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考研還有十多天,感覺考不上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0:35:17

1樓:Nevertheless

當時我也是這樣。

數學好多都沒看,往年的真題也就做兩三套。600題才剛拆封。

政治八套卷才把選擇題刷完,大題都沒看,就接著弄才到的四套卷了。

專業課,我甚至懷疑我做的假題,答案有的都明顯錯誤。資料太難找了。

英語我似乎就沒怎麼複習過。大概把往年的卷子做了一遍,現在才開始背范文。

仔細一想,我居然還那麼多東西沒有做,就只剩十幾天了??

我這都能考得上??

我是覺得不行了。轉念一想,我還是得去考。

沒考上,我起碼考了。

分不夠,我也沒辦法,正好有正當的理由再學一年。

正好可以賦閒一年,不用上學,悠哉悠哉的慢慢複習,想想也是非常快樂。

本來是恐慌,但想完這個,我整個人都糾結起來。

我居然開始糾結要不要考上,在無縫銜接和快樂複習中選擇,我肯定選快樂複習。

要不要考上呢?我得給自己糊一巴掌才能清醒,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絕對要去考,把四場都考滿。

2樓:考研三胖子

其實知乎上有很多類似這樣的的問題

但是其實考生們是真的想放棄嗎?我看應該是很少有人真的願意放棄擺在眼前的現實情況,其實考生心裡都清楚

之所以問出這個問題,我想可能是希望別人能給一些鼓勵你好,陌生人,堅持下去別放棄,別讓十幾天的放棄,毀掉你一年的努力,能堅持到這一步你已經非常優秀了,再努力十幾天,無論結果怎麼樣,都無怨無悔

3樓:會考上的

12.14 我要安排好時間了。我要重新熱愛生活了。

我今天知道了書籍的意義。

讀了一點點書的人看到了Sunny。

讀了一點書的人看到了廢墟硝煙。

讀了很多書的人看到了晚霞。

我要好好讀書了。

平時學了臨考前找找感覺就好。

我相信我能行!!!加油!!!

22號火車上:有機無機真題筆記。

23號做完核酸後:背肖四大題。

24號看完考場後:背肖四大題。

25號上午衝鴨!!!

25號中午看作文!!!!

25號下午衝鴨!!!

25號晚上:有機無機真題筆記回顧。

26號加油呀!!!

4樓:淺海

21級上岸。

作為過來人來說,當你努力複習之後,覺得自己考不上的時候,就是你離夢想最近的時候,覺得自己考不上的人都考上了,覺得自己什麼都會的人,反而落榜了。

歷年的真題可以作為自己水平的乙個參照,但不是絕對的。我最後的考研成績可以說是自己做歷年真題以來最好的一次,每門至少多發揮了十分以上。數學平常做歷年真題,做了將近二十年的真題,不論試卷的難易都維持在100分左右,最後考研成績數學是130,這又有誰能想到的到呢。

保持好心態,堅持到最後,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你必定上岸。

5樓:白石

今年二戰的人來回答:

能一年上岸就一年上岸!永遠不要在沒有結束的時候寄希望於下一階段!在水裡泡久了容易忘記跳躍。

首先,還有10多天,10天還可以做很多事情,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其次,感覺是最不准的,你總不能現在放棄不考了吧?那豈不是白白辜負前面學的那麼長時間了嗎?跑完全程也是給自己乙個答案。考研也是一場心理戰。考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別怕失敗!

然後,兩種遺憾,一種是因為覺得「我不行」「我做不來」而放棄的遺憾,一種是我拼盡全力,最後失敗了的遺憾。後者可能更好吧,畢竟我們在拼勁全力的時候,也在成長。每當面臨前進和倒退、成長與安全的選擇時,要盡量做出前進與成長的選擇,而不是倒退與安全。

最後,二戰的情況不一定會變得多好。

抓住最後的日子吧,加油考研人!

你可以的!

6樓:一心阿姨

婆子媽感冒輸液沒人帶娃,8天了,幾乎沒學。

我也感冒快撐不住了,準備去輸液。

事逼老公居然還沒有感冒。

從8月開始備考,每天大概2個小時左右,很多時候沒學,事情多,10月份耽擱了十多天。11月進入系統性學習,每天差不多8-10小時,這個月1號開始,事情又來了,現在又有8天沒學,雖然慌的要死,但還有十天了,我居然認為我還來得及。

7樓:南山解數

都只有十多天了,肯定要堅持到底啊。

首先,不要覺得自己可能考不上,要想想有很多人可能還不如你呢。不去試試怎麼知道答案呢?

其次,就算真的沒考上,這也是一段很重要的經歷,如果到眼前了你放棄了,那之前的做過的題,看過的書豈不是都白費了。

最後,不論考上考不上,做一件事總要有始有終,這也是以後做別的事情應該遵循的乙個原則。

另外,如果覺得自己心態不好,可以先放鬆一下,做一做體育運動,或者同學朋友周邊玩一下,把心態調整好,考研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高考都過來了,還怕考研嘛。人家沒考上大學的也活的好好的啊。心態好了,自信的狀態都回來了。

8樓:

考研是乙個長期備戰的過程,大部分同學從大三就開始準備,臨時決定的絕大部分也會預留3-6個月時間準備。

根據個人的經驗備考關鍵不是某乙個階段怎麼樣,而是平攤到整個備戰時期中的。換句話說,備考的關鍵其實在於備考計畫執行的如何。

計畫執行的好,到了最後階段,還有2周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放鬆了,每天各科刷一套題熱手,且不對答案,不自我判分,以防止偶然失誤影響心態,做一些常規重複性複習,主要是保持狀態為主。剩下的時間換換腦子,戶外活動,以保持心情舒暢為主。捲到最後都是拼的心態。

如果這時還積壓了很多待完成的複習內容,肯定非常崩潰。但這時候臨時突擊所能帶來的收益其實已經非常小了,反而糟糕的心態在壓力的作用下容易影響發揮,不如當放則放,返回去鞏固已經複習到位的內容,同樣也是以保心態為主。最後階段心態好,上考場就已經跑贏一大批人了。

所以總結下來就是一句話,考研是不可能絕地翻身的,都到最後了,看開點,雙手撒把隨它去吧,上了考場就是賺,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報名費和付出時間。

9樓:寧浠浠

對於考研人來說,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沒上場,沒看到題目,沒動真槍,你怎麼就知道考不上呢。你覺得自己不行,那可能別人還不如你呢,所以與其想太多,還不如趕緊利用好接下來的時間,認真複習,調整好狀態,一步乙個腳印的堅持下去,最後不管怎樣,你都是最棒的。

沒有歲月靜好,只有負重前行,Sunny彩虹咖啡電影都等考完再說吧,聖誕節也別過了,元旦春節他不香?初試380+他不香?明年9月進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繼續讀書他不香?

加油吧年輕人,趁還拼的動,就別懶,相信自己。

10樓:

實話實說,我當初考研時,也有這種感受。我當時覺得非常焦慮。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覺當初是自己太不自信了。

如果你出現了這種感覺,我的個人建議是不要想太多。將時間和精力集中在複習上,不要考慮太多了。你要這樣想,你當前的任務就是好好複習,到時候在考場上好好發揮。

至於考上考不上,那是初試結束之後應該考慮的問題。畢竟考研初試,考研複試中間隔了乙個寒假。如果你覺得初試成績差,沒有機會進入複試。

你大概還有半年的時間,去找工作。所以,不要想太多。

還有在複習的過程中,尤其是到了複習的後半段。每個人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疲憊感」。這是非常正常的。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還有其他放鬆的方式,來緩解壓力。

相信自己,放輕鬆,考研加油!

11樓:微信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覺得就不應該問出來,為什麼?因為沒有必要臨陣脫逃、放棄不考試啊,難道放棄不考就能說明自己沒有失敗嗎?還是說反正也沒有上考場試過,就沒人能說自己不行?

這些想法很顯然是自欺欺人的,不參加考試就沒有結果,但不代表真的沒有結果,只是放棄的人不願去面對或者不敢去面對這個結果而已。

臨近考試,感覺考不上了就要放棄嗎?這個問題確實不該問,因為答案很肯定,那就是「不能放棄」。但是我看到這個問題竟然上了熱搜榜,而且根據往年的資料來看看確實有很多同學在這個階段放棄,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

如果你是我的對手我肯定勸你放棄,但是我們不是對手,所以要勸大家不要放棄。為什麼不放棄呢?因為現在放棄就只是逃避!

放棄要有足夠的藉口,否則就只是逃避

考研可以被放棄,如果你在九月份、十月份的時候找到了乙個足夠好的工作;考研可以被放棄,如果你考上了公務員或者事業編;考研可以被放棄,如果你對未來有了清晰地規劃;考研可以被放棄,如果你的家庭需要你早日提供支援……

考研可以被放棄,但是需要非常充足的理由,你有了更好的選擇或者有了更多的無奈,否則沒有什麼理由能夠充足到讓你放棄。如果僅僅是因為感覺考不上,而且是臨近考研的時候,那放棄就只是逃避。

逃避那個可能已經被你預知的結果,有勇氣選擇考研、有勇氣堅持數月,那為什麼到面對結果的時候反而沒有勇氣了呢?更何況你的感覺不一定準,考了就有機會,不考就完全沒機會。

一定不要放棄,給自己乙個交代

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堅持到最後所求的不一定就是通過初試,所求的也是給自己乙個交代。

為了這場考試你已經付出了太多,想想從初春到炎夏,從炎夏到涼秋,從涼秋到寒冬,這一天一天你是怎麼過來的,這其中克服了多少困難,吃了多少的苦頭,好不容易堅持到最後,臨門一腳卻要放棄。

這對得起之前那麼努力付出的自己嗎?

堅持不放棄,也是讓自己勇於面對失敗,不給自己「狡辯」的藉口。失敗不可怕,不敢面對失敗才是最可怕的,如果今天的你放棄了考研,那麼明天的你就會有無數的藉口來否定自己的失敗,這樣永遠都不可能認清自己,永遠都不可能進步和成長。

給自己乙個交代,無論是成功或者失敗,一定要給自己這個交代,這樣我們再回首的時候才能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更何況最後的十天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把這十天交給政治、交給英語作文,還是有搏一搏的機會的。

12樓:燃燒的小旋風

距離考研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期待的同時還有一些害怕,這是2023年最後的掙扎,一年下來收成幾何也靠這背水一戰了。也許真的感覺考不上了,是那種有事實有證據的那種。這種不自信的確是無藥可救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拿好戰刀。

畢竟準備了一年,不管過程怎麼樣,不管曾經的努力是感動了別人,還是感動了自己都應該為堅守著初心而喝彩。想想哪些放棄的人吧,他就在你的身邊。

要做的事情很多,能做的事情卻很少。很少人能淡定的等待12月25日的第一場鈴聲,面對的是無盡黑暗的最後一陣寒風,大家都會瑟瑟發抖。所以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現在的感覺已經不重要了,無論結果如何還是要感謝自己的那份選擇與執著的堅持。因為不會再為當初的放棄而自責,因為你已經為明年後年和終身的學習鑄就了堅甲。

考研還有四十多天,有點沮喪,感覺離目標有距離,每天都網抑雲,怎麼辦

小韓今天學習了嗎 拿網易雲的時間去學習啊學一點是一點總是想是得不到的要付出行動嗷 某老師語氣 啊什麼你還在網易雲啊?你還沒學習啊,你看隔壁學校的李華又悄悄背了幾個單詞,又看了一章專業課,又刷了一套政治題,考研的人,你還有時間網易雲?你還好意思網易雲?勿噴就是被老師激勵到有點上頭 加油 wqqhaha...

還有三十多天就要考研了,感覺自己好像喜歡了圖書館坐在我對面的學長,我該怎麼辦?

和我太像了 這段時間對圖書館乙個男生很心動!我們都是考研的,他本來一直坐我前面,他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心 真的挺影響我學習的,今天我毅然地換了位置背對他,但還是有時候忍不住想到他,想如何製造偶遇 然後來搜這個問題想知道如何別想他專心學習! 阿大大 你可以試著去認識一下,但不要過多打擾。你現在想要邁...

距離中考還有九十多天,現在成績連普高都難,但想拼一把,可能上重高嗎?

阿九 個人覺得按現在這種情況,上普高也很好了,又不是沒大學考,重高的話除非復讀。可以著重發展文科,文科主要靠背誦和理解,還有就是化學,化學是新學的科目,相當於理科中的文科,靠背靠記,化學計算題也是很簡單的,重要了理清楚每一步,畢竟寫個解設都可以得1分了。現在開始,拼一把,最好歷史和政治,體育和化學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