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為什麼是基本人權

時間 2021-11-03 08:21:12

1樓:魔鬼英吉

國內在進步,但不夠,但依然在進步,這是事實~雖然某些關鍵時刻更嚴厲。

至少現在不是說句清風不識字就要滿門抄斬的時代了,進步就是進步,不能說點滴就滿足的就是XX

最近的事件,說明美中國人有些時候也有不能說的,比如快船前老闆,其實因為違憲。在中國也有規定,某些話不能亂說。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偽命題,我們追求的只是盡可能,不是絕對,不然哈登說愛中國,就不會被噴了~所以即使在美國,也有些話不能亂說,否則即使不是法律制裁,也會被群體攻擊,孤立。所以如果說無所畏懼的說自己心裡的想法,哪怕不是刻意攻擊,哪怕是事實,也是不存在的。就好比你去布魯克林當著黑人面說黑人的犯罪率高~容易被打成豬頭。

大多數人人類真的還是愚昧的,族群為主的,接下來才是意識形態。

但言論自由可以最大限度讓人不虛偽,而不是為了利益甚至齷齪的目的而說謊。

PS:人類的基因和黑猩猩很像,對不同族群的仇視和鬥爭,真的是無法避免的,但人類畢竟是文明的,我認為人類所有天性,根本不是神老天爺或者神馬憲法賦予的,那是天性,但是你在這個國家,法律禁止的,只能不說,否則自己就要復出代價。法律該做的是禁止你的某些行為,而不是引導你的另外一些行為。

2樓:明皙辨也

1.大凡物不得其平則鳴:草木之無聲,風撓之鳴。

水之無聲,風蕩之鳴。其躍也,或激之;其趨也,或梗之;其沸也,或炙之。金石之無聲,或擊之鳴。

人之於言也亦然,有不得已者而後言。其歌也有思,其哭也有懷,凡出乎口而為聲者,其皆有弗平者乎!

2.防人之口甚於防川。

3樓:

如果你的嘴只用來吃飯,那還不如動物。

動物也能叫兩聲。

如果你不應該說出任何有價值的內容,那你又何必上學讀書認字呢?

你總不能說,不對!所有人都應該做程式設計師!都應該只和機器打交道!

4樓:飛躍本屯

因為其他的人權幾乎都需要言論表達來保障。

比如免於飢餓的是最基本的人權之一,但果乙個人明明很餓,卻被迫說自己吃飽了,那麼這個人就連免於飢餓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5樓:肖姿

Everybody has the rights to say what they do believe without any fear, no matter he is somebody or nobody.

Nobody can be 100% right, just like nobody can be 100% wrong.

為什麼標榜言論自由的美國除黑人外不允許說N開頭的單詞?

liang zhou 都9102年了怎麼還有人覺得言論自由 說什麼都不犯法呢?所謂的沒有言論自由是往你的聲帶上裝乙個晶元,當你說CNM的時候,這三個字會自動消失或者變成 祝她老人家身體健康 有木桑 因為美國的 言論自由 是個特定領域內的專有名詞,然後大部分人查都沒查過這個詞到底什麼意思,就根據字面四...

自由的言論場是種什麼體驗?

公大的真實環境,意圖培養的其實是帶著土腥味的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公大隊長們說 在學校裡,先讓你感受一下社會不公的滋味。這點委屈都受不了,到了單位怎麼辦?你不理解也要做,這是為了你以後工作好。在他們眼中,社會環境和工作單位彷彿是乙個黑暗森林 在他們眼中,講是非 論對錯彷彿是一件幼稚的事情。在他們口中,所...

為什麼日本人學車基本都是學自動擋?

未名天日本留學 因為自動擋簡單吶,而且現在自動擋的車也比較普遍了。而且像東京這種大城市,遇到堵車是家常便飯,開手動擋太累了。國內一般都是學手動擋,因為拿的C1本,手動自動都可以開,比較方便。 五六二 問題是 為什麼日本人學車 而不是 為什麼在日本學車 所以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解釋駕照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