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的 海洋測繪甲乙級資質人員標準 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10-30 01:01:56

1樓:阿蘇alfaalfa

海洋測繪是一項基礎性建設工作,對於海洋環境保護和海洋工程建設具有重大意義。一切海上活動都離不開海洋測繪保障,特別是在大力開發海洋、利用海洋的今天,海洋測繪的作用愈來愈重要。那麼海洋測繪資質單位需要符合哪些專業標準呢?

海洋測繪的專業子項主要有:海域權屬測繪(1)、海岸地形測量(2)、水深測量(3)、水文觀測(4)、海洋工程測量(5)、掃海測量(6)、深度基準測量(7)、海圖編制(8)、海洋測繪監理(9),總計九項。

海洋測繪資質主要根據不同的子項,考核海洋測繪資質申請單位的人員規模、儀器裝置,並分為甲級、乙級、丙級、丁級四類,不同等級有不同的作業限額。

其中,甲級海洋測繪資質考核標準最嚴,但作業限額是無限制的。具體資質考核要求如下:

人員規模:測繪及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總計需要60人(含註冊測繪師5人),其中高階8人、中級17人;

在儀器裝置方面,專業子項1~7要求有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接收機8臺(其中5mm+1×10D精度以上不少於4臺)、全站儀(2級精度以上)2臺、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6臺、測深儀8臺、聲速儀3臺、水位計10臺、驗流計2臺;專業子項5,要求有淺地層剖面儀1臺、多波束測深系統2套;專業子項6,要求有側掃聲吶2臺、海洋磁力儀1臺、多波束測深系統2套;專業子項8,要求有圖形掃瞄器(A0幅面)1臺。

乙級海洋測繪資質單位的作業限額,在專業子項1上無限額限制,在專業子項2~6上限制100km以下,不得承擔專業子項7~8的作業,專業子項9相應於上述限額。

對應的海洋測繪資質考核標準如下:

人員規模:測繪及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總計需要25人(含註冊測繪師2人),其中高階2人、中級8人;

在儀器裝置方面,專業子項1~6要求有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接收機3臺(其中5mm+1×10D精度以上不少於2臺)、全站儀(2級精度以上)1臺、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3臺、測深儀4臺、聲速儀2臺、水位計5臺、驗流計1臺;專業子項5,要求有淺地層剖面儀1臺、多波束測深系統1套;專業子項6,要求有側掃聲吶1臺、海洋磁力儀1臺、多波束測深系統1套。

丙級海洋測繪資質單位的作業限額,在專業子項1上無限額限制,在專業子項2~4上限制50km以下,不得承擔專業子項5~9的作業。

對應的海洋測繪資質考核標準如下:

人員規模:測繪及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總計需要8人,其中中級3人;

在儀器裝置方面,專業子項1~4要求有全站儀(2級精度以上)1臺、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2臺、測深儀2臺、聲速儀1臺、水位計2臺;

丁級海洋測繪資質單位的作業限額,在專業子項1上無限額限制,不得承擔專業子項2~9的作業。

對應的海洋測繪資質考核標準如下:

在儀器裝置方面,專業子項1要求有全站儀(2級精度以上)1臺、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1臺。

有沒有學測繪的朋友說一下這個行業現在未來怎樣?

曬得有點黑 現在測繪行業分的很細,我目前是從事工測和無人機航測,我簡單介紹一下工測和航測的現在和未來吧!目前工測大部分工作還是人工測量為主,主要使用儀器還是傳統測量儀器,比如 全站儀,水準儀,GPS等。對於小比例尺地形圖測繪,目前有使用無人機航測代替傳統人工實地測繪。在監測行業,也在不斷推廣使用自動...

如何評價現在的大眾新捷達與新桑塔納?

詹姆斯MVP哈登 Jetta桑塔納基本沒什麼利潤了,但要一直在,才能支援其他產品的銷量,產生對比。比如馬自達現在就剩四款車在售,覆蓋範圍小,整體銷量也會下降。 Ralf Ralf 假設這車貼本田標,還有如今的銷量嗎?大眾也就歐洲市場仗著關稅政策和大陸反日反智社會可以壓壓日韓,大部分車產品力都同級別裡...

如何看待現在的新小公尺社群

烏托邦 我就想問問以前的 bbs.miui.com 到底得罪了誰。真的很難想象乙個這麼大的科技公司的使用者論壇這麼拉胯。不過回頭看看在多年前,小公尺的真正論壇 xiaomi.cn 一直都處在要死不活的樣子,而miui的論壇如火如荼,人氣興旺。我也一直不明白小公尺為什麼會做兩個客戶論壇。而現在終於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