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具有相對完美的社會制度?

時間 2021-12-20 18:13:40

1樓:道友免貴姓張

歷史證明: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不管多完美的制度都需要經濟作支撐,就像完美的方案要本金或背書。

你說美國發展的好,制度優越,但非洲國家賴比瑞亞照搬美國制度結果卻不能和美國發展的一樣,甚至在非洲世界脫穎而出。

非要講的話人民公社那時就是「意識統一」,即使當下這個時代也可以這麼認為,大家都是螺絲釘,而排頭的在往生命科學及太空發展。那麼他們的資源都是從哪來的?是從螺絲釘身上扣而來的。

往小的講個人拋棄主觀意識,所有人全新全意朝乙個目標前進,你有沒有覺得和工廠的全自動化機器沒區別。並不是說自然人就變成工具人這種概念,而是所謂的「意識統一」就顯得很空洞。你提出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預設現在的情況是意識不統一,所以尋求統一,但何為統一,何為不統一?

個體間的對抗就是不統一了?但如果你把所有個體當成乙個群體(人類),是不是又變統一了(個體競爭使人類這個整體進化)?往巨集觀維度上走質能守恆也依然是統一的狀態。

如果你單純國與國或制度與制度來對比的話,勢必要對外擴張,或者說出現乙個共同的、無法消滅的敵人,那麼人類就會一致對外,內部矛盾會變小甚至被忽略。舉個例子近百年的國家矛盾就是資源的矛盾,假如說產生乙個和遊戲世界一樣出現某個死亡後會出現資源的種族(野怪重新整理機制),那人類間基本是沒有鬥爭的,因為大家可以對外(異族)獲得資源。

絕對理性的意識形態也必定有個終極目標,但這個終極目標我認為目前不明朗。

這個世界上是否存在完美或接近完美的人?

574734201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當乙個事物乃至乙個人達到完美的時候也是他消逝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曇花一現只有那一瞬是美好的。可以說不存在,存在也只是暫時的,不會長久 從小就是面壁者 達到完美的一刻,如果存在的話,也就再也沒有追求與在乎的東西了,那麼這種狀態就不是完美的狀態 完美是你不斷追求美...

被別人扇了一巴掌,有什麼相對完美的解決方法嗎?

我的性格,當初打回去啊。我是天蠍啊,難道等明天?很久以前乙個女的和我搶計程車,她輸了,就用車門夾我,把我夾痛了。我於是下車乙個反手耳光把她打在地上,再關車門走了。要不然呢。 西夕兮西公尺露 我的繫解老師告訴我,被人扇耳光了,立馬報警並打車去醫院檢查,因為可能會耳膜穿孔,只要耳膜穿孔,就可以算是輕傷了...

人類是否可以創造乙個完美社會?人類對完美社會的追求是否是正當的?

禪曌軒覺呈逸老 追求和創造乙個相對完美的社會,是人類一切志士的共同願景!也是人類歷史發展的大趨勢!這更是中國夢一一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標的!這更代表了人類大多數的根本利益。可以說這不但是正當的,也是可以無限接近實現的最美好願望。 擅長咕咕咕 想要人類創造完美社會很難,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追求完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