMAsu 我希望在我有自己的經濟能力,想結婚的時候再結婚。即使對方多麼的愛你,終究抵不過物質。現在的我,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說我物質麼,是的。...

未婚夫說要和一關係好的女性朋友出去散散心,那這個婚有必要結嗎?

15Byres 說起來巧了,我就認識這麼一對,雖然結婚了,但是後來離了,還因為這個事兒吵了好久,也不一定得有姦情,但是這說明對方一直就耿耿於懷,除非能不覺得這是個事兒。 雨晨 首先他的這個女性朋友你認識嗎?如果認識,憑你對他們關係的了解程度,你覺得他們是那種完全超越男女的純正的友誼嗎?如果很肯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