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懂事卻越難受?

時間 2021-07-14 06:48:07

1樓:Margot

懂事的人,理解他人的不易,珍惜他人的幫助,也會幫助他人。不懂事的人,把自己當做宇宙的中心,除了自己,啥都不管,包括不顧及父母,不用付出,不用擔心害怕。當然懂事的人難受了

2樓:隨便是誰

是不是越懂事的人還越敏感?

這種人的同理心很強,越懂事的人越能理解別人,,知道別人的難處,並把不能解決這種難處的一部分原因和情緒歸咎於自己。

還有就是,可能你不是因為懂事而難受,而是你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而難受,但這不能否定你是乙個懂事的人。

你好棒啊,爸爸媽媽會因為有你這種懂事的孩子而驕傲的。如果可以的話,你要和父母好好溝通,告訴他們高考結束很累,想要個獎勵,並且將手機的用途和買什麼型別的手機和他們好好商量。

3樓:呼呼哈哈

因為越懂事越會發現許多條條框框,一開始自然會覺得被束縛,難受,感覺既要照顧自己的主觀感受,又要考慮客觀存在,這個適應過程會很難。然而在這個過程,我們可以漸漸學會選擇最優方案去解決問題,沒有真正的完美,至少也要盡力做到最好。就像其他知友說的,你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跟父母提一下你需要手機來輔助你的學習,情緒不要太激動,父母提出反駁的時候也不要一言不合就吵起來。

我不迷信,但我一直認為凡事「盡人事聽天命」,有些事情既然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之內,那麼就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看開一點就好了。但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做到就一定要盡力。如果在跟父母溝通後他們確實沒辦法給你買手機,那你完全可以趁暑假去打工攢錢然後自己買手機,既可以增加社會經驗,又可以攢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還有,在這個年齡段,凡事不要太鑽牛角尖,不要太情緒化,遇事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後再做決定,運動可以讓負能量減少,每天多看看藍天白雲,想想敘利亞的難民生活,你會發現現在的生活也挺好的。

4樓:蚊子咬的小紅包

抱抱你,父母不想買手機,或許覺得不值,並沒直接告訴你。而是選擇顧左右而言他。

最後瞞不過了,就對你進行了道德批評。

這樣的行為讓你感到失望的同時,也遭受了評價,甚至懷疑人生。

為什麼越懂事的孩子越受傷

越懂事越不敢說出自己的需求,明明不想這樣,卻為了呈現懂事孩子形象,體貼,了解他人,那肯定會受傷。不是什麼大事,適當說出自己真實想法,都是第一次做人,為何要為難自己成全他人。多活出真實的自己,你是孩子,不用太懂事,但也不是耍潑 無理取鬧哦 因為她什麼都憋在心裡,越懂事,她承受的就越多,從小大人就說這個...

為什麼越懂事的人活的越辛苦?

因為你懂事了,別人沒想到的,你都想到了。我就是這樣,對於父母的要求,沒辦法拒絕。即使他們現在年齡並沒有很大,總在說什麼事的時候順帶著提醒你要義務,可是我沒有忘記啊,什麼事情我在總是考慮的你們,為什麼你還要逼我,我總在存錢,我總沒有考慮我自己那麼多,總在為你們考慮,你還要怎樣?我也壓力很大啊,為什麼你...

為什麼越懂事的孩子長大以後,性格越壓抑,越辛苦,越不快樂?

魚漫 你已經說了答案,這個孩子非常懂事。乙個可以非常懂事的孩子,這說明他明白的很多,明白的多了,考慮的也會更多。因為他從小懂事,他在問題的考慮上,會比別人的想的更多。他考慮的多了,他會知道父母不容易,就在某些事情上克制自己。例如不隨便花錢,知道父母辛苦,會時不時的安穩他們。這樣下來,等到他長大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