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結婚,我提的要求過分了嗎?

時間 2021-06-30 12:24:37

1樓:

作為男性,我表達下,一開始我也是和你男朋友乙個想法,這也算是很多直男的想法了,對彩禮深惡痛絕,從心底裡就十分討厭這種不正之風。

誠如你和你男朋友所說,確實彩禮只是走個過場,只是過場的方式不同而已,我覺得不算大矛盾,更不是有的答主說三觀不一致,這個我是不同意的,你們的問題更多是對於彩禮這個習俗的看法。

私以為,你男朋友有點鋼鐵直男了,看待彩禮有點偏激了,但是這個絕對可以糾正過來的,比如我,我就被糾正過來了。

現在你可以把這個帖子給你男朋友看看,讓他慢慢改變下觀點,你在撒撒嬌,其實都是小問題,絕非原則性問題。

2樓:小美

這要求一點也不過份,討到你那是福氣。彩禮這個過場男方家庭有實力的話,根據民情是要有的,但是我不支援還給父母,這男的不會是看上你的錢吧?不能妥協,一步退步步退,除非你相當愛他,慢慢溝通下

3樓:Stasiwong

婚前,都會以為自己和很多人不一樣,用心的想要過好自己的生活,自己父母也是這樣。沒有過多的要求,無條件的只是想為了女兒好,你一點都不過份,他們反而得寸進尺了。對你好的人可以有很多,那為什麼不在其中找個相對條件好的呢,有些原則需要守住。

希望你快樂

4樓:來自星星的瘋子

你這個要求完全不過分的,男方有點過分了……男方總想著空手套白狼是不行的,女方父母養育女兒長大而且培養的這麼好,就算收彩禮錢也不過分。

5樓:海棠未雨

我覺得不過分。附帶惡意揣測一下婚後工資給誰打理,家用怎麼分配?你要是懷孕休病假沒有績效收入你男朋友會給你錢買嬰兒用品支付產檢費用嗎?這些問題問一下男朋友再決定嫁不嫁

6樓:艾哈邁德君

講真,我認為你的要求不過分。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家人價值觀的碰撞,價值觀不同,後期會有不少問題。不過,如果兩個人真的愛得深,那麼一切都可以商量。

7樓:半碗仙氣

我現在就特別後悔要了彩禮,結婚婆婆說給8萬,我媽在小縣城,那種環境下,什麼舞友麻友都會攀比,我媽的意思是給18萬,然後再添18,一共36萬給我,婆家一直扭扭捏捏,雖然最後給了,但是感覺不痛快,我媽也後悔了,覺得沒必要,蠻跌份。

8樓:dddd

首先,你的要求是不過分的,合理。如果按照你男友的想法也可以,你帶過去的東西就不要說是嫁妝了,就婚前財產。彩禮給你爸媽,嫁妝給你公婆,就算是一樣,等於沒給,那他們家給了你這個小家庭什麼?

彩禮當然給給你

9樓:五哥

誠邀,我覺得您跟您男朋家庭背景門不當戶不對,沒有對錯就是立場不太一樣,按說你提的這些彩禮什麼的不算過分,如果真心想結婚適當的各退一點,結婚又不是結仇

10樓:咖啡因子

其實對於現代生活的年輕人來說,結婚就相當於乙個可有可無的事,對於男孩子來說,結婚就要承擔責任,而女孩子除非是找到了真正的幸福,否則憑什麼用婚姻約束自己呢?

所以呢,如果是真的雙方兩情相悅並打算一輩子在一起,婚姻就是愛情的乙個保護,乙個見證,不然就點好好考慮一下。

11樓:要不要匿個名

瞎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不要去比較,大家的情況不一樣,彩禮也不是越多就越好,都是要還的,越比越鬱悶。

你提出的條件,簡單來講男方出的多一點女方出的少一點,這也沒毛病。就是雙方都算挺精的,如果男方家確實有這個條件但不願意多出錢,你們可以多商量商量,也就是討價還價嘛,商量雙方都能接受的數量,跟小姐妹沒關係,又不是小姐妹的老公。

如果確實商量不成,或者很勉強或者是通過吵架這樣的手段他才同意的,那我要說,這才只是個開始,將來這種情況會有很多,反正自己考慮清楚唄。

12樓:羽淺默

剛剛從QQ看點上看了一篇文章。

裡面寫了許許多多社會上知名人士的婚姻,有明星的,有富豪的,也有中產階級家庭的。

可是你會發現:有些有錢人對妻子一樣很吝嗇,有些明星在還未成名時就願意將自己的全部給予妻子。

從前那種只要是你你的家庭你的錢財怎麼樣我都不在乎的事例在現在已不試用,談錢,是現在開始一段婚姻前必須要做的事。

並不是說一段好的婚姻要用錢財來衡量,而是錢財,能體現另一半對你的捨得程度。他對你不捨得,那就說明你在他心中不配。那麼這樣的婚姻,並不被看好。

你的要求過分嗎?我認為不過分。你已經將你能做的一切都做了,可是他沒有。

我認為你們應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現在出現的問題,再來決定你們是不是應該步入婚姻殿堂。

13樓:希比

彩禮給你爸媽,你爸媽再出相同的嫁妝給他爸媽。你這段我看了幾次都不太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我以過來人的身分跟你說,如果他結婚前已經這樣,婚後會變得更嚴重。

你好好想清楚,特別是注意這是否他父母的意思,因為麻煩的親家後患無窮。

14樓:wyg

男方可能考慮父母家庭比較多一點,但是這樣的要求還是很少見的,男人都是會把家庭和父母看的更重,看網上老是有人說女方父母反對婚姻大部分都結成婚了,男方父母反對的婚姻大多數都沒有結成?

婚慶等一些婚禮佣金約定俗成都是男方出,我覺得嫁妝和彩禮都為了讓新人更好的生活,這樣才好。但是考慮家庭因素也有其他方式,因地制宜。

考慮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follow your heart一切就簡單的多了。

15樓:01丫

從彩禮看你在對方心裡的位置,這個很重要…衡量下對方對你有多少愛吧,不是說給了就一定愛你,而是看那個人,那個家,你的位置在哪。

16樓:太子

就單論條件來講,其實並不算過分.作為男方的話,我有這個能力我肯定是願意出的.在這個時代場面還是要過得去.

不清楚你們是乙個怎樣的狀態,自我感覺劃分太細了.我自己的話可能不太會這樣.結婚的話還是慎重一點好,畢竟一輩子的事.

偷偷問一下新一線是鄭州嗎

17樓:釋然

不過分,也屬於門當戶對的婚姻。不是你不配。也許他家現在拿這些錢有些困難。

還有他母親身體不好。你說的也很對,婚後的家庭確實也需要一部分啟動資金。不過你們的各自條件都挺好的。

可以彼此退一步。

18樓:小星星

彩禮給你爸媽,你爸媽再出相同的嫁妝給他爸媽?這話怎麼這麼彆扭呢?說真的,題主提的要求不過分,我覺得挺合理的,但不知道男方是習俗這樣呢還是他父母想這樣,感覺男方還是挺精明的、建議還是多接觸一下他的家庭吧

19樓:白小兔

你對他提的要求和你自己準備的嫁妝和東西以及男方家庭來看,要求不過分。不過如果對方不願意拿嫁妝,或者嫁妝只是走個過場的話,那你就不用帶10萬塊過去了。作為你婚前財產自己存著吧。

雙方都平等比較好。

20樓:hef

不是誰過分誰不配的問題,而是兩人價值觀不同,至少在彩禮和嫁妝這件事上面觀點不一致,同時雙方都表現出幼稚的一面,不如你們兩家父母再商量一下,你們在旁邊聽怎麼處理。希望你們雙方的父母是靠譜的。

21樓:丸貓咪

看他愛你的程度我覺得他要愛你你提的要求真的不過分。我結婚的時候我老公雖不太高興我說彩禮不降價他一分沒少的給了雖然後面也是帶去我們的小家庭陪嫁本來就是給自己小家庭的沒聽說還要給公婆的感覺有點扯

22樓:大西瓜成平

站在你們各自的角度講都不過分,你們條件都不錯不需要計較這些吧,人都是自己選的,生活也是自己選的,將來不後悔就好,還有無需參考別人的做法,沒有彩禮白手起家,相濡以沫的小夫妻照樣能經營出幸福的婚姻

23樓:葉晨戀依

我覺得你的要求不過分。說白了你沒要男方任何東西,彩禮,你結婚了當嫁妝都帶回去了。而且還帶了一套房子還有10萬現金。

如果說他內心非常信任你的話!應該會覺得你通情達理了。他不信任你就不一樣,因為房子他覺得是婚前財產。

帶過去的10萬你要自由支配,就等於你啥也沒拿出來。他父母卻要拿出20萬的彩禮來。

我覺得如果你們是相親結婚,基於彼此條件,人品覺得他可以一起搭伙過日子,那麼再商量一下,把問題講清楚,遇到乙個合適的人也不容易。

如果你們是戀愛結婚的。那我覺得你可能要再考慮一下。因為我覺得愛和信任是相輔相成的。他不是特別信任你。

24樓:愛吃零食的小兔子

你的那些都很理智,我覺得婚前把這些說清楚,後面生活會更愉快一些。感情裡面夾雜著物質,物質裡面又要談人情,這樣太累了。現在磨合時期,大家考慮的角度不一樣,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磨合

和男朋友談結婚談崩了,是我的要求過分了嗎?

撲朔 一年而已,真的就到了能共度一生的程度了嗎?即將步入婚姻的時間段裡,不適合提這種事。不過,對方願意主動加名,我們也要顯示點誠意,把嫁妝什麼的湊到首付裡去,畢竟可以減輕月供壓力,而不是單單的不要彩禮不要嫁妝,這種方式在男孩眼裡等於沒有付出。所謂的一起吃苦,本來就是婚姻的基本要求,更沒有必要作為加名...

深夜了想來吐個槽,我的要求過分了嗎?

先文後武那個斌 你是說你把裝修省下的錢拿來買鑽戒,是這個意思嗎?現在的小姑娘,動不動就上崗上線,還男方是不是覺得你配不上那鑽戒。你換裝修和男方商量過嗎?哦,男方出差,忙不過來,都是自己乙個人忙前忙後的呢!一邊我覺得裝修太貴,連買家電不夠所以換成價效比高的 便宜的 一邊又要買五六萬的鑽戒。你可真是個小...

我要求確診抑鬱症的女兒上進過分了嗎?

要不要看月亮 我自己是重度抑鬱,現在在上高中,我媽會很擔心我讓我多休息不再像以前一樣要求嚴格,會給我錢讓我多和同學出去玩,那麼你們家長經常說的一句話 為什麼別的孩子都能好好學習,就你不行?那麼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送給你,為什麼別的孩子都不抑鬱,就你的孩子抑鬱了?為什麼我的家長就能理解我,就你不能?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