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人性問題?

時間 2021-07-04 13:01:08

1樓:

坐著看開玩笑的

個人意見不喜勿噴,希望有幫助

人性這個問題說複雜也不複雜說簡單也不簡單,這要看個人。人性無非就善惡或不善不惡(這是廢話)。你可以認為人性本善,那麼你就要做好被騙的準備。

你也可以認為人性本惡,那麼你就要承受防備心太重的累。人性最好不要試探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自私的一面。現在假設乙個場景,A面前擺著A最想要也很重要的東西C,A要獲得C需要犧牲對於B最重要的東西D。

先站在A的角度,A要C, B與A自己本身無關,B怎麼樣也與A無關,那麼A是不是可以犧牲D?現在站在B的角度,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A憑什麼犧牲D獲得A想要的C?憑什麼用D作為犧牲品?

這個假設有些扯淡,但事實也和這個差不多,不能試,容易傷「心」。

我覺得人性沒有善惡之分,再偉大的人也會有惡的一面,再可惡的人也會有好的一面。那麼我們該怎麼辦?我覺得什麼事不要過於糾結對錯,凡事都有雙面性。

真要看待人性問題,那就最好把自己置身於局外,辯證看待,看全了。如果在面對人性問題時帶入了自己的情感或者沒有以辯證思維看待,那就沒法看。

我是一名中學生,邏輯有些不清晰,見識閱歷也還不廣,只是發表了個人還有些淺顯的看法,有什麼問題還麻煩多多包涵一下

說說平常很常見的人性問題?

Morning 互相比較,在生活中,總會有人想同你比較,尤其是女性,即便你不曾刻意去表現什麼,總有人拿你的各方面同自己比較。這也經常會出現乙個問題,在某些地方,她比較出自己勝出了,會很洋洋得意,相反的,在她輸的地方,她就會更加失落。 陶淵明愛小宋佳 1.自私自利 很人性吧。我認為中國式過馬路算作乙個...

乙個關於人性的開放性問題?

嗦啦唧 勞勃 麥克 瑪麗 皮得 傑克 排序的根據是與我在同樣情形下言行的一致程度。因為我發現,假若我處在他們的處境,他們的言行與我更接近的,我會更喜歡那個人。首先是勞勃,假若我是他,我的言行將會與他完全一致,所以我最喜歡他,排第一 其次是麥克,首先我心理上很排斥與這樣一對情侶一起出海,畢竟女方是自己...

如何看待人性中的善良?

不住生心 人心有八識,眼耳鼻舌身是前五識,意為第六識,末那識為第七識,阿賴耶為第八識。善惡由阿賴耶識中善惡種子決定,所以凡夫有善有惡,聖人 注意哦,神仙不是聖人哦 只有善。只要跟隨善知識,如法修煉,凡夫也可成聖人! 宣衡 人性本善,符合天道向善,需要如何特殊看待麼?本是存在於身邊萬物的道理。執因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