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為什麼沒有能夠繼承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在各個國際組織中的合法席位?

時間 2021-11-03 08:19:08

1樓:Prescind

南斯拉夫≠塞爾維亞。

南斯拉夫有6個主體民族:塞爾維亞人、克羅埃西亞人、斯洛維尼亞人、馬其頓人、蒙特內哥羅人和波士尼亞克人(1971),塞爾維亞不是唯一的主體民族。

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羅可以繼承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憑什麼克羅埃西亞就不可以?

實際上,吉拉斯曾經向狄托建議,把首都從貝爾格勒搬遷到塞拉耶佛,因為波赫的民族結構最像南斯拉夫。

2樓:tata

一句話描述就是不夠格。

塞族在2023年南斯拉夫全部人口中只佔35%,雖然是第一大民族,但這樣的人口比例是沒有資格當所謂的主體民族的。

由於客觀條件,國內沒有強勢的主體民族。狄托只能設法營造乙個新的文化共同體,即他一直鼓吹的南斯拉夫人,同時還必須打壓國內相對多數的民族,促進各族相互認同。然而這麼做需要至少三代人的不懈努力,當中不能出亂子。

如果失去各族共同擁戴的強人領袖做紐帶,又恰逢亂世結果必然是解體。

在這方面,昔日強盛的奧匈帝國就是南斯拉夫最好的參照物。當年帝國兩大主體民族----奧地利德意志人與匈牙利人加起來約佔帝國總人口39%,一戰爆發前尚能維持表面的統一。等大戰爆發數年,內外交困加上享有崇高威望的老皇帝去世,帝國也就完了。

為什麼有東斯拉夫 西斯拉夫和南斯拉夫,沒有北斯拉夫?

星辰沙皇 有的捷克 斯洛伐克 波蘭 烏克蘭 白俄羅斯 俄羅斯等為北斯拉夫,從西到東語言是漸變的,刨除標準語帶來的語言斷層,兩者之間沒有截然不同的分界線。 幽蘭 斯拉夫人再往北方遷移就是維京人的地盤,當時維京人就是純正的戰鬥種族,他們和後代曾一度控制了大部份的波羅的海沿岸 俄羅斯的內陸 法國的諾曼第 ...

為什麼美國和歐洲都那麼討厭南斯拉夫,非要將它拆解?

駱天 和人是一樣的,自身強大才有發言權 決定權。塞爾維亞當然是徹底的輸了,輸給了霸權主義。崛起的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便不會再有。作為乙個小國當然只有抓住機會發展自己 加入歐盟 才是明智的選擇。而贏家只有乙個,美國。英法德無非只是想保住自身三駕馬車的地位 陳虎徹 典型的兔死狗烹。南斯拉夫本身就是不同於西...

南斯拉夫明明被美歐害慘了,為什麼現在它卻還要拼命討好美歐?

如果沒有你 在賽國遊玩,一堆破敗的建築,明明粉刷可以弄的很好看的外牆,也就那麼放著,沒有任何基建可言,印象真的不怎麼好,很不精緻講究,粗糙到處可現,還聽聞統治期間壓迫陷害其他民族,越發沒有好感了。 唯留刺骨寒 來來跟我讀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就算再不服,你乙個小國,經歷幾次徹底的分家。現在繼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