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課本尤其是毛概這樣的書,為什麼一定要寫得這麼生澀,都是大話?

時間 2021-09-17 04:12:51

1樓:流殊

個人認為,不是嚴肅就一定要用這些語言來描述。不知道和我是理科生有沒有關係,這本書看了會發睏。或許這個是原罪。

邏輯不清,或者是讀者沒有耐心去理順邏輯。作為乙個本來就是被強制性學習接受的東西,他還很難懂,就更加讓人難以接受。所以主要是看老師講的怎麼樣吧。

看到有回答說因為這門課有6個學分才去學

看到有回答說不反對學習毛概但是反對考試。

其實這是乙個很可悲的現象。為了考試而學習,簡直本末倒置。

第二天考試的複習狗在此發出沉重的嘆息

2樓:

從中學教科書開始,政治教科書中就寫了很多馬克思主義哲學和社會經濟學的觀點,而且其中的很多觀點都是足以發人深省的,但由於這些內容的教育都是從初中開始,而初中生這個層級很難對這些問題有比較深入的思考和認識,無法吸收和消化這些知識,因此覺得政治課枯燥是一種常態,只有有了足夠的經歷才能對這些知識有更為深刻的認識。記得我在初中政治第一課裡聽到警察是維持統治的機器時就震驚了,跟之前人民警察為人民的提法完全不一樣,過了一段時間才理解。

3樓:石藝峰

增加趣味性就難免會喪失權威性。個人感覺,政治這東西,只要多了解一些歷史黑暗面和政治八卦,將陰謀論摻雜其中,便會發覺,字裡行間,大有深意。

4樓:

乙個優秀的老師絕對有能力把這種課講得生動有趣,有機會領略下吧。 其實政治,歷史都是很有趣的學科,可能是你還沒有體會到。

為什麼黑色的衣服或者褲子,尤其是純棉的,容易粘毛?

二月山城未見花 讓我來終結這個問題!因為新買的一件黑外套粘毛嚴重,讓我頭疼死了,也是網上各種搜解決辦法,能試過的都試了,就膠手套那個稍微好點,但是非常費勁!辛苦大半天才能去掉一點,還會有那些髒髒的感覺。在我以為我的衣服就要廢了的時候,我媽拆了她剛買回來準備要刷窗戶的刷子,然後也不知道怎麼的她就拿來刷...

為什麼花錢的學生要被收錢的學校管理,尤其是戀愛飲食打扮這種不影響他人的行為?

徐琨 實際上就一句話 你給的錢太少了。北京幾個比較厲害的私立學校去了解下?學校老師絕對師生平等,校服也漂亮,活動也多,就是收費貴了點,一年6位數起步。實際上你以為你花了錢了,然而是國家在貼錢給你們上學。中國所有的公立學校都是虧本的,你們交的那點錢都不夠場地費的。換句話說老師工資都是國家發的,和你沒關...

貓咪為什麼喜歡偷喝人類(尤其是「主人」)杯子裡的水?

sugar 預設這杯子已經是他們的了剛倒滿四隻貓輪著來喝 大號丟了 不知道喝了多久貓的洗腳水後,我把我的杯子讓給它了,每天換杯子裡的水。但它發現我不再用那個杯子喝水了,它又開始用我的新杯子洗腳。所以我要經常演戲,假裝自己還在用那個舊杯子喝水。該配合你演出的我盡力在表演。 Maralsa 喝自己碗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