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各位知友,越懂事的孩子是否越苦命,各位又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的

時間 2021-05-08 15:59:50

1樓:風念北

我覺得這是乙個能力問題。有的人被迫懂事,所以他具備了克制慾望的能力,人是需要克制慾望的。當然,克制慾望是痛苦的,至少一開始是。

比如年紀大的孩子把好吃的讓給年紀小的,當他被要求這樣做,和他主動這樣做,都會有一點點難受,但程度是不一樣的。不一樣的人,看待這件事的角度就會不一樣,他們依據這個角度產生的觀念也不一樣,他可能認為「我是哥哥我要讓著弟弟」,這時候道德就內化了,他成為了乙個儒人。他可能認為「都是你們要求我才這樣做的。

我憑什麼要讓給你。就因為你小?」感受多麼不同。

壓抑的程度也不同,壓抑程度越高,他自然感覺越苦命。如果他沒有覺得,或者他的潛意識把這份痛苦合理化成他在謙讓了,鑄就了他道德的超我,也有乙份快樂安然。想來也不會覺得苦命吧。

2樓:心理師許洪梅

我不這樣看待。

儘管我不知道你心中懂事是什麼模樣。

我總覺得命運的苦和甜都掌握在自己手裡。(當然,我說的是能掌握的那一部分)

3樓:我獨自等待

人生本就是苦樂參半的,有今日樂,必有昨日苦,有今日苦,必有昨日樂。懂事是聰明,懂理是智慧型。苦命之時學會知事,學會明理就不覺得命苦了。

為什麼越懂事的孩子越受傷

越懂事越不敢說出自己的需求,明明不想這樣,卻為了呈現懂事孩子形象,體貼,了解他人,那肯定會受傷。不是什麼大事,適當說出自己真實想法,都是第一次做人,為何要為難自己成全他人。多活出真實的自己,你是孩子,不用太懂事,但也不是耍潑 無理取鬧哦 因為她什麼都憋在心裡,越懂事,她承受的就越多,從小大人就說這個...

為什麼越懂事的孩子長大以後,性格越壓抑,越辛苦,越不快樂?

魚漫 你已經說了答案,這個孩子非常懂事。乙個可以非常懂事的孩子,這說明他明白的很多,明白的多了,考慮的也會更多。因為他從小懂事,他在問題的考慮上,會比別人的想的更多。他考慮的多了,他會知道父母不容易,就在某些事情上克制自己。例如不隨便花錢,知道父母辛苦,會時不時的安穩他們。這樣下來,等到他長大後,會...

是不是在家越懂事的孩子越得不到重視

兔右行 通常狀況下,是。但這個結論不適用於你們家。你們家只是單純的重男輕女而已。我覺得你可以單獨找個機會,跟你媽深入談一下你弟的教育問題。畢竟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孩子不是不教育自己就能自然而然長得好的東西。她可以不聽,但這至少是個種子,萬一將來哪天她就明白了呢。順便說一句,吃飯家長站著孩子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