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三個多月考研了,自我感覺肯定考不上了,是應該堅持拼一把還是直接就業

時間 2021-06-03 16:55:19

1樓:蔥香車仔麵

堅持一下吧。三個月時間其實挺多的,既然知道自己自控力不好,那就改掉不好的習慣。

另外你的心態也有問題,總瞻前顧後。你要利用考研改掉這個毛病。瞻前顧後優柔寡斷非常誤事。

2樓:漢碩求學小阿姨

還是要拼一下的,一切未知都是希望。我是往屆跨考生,工作多年,由於深感現代社會對於學歷的看中,所以辭掉工作奮力一搏。在複習過程中也有過自我懷疑,有過迷茫,有過效果不太佳的無力感,但是做了及時調整之後考研的最終成績還是挺好的,成功上岸。

結合我的經歷,在此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首先,不要有顧慮,全力以赴努力一下,相信自己。其次,找個讓自己可以靜音學習的環境,如果實在自制力差那就找個研友一起監督學習。

最後,如果對於考試科目有短板,那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學習,也要適當借助外力,找資料,找上岸學長學姐交流,學習經驗等。

3樓:喵嗚咪

作為題主,我來補充一些資訊(可能會比較主觀)

我想報考的專業不是我的本科專業,是跨考,設計類。

我不喜歡我的本科專業,這個專業也不適合我,但是我從大一就堅定要考研了,大二選定了方向我就開始準備了,雖然上半年沒怎麼學,但大二和大三上我投入了很多很多,在我那個考研補習班也算是中上水平。

然而,返校之後,我接觸到了更多他們本專業考研的,別的專業課可以靠努力填補,但是一門手繪足以拉開我們的差距,湊進他們的圈子打卡手繪乙個星期,我心態就崩了,我也說不好現在的絕望情緒到底是心態問題更多一點還是現實如此。(手繪還有設計思維,我和那些本專業的差太多太多了,而這卻是考這個專業的重點專案,其他課程無法直觀比較,不知道差距)

我想考研,我知道只有學更多以後才會有更多的機會,但是出自普通家庭的我,也不得不考慮乙個現實問題,考不上不會有二戰的機會的,考不上我就必須找到乙個工作。

備戰考研和實習是衝突的兩件事。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我諮詢了很多人,有的人告訴我,我該堅持考研,努努力會考上的,有的人告訴我,現在不找工作,春招的工作會更差乙個檔次,而且工作崗位更少,也有人告訴我,選乙個好考的專業,現在努力一下還能考上,混到碩士文聘總比本科強。

高中文理分科的時候我追了夢,因為追夢,大學選專業的時候我遭受了毒打,再次面臨追夢和現實的兩難選擇,我真的怕了。

希望有人能給乙個思路,不一定要是選擇建議,給我乙個思路就行,讓我知道該比較那些方面,哪些方面更重要就行

4樓:旅行日記CC

不要太早給自己下定義。還沒考你怎麼知道你考不上呢?覺得自己考不上,多半是給自己不想堅持,做事沒有定力找藉口!

如果真的想讀研,那就全力以赴吧,當每天晚上睡前你覺得自己一天都問心無愧,那到最後考沒考上都已經和現在的想法、眼界、知識儲備程度、經歷都不一樣了。這也是一種成功。

加油,祝上岸!

三個多月考會計專碩有哪些坑需要避開?

小豬老師 總的來說三個月備考會計專碩時間上是很緊了,這時候選擇院校就盡量避免一些競爭難度比較大的院校呢,而要選擇一些高價效比院校,什麼是高性價院校呢,比如首經貿,北工商 上海對外經貿這樣的學校,這些學校整體的考試難度並不大,但是就業好,就拿首經貿和北工商兩個學校舉例,這兩個學校既不是211也是985...

還剩三個月,考研怎麼調整心態

小夏 我當初考研的時候是十月份才開始複習的,也跟你一樣覺得專業課又多又雜無從下手,別的同學實習已經過了試用期,我也覺得壓力特別大。流下眼淚來!壓力大了給自己乙個放鬆的時間,不要去和別人做比較呀,也不要再去想已經錯過的複習時間,當你已經決定考研就是跨出超過別人的第一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當初決定考研的初...

準備了三個多月的考研,現在想放棄了怎麼辦?

Qietre 這裡 只剩不到三個月準備期的0基礎 剛剛決定考。契機 不算分手的分手吧。第一天對考研一無所知各種研究,第二天決定報單證。第三天喜歡的人跟我說去考雙證,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把單證退了立馬報雙證。很久前就想去考都沒有真正去做,安逸的生活讓我不想走出舒適圈。所以我決定雷厲風行一下。即使在這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