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前輩們,目前環境工程研究生畢業後工作現狀如何?

時間 2021-11-05 05:40:10

1樓:

女生,如果你不喜歡本專業不喜歡學術研究,建議跨考。

環境工程的理論方向,做的課題是理論機理之類的,實際工作應用不強。而且研究生期間確實是經歷了低迷期,很牴觸實驗,自己做的不好,可能也把自己的信心一點點的磨沒了。現在找工作,感覺生物材料機械化工都不愁工作……有塗料公司,家電公司、海外的、研發的……好吧,是我太菜了,在本專業並沒有做出什麼成就。

在其他專業方向的嘗試也還不如本科積極,當時不喜歡本專業,就想讀個985,研究生畢業了還是不喜歡,秋招整個人都不好了,而且和畢業壓力趕在一起。真的,沒必要為了個虛名,好好想想自己將來想做什麼吧。

工作很辛苦,但是如果不開心,也很痛苦。我太喪了,我也不喜歡這樣,希望不要影響到你,大家都能找到心之所向。

如果真不做本專業,就好好去找實習吧!有計畫有未來。

現在,也就選調能有報考資格,但都是街道崗位,適合男性又壓倒了多少人;

其他,就努力找出路中……

羨慕能考上很香的公務員的,羨慕能進房地產20w+年薪的,羨慕網際網路offer白菜價都20多的,羨慕學歷低也能賺的比我多的,我甚至羨慕出國出差的。你說心裡不酸是假的,可是中國考複習的太晚了,房地產和網際網路都沒找實習沒有相關專案經驗,出國的話六級過了但口語爛成渣渣,不想碰有毒的東西了,所以環保監測機構是不想去的。家裡又在勸大城市的培訓行業第三方太不穩定了,公司不是大廠沒啥發展,趕緊結婚吧巴拉巴拉。

營銷是自己喜歡的方向,但是缺乏經驗,又害怕自己性格是不是不合適呀(狀態不好時候性格會越來越拉)。目前自己能找到的只有普通的工作,這與我在此期間的碌碌無為有關,怨不得旁人。以為未來會有多絢爛,但是那個模糊的景象在你面前逐漸清晰的時候最為痛苦,踏實去解決問題吧。

無論我最後找到什麼,做了什麼,都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赤子之心,空杯心態,重新學習,踏踏實實。規劃好自己的事業,在乙個行業認真肝三年。

2樓:不辣的皮特

不邀自來。這種環境專業就業的問來問去的,這沒啥可問的,該回答的知乎裡都有。什麼看個人興趣,什麼看行業發展的,說這麼多都太虛了。

我就直接說了,環工本科畢業4年,上海乙個小小的科員,工資8千,年綜合收入15w左右。你說你是碩士你畢業相當於我工作三年,你畢業做本專業第二年要是達不到我這個數,那就是乙個five,還有什麼好說的麼。

我想請問一下,哪所大學的環境工程專業的研究生比較好,比較好考的?感謝大家?

老ken 問的有效寬泛,不好回答,主要是你的專業課和英語你覺得你能考多少分?過自主劃線還是能過國家線,能過自主線就考36所985的,不能如果總分能考330 就靠專業好一些211,比方說西建大 要是都不行,就考一些偏遠的211,是在不想就發達城市的普通學校。 JackieCaptain 可以參考第四輪...

我想問一下女生適合環境工程嗎?

過敏 不適合,你可以先去搜一下環境工程畢業的女生都可以做什麼工作,如果你是名校畢業那到還行,一般學校的環境工程畢業以後女生一般是做環評,監測,設計等,要麼工資低要麼壓力大,心累的不行。還是不建議學環境工程。 一顆鈕扣 以我目前的認知情況來講,以後直接工作的話,大多數都需要男生。或者有環評工作等辦公室...

我想問一下選環境工程好一點還是土木?

現在這兩個專業都不太好,你選其他的計算機啊,人工智慧,數控都比這兩個好 只了解一點點土木,感覺土木學的很多比環境精,像工圖之類的,有些時候畫不來圖都找土木工程的畫了 我個人覺得土木好吧。本科屬於環境院,今年剛畢業,院裡考研深造很多,就業就我了解到的有中建,設計院等。大一大二學的基礎課主要跟化學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