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我們要上班沒有時間帶孩子,孩子是留在身邊還是在老家?

時間 2021-07-08 02:45:07

1樓:嶺上人源哥

背井離鄉賺錢,孩子只能留在家裡讓老人帶。夫妻工作又忙,沒時間帶孩子怎麼辦?抱怨不少,真有這麼忙嗎?

真的沒辦法嗎?我看只是給自己找藉口罷了!

文圖就是在外務工的父母為了讓孩子能在自己工作地方上班,做義工得積分為孩子能上本地學校做準備。她們的目的就是不讓孩子留守在家。

留守兒童負面的例子乙個接乙個,而很多在外的父母除了抱怨就是發愁。在做義工期間接觸過很多把孩子帶在身邊的父母,自己帶孩子並沒有那麼難。

再忙,也不可能24小時上班。現在小孩上學的時間可能比大人們上班的時間還要早。圖中李姐這是第二次做義工了,為了二女兒能留在身邊上小學做準備.

李姐大兒子是在老家讀的小學,當時由爺爺奶奶帶。由於老人過分地溺愛,她大兒子變得貪玩,不懂得尊重別人,整天手機不離手,學習成績都是班上倒數。

而且變得越來越不講理,要什麼死纏爛打的也要得到。這讓李姐夫妻二人很是擔心,這樣下去孩子會廢掉。於是下定決心要把兒子帶在身邊。

首先要解決上學問題,了解後得知要上本地學校,要麼是本地戶口,要麼在本地購有房產,要麼在本地達到一定工作年限+相關資料(每項對就相應分值,達到一定積分)

還有就只能上民辦的私立學校了,但相關的費用基本上比本地學校要高出十來倍,甚至有更高的。稍低一點,教學質量和環境讓人堪憂。

對比自身條件,李姐選本地學校,途徑只有達到對應的積分這條路了,可僅憑工作年限+相關資料(如社保、職業證書、學歷證書他們都沒有)是達不到積分的。

唯一增加積分的途徑只有做義工了(當地城市有這項規定),參加義工活動。那段時間為了賺夠積分,每天都是5點起床去幼兒園門口維持秩序做的義工,然後去上班。晚上9點下班後去參加夜班輔警的義工。

就這樣堅持了6個月。

終於積夠了分值,隨後就把大兒子接到工作地方入了本地學校。李姐說:雖然大兒子帶在身邊,辛苦是辛苦點,但心中踏實。

為了孩子方便,他們直接在學校旁邊租了房子,夫妻二人則比以往要多騎40幾分鐘才能到上班的地方。而李姐也跟單位商量不上夜班,好回來接孩子,弄吃的。

四年下來,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孩子的成績和性格都有了很大的改變,一家人也不用再分居兩地了。李姐說:剛開始感覺挺辛苦的,也經常跟丈夫吵架。

現在習慣了,把孩子帶在身邊也沒當初想象的那麼難。主要是孩子在身邊心裡踏實。

還在抱怨父母們,咱們背井離鄉出門打工為什麼?還不是想多掙點錢讓一家人生活過得好一點嗎,還不是為了孩子們以後過得沒自己這麼辛苦嗎。

你就是掙再多的錢,孩子沒教育好,一樣會給你敗掉!生活不易,有困難總歸有辦法解決的。

上班沒有時間陪小喵怎麼辦?

愛吃魚的大臉貓 其實剛養小貓時我也有過很多顧慮,樓主所說的問題也是其中之一,北漂租房 新手。養了之後才發現他在確實會我下班時會喵喵叫,蹭你之類的,你以為這是喜歡你,想太多,只是到飯點了該放飯了,人家吃完就看心情要不要搭理搭理你,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因為偶爾早點下班回家,人家正佔著你的床睡著美著呢,抬頭...

對於乙個上班也就晚上有時間打遊戲的,Switch到底國行還是日版比較好,可能就小範圍聯機這種?

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國行啊,最近國行漲價了你知道嗎,拼爹爹從1799直接漲到1829!而且非國行版本要購買任天堂會員才能享受聯機服務,就算能聯機也不流暢還要再花錢買加速器,同時,非國行版本eshop沒有中文,同時購買遊戲也很麻煩,工作一天了腦子本來就亂糟糟,這時候需要的是放鬆而不是鑽研遊戲機,國行可以...

不守時 沒有時間觀念是要命的事兒嗎?

一公尺陽光 這個問題得看怎麼回事吧。一般大眾對不守時還是很反感的。1.你確實有事耽誤了,那情有可原。一般都會選擇原諒,不過還是會有點小芥蒂。2.因為自己不注意,耽誤了時間的話。這樣就很難讓人信服所以最好還是守時。 李隱嵐 沒有時間觀念或者不守時是一定要糾正的,學習和工作上,這種習慣會降低你的效率和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