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亞人的 K選擇策略 被認為是內捲而歐美人的 R策略 反而受到吹捧?

時間 2021-11-03 08:20:09

1樓:M3小蘑菇

歐美的R策略應該是在殖民擴張時期,特別是英國

所以歐美在實行R策略的同時對外大規模擴張侵略,把其他民族踩在腳下

而中國K策略的同時卻在爭搶國內那麼點資源,出國的很多也是被其他民族踩在腳下

2樓:李昂

歐美人怎麼是R策略呢,歐美人在個體發展,營養,能源消耗上投入的資源比東亞人多去了。

東亞人沒有地理大發現,沒有探索到幾乎是空白的新大陸,往南和往西,都是環境承載力已經填滿了的,有強大政治軍事力量的文明。與澳洲擦肩而過,離北美那麼遠,航海技術不發達。所以不得不內捲了。

3樓:

因為所謂的"k策略」的當中高質量的衡量標準是能把多少同類擠下去,而不是能創造多少資源。

河北重視高中教育的唯一後果就是拉高了高考分數線,而不是提高錄取率或者增加錄取名額。

究竟何為「內捲化」?生活中或者歷史上有什麼通俗易懂的內卷化的例子? - 就蒜吃涼皮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東亞人都嚮往人口密集的繁華地帶嗎,為什麼?

尖頭鰻 類似的情況在地球另一端仍然存在。現以平等著稱的歐洲北部為例,摘錄一段英國麥可布斯所著 北歐,冰與火之地的尋真之旅 中的內容。我的經驗是,詹代法則在丹麥社會的某些層面比比皆是,不過,確實,在首都的繁華喧囂中較少看到。我與搬離日德蘭的人們談話得知,詹代法則在日德蘭半島上至今仍然制約著人們的態度和...

德安東尼的執教策略為什麼是 7 人輪換 ?

Mr.C nba是乙個漫長的賽季,季後賽也是系列賽,如果只堅持7到8人輪換,注定不會在季後賽走的太遠。這種輪換會增加了球員的傷病,球員的體力也會在後半段暴露問題。 劉思辰 八人輪轉吧 後來內內傷了變成了七人 其實我覺得正確的答案沒那麼玄乎 當然,只是個人觀點 活在三分線上的球隊,真的上場比賽的球員多...

你認為什麼是人最大的自私?

議論文 西遊記 裡的唐僧。當你想做任何一件事的時候,注意是任何一件事,只要你做了,那就是 自私 包括我寫的這個答案也是自私的一種表現。人性人來就是自私的,只不過世俗意義上的自私著重點在於他人,對別人好或者有幫助之類的就是奉獻,對他人有害或者沒有考慮他人就是自私。但是,最重點的是,事實上你還是按照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