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人總是那麼的著急?

時間 2021-06-22 16:01:25

1樓:Vincent·梁

還好吧,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經歷、需求、渴望等等的不同形成了他們的節奏,僅僅因為排隊這件事情並不能反映出「中國人著急」的

2樓:

老百姓生活壓力大呀。

你看坐頭等艙的大佬們,不用排隊,提前上機,最先下機,不用擠擺渡巴士,反正有的是考斯特。

優質社會資源十分稀缺,而你又無法在不爭取的情況下擁有,你就會產生焦慮,前段時間非常流行的中產階級焦慮症就是這種情況,典型代表就是學區房

3樓:

包括為什麼國內各種排隊加塞,以及各種開車變道加塞,都是國內人太心急。說到底為什麼心急,第一是人多呀,資源有限,你不急東西就沒了,第二是壓力大,社會保障不足,生病請假?大多數工作請假就是扣錢啊!

就算感冒不花個千八百的,請幾天假也得口好幾百。

說乙個我上小學時候的親身經歷,學校選樂隊,吹小號,先練打嘟嚕,誰先吹響誰去領小號,然後這個小號就是你的了。第一輪過去以後,老師說人數已經跟小號一樣了。人人有份,讓我們去領,我心想反正都有,我就不著急了,讓別人先拿,結果等我進去,最後乙個已經被拿走了。

我回去找老師,老師說他記錯了,讓我跟最後乙個拿小號的人共用乙個。我就這樣練了兩天,站隊形也不用我上,因為人數正好組乙個方陣。最後我放棄了,灰溜溜自己回家了。

因為連自己的小號都沒有,只能在後面看著別人訓練,只有人家休息的時候我才能用他的小號練一會,而且沒有老師指導,說白了就是沒想讓我上,不好意思趕我走,等我自己走,我就後悔為什麼沒有著急忙慌的去搶乙個,畢竟我衝出去的算早的,只是我不著急,想著早晚都是我的。

從那以後我就有了陰影,明白在這裡你不搶就沒有你,一直是個急脾氣,什麼都先佔著,生怕最後沒有自己的份。直到工作以後,我自己覺得自己那樣不好,雖然我人緣還行。

現在我開車比剛開車那時候好多了,一開始我開車也心急,加塞,按喇叭催,後來我發現其實真的你高速上加塞,超速,說實話早到不了幾分鐘,120和160的速度,100公里的路程也就差幾分鐘,而幾分鐘也就停個車,上個樓。我再想想車後面做的老媽老婆還有兒子,我高速最高120,正常也就100出頭,有車我就讓他先走,沒車了我就稍微提點速。

還有排隊的事,一般我去車站什麼的都早去,給自己留出來充分的時間。如果實在是非常緊迫的情況,我會去找排隊的人說明情況,請他們幫忙,順便諒解。如果別人拒絕,我再找車站的管理員(目前還沒有出現過不讓我的情況,其實大多數人還是能理解你緊迫的心情的,畢竟出門在外,誰都有可能遇上點困難)你說的那種情況,一般是怕你停下來,你前面有人插隊,就好像堵車,你不跟緊了,後面就催你。

4樓:清歡

沒感覺"中國人"著急啊

若是插隊什麼的可能確實比較著急,或者是個人素質差異所致每個人每天經歷的事情千差萬別,心態也自然而然不一樣~同樣的陽光在不同人眼中或溫暖或刺眼

不著急的話慢慢走,看看曾忽略的風景

讓趕時間的人先行也未嘗不可~

5樓:傅之一笑

首先這種行為偶爾可以更加快速,其次我並不覺得"中國人"著急。

舉個栗子:

今天下雨了,全世界都在下雨嗎?(目光所至,便是整個世界?何必以點帶面,以偏概全。)

最後這個問題很幼稚。

為什麼長輩總是著急讓我們買車?

KevinWang 因為他們愛你,怕給的不夠。老人家的心態大概是這樣 別人家的孩子都有車了,我閨女 兒子沒有,孩子懂事,也從不開口提這事,不管怎樣,我得給Ta買乙個,別讓Ta受委屈或別人瞧不起。 草堂遺少 汽車這個東西屬於你自己一開始不認為但是買回來之後離不開的必需品,特別是在雨雪天氣打不到車自己全...

為什麼國人那麼喜歡按喇叭

EaBang 1 中中國人不覺得按喇叭是對別人不尊重的一種行為,在有些國家,有這種意識,能不按一般就不按。2 只想著自己不想著別人,自私自利的巨嬰太多,比如我晚上11點進小區,肯定是不會按喇叭的,前面有人的話,我也會等人靠邊再過,但做為對比,按喇叭的人很多,至少我住的這個小區是這樣,離的很遠就開始按...

為什麼galgame的BE總是那麼血腥?

櫻小路露娜 我認為的話主要是給人一種落差感吧,畢竟galgame的完美結局從來都是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以體現出你的正確選擇,相對來說be就要讓你知道你的操作不當導致的一系列後果要你自己來承擔,簡單來說就是因果報應。比如乙個最有名的例子 School Days 如果你成功的處理好了兩個女主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