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一半實在覺得無趣可以放棄嗎

時間 2021-06-19 00:42:24

1樓:餅乾與紅燒肉

肯定的哈。

不要被那半本書框死了哦。

我棄書棄一半的有很多,前一段時間,看那個《白夜行》,看到中間不慍不火的地方也是棄了。(也許將來某天又會去看吧~)

你想想看你死撐著讀下去,能得到啥。不就是一本「沒啥用」(「或者有名」)的書被讀完了這件事本身嗎。頂破天外加一點點句子摘抄。

就問你能有啥用,不如用這個時間去幹一些別的事,看兩本你感興趣的書或者能夠引發你深入思考的書。

棄吧,棄吧。

2樓:酋長撩球

這個看你自己怎麼理解咯。第一,你讀這本書的初衷是什麼,你要問一下自己,第二,你為什麼要讀這本書,讀這本書的意義是什麼,這本書裡面的內容能夠給你帶來什麼。

當你把以上問題了解清楚了,我想離你的答案就不遠了,但是作為我個人的建議還是把這本書讀完,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做到有始有終,這對於你以後做事情也會有一定的幫助,能夠堅持到最後方為勝者。

3樓:南瓜醬

那就要問問你讀書的目的是什麼了。

一般我讀書就是為了學以致用,要麼就當雜記消遣之類的。

前一類,我都可以跳著看,找到我需要的內容先用起來,覺得特別好,可以再通篇閱讀。但重點一定是學了要用,才能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才算完成!

第二種,就是隨心的來,看的下去就看,看不下去別勉強,快速的換乙個別的書籍,又不浪費時間,也不用勉強情緒,還能更快的獲得閱讀帶來的愉悅體驗,有啥不好啊?

對了,還有一種人,就是漫無目的多看看書,認為積少成多,聽起來也沒啥錯,但是也許讀了大半天的書,啥也沒記住,啥也沒用上,最後覺得浪費時間放棄,或僅僅為了炫耀,那就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目的來調整讀書節奏和方式了~

4樓:微鹽

可以的。不需要糾結太多。

現在的書多得浩如煙海,很多時候讓人有種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感覺。

讀書讀到一半覺得無趣,要麼是現階段的你還不能完全理解作者的意思,或許過幾年你再看的時候,你會有另外一種感覺。要麼就真的可能是這本書可以放棄掉。

所以,讀書最重要的不是你要不要放棄,而是你就算放棄了這本書,你還是會繼續拿起另外一本書繼續讀!

5樓:藍桉枝頭的寶

千萬千萬不要放棄,以前因為一點事,我讀高二就再沒讀書,後來,我哥說,將來我們一起的兄弟姐妹都考上學校,出來有乙份穩定的工作的時候,你想想你會感覺如何,穿著和他們配不上的衣服,話題也聊不到一起,自己爸媽在親戚面前自卑,

6樓:喜寶鴨子

不是教材類應考試的書看一半不感興趣,說明真的沒有興趣,不能繼續讀下去我認為很正常的……換一本換一類的讀更香,讀書是為了充實自己,內容豐富多彩就看我們自己怎麼選!如果是應試類的教材書籍還是得認真學習,一遍看不懂再來一遍……

7樓:畢方白澤

當然可以了。

我知道我們從小到大受到的的教育都是多讀書,多讀書,但是讀書的時候你要搞明白乙個問題

寫書的也是人啊,有些人寫書寫的好,有些人寫書寫的不好,寫的不好的當然可以不看,尤其是現在出書的門檻沒有以前高,確實有些人明明肚子裡沒什麼墨水但是還是出了書,這種書當然要放棄。

當然不排除另一種可能,你知道這本書是一本好書,但是就是不太能理解,沒關係啊,你先把它放下來,等過上幾年你能力夠了在回來看就行了啊。

讀書其實就是和作者進行交流,你和有些人合得來和有些人合不來,這都很正常,要是咱們水平不夠咱們就好好提公升,要是那書寫的真的無聊咱們就不看,不用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8樓:四個石

這不正常嘛,誰都有迷茫的時候,讀書大部分人都覺得無聊嘛。而且讀書這個是靠堅持的,有時候迷茫了覺得無趣很正常,但是書還是要堅持下去,有時候書你讀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有覺悟,也沒有那麼無聊了。家庭不是特別好只有讀書能輕鬆真的,所以啊有時候迷茫覺得無趣但是也要堅持下去。

9樓:青絲繞指柔

可以呀,為什麼不可以?既然已經失去興趣,再讀下去也沒有動力。要是你覺得半途而廢不好,也可以換種想法,比如,沒準後面就好玩了,沒準有反轉啥的,引起自己的興趣。

10樓:寧靜

那就暫且放下,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書讀起來,如果覺得這本書讀的枯燥無味,硬著頭皮讀完了,那也起不到讀這本書的效果,還白白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

11樓:年輕的夏

當然可以。

我曾經就是為了讀書而讀書,或者說認為自己讀的書多了就很厲害了,其實那叫看,不叫讀,根本沒有領悟其精華所在。

1.很多書你讀來無趣,其實是因為你積累還不夠,讀書,你要找乙個方向,同型別的書,對比閱讀且最好是公認的好書,這樣才會有比較大的收穫。

2.讀書之前我只專注於結果,但其實專注於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就算唯讀了一半,只要你有比較大的收穫,那麼你讀的就很不錯。

3.讀書建議由淺入深的讀,比如我要讀經濟類書,一開始就讀完全讀懂《國富論》我覺得那是不可能得事,好書是需要多磨的。一般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在網上買比較薄的書,大白話的關於經濟書,這樣簡單易懂又能很快讀完來判斷自己是不是感興趣。

4興趣是動力,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讀書可以是為了思想的昇華,可以是為了指導你今後的行動,也可以是工具書學習技能,還能是通讀歷史把握未來。

如果讀書是一場投資,你花的最大的價值其實是時間價值,金錢價值是次要的。在一開始時讀書最好花一小段時間翻一翻,判斷你到底要不要讀,而不是拿起一本書就就開始讀,然後索之無味,棄之。這樣你又付出了時間和金錢,卻沒有任何收穫,那你投資收益就是負的。

在你覺察收益是負的時候那你就應該及時止損的,這時我覺的放棄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

12樓:小哲同學

放棄肯定是可以的,放棄本身就是件簡單的事,興趣本身也是最好的老師,當你覺得讀書無趣的時候其實可以去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多嘗試嘗試,本身堅持下去也不是一件難事,如果放棄讀書另尋出路,你會發現沒有哪一條路是比讀書簡單的,所以第一步就是先看看自己的興趣所及,第二就是嘗試去體驗一下社會的生活,經歷過後相信你會對讀書有不一樣的理解了

13樓:七成

放唄,書那麼多,還有啊,同樣是歷史,同樣是科普,有些趣味性不行,有些是真的好。

網文看不上,有經典文學,還有很多網上買不到,有偏好的書店才有賣的。

都是拿起來,放不下的,好書太多,從多書宣傳跟不上,不為人知。

14樓:悅兒灣灣

不可以,社會原比你想象的複雜和困難,該讀書的年紀就好好讀書,該工作的年紀就好好上班、該結婚生子了就去結婚生子,總之屬於哪個年齡階段的事,就去做。

15樓:間秋

可以,但不建議,長久下來你會一本書都看不完的,可以的話還是看完一本再看下一本。偶爾棄一本其實沒事,但看你的描述好像快養成習慣了,這是不太好的。

其實最好還是看之前確認是不是自己看得下去的書。

16樓:煙雨一平

我也是乙個讀書愛好者,書籍浩如煙海,有很多類(傳記,歷史,哲學,社會科學等),不用讀太多,讀自己感興趣的,能對這一領域有深度思考的,我喜歡讀史學類和傳記類,除了專業書籍外,閒時讀這型別的,從書中人物的人生事蹟中尋找知己,與他們同行,感興趣了就不存在無趣這一說了。

有什麼書看一半,就放棄了,說說為什麼?

細嗅薔薇 有一類書我覺得很難讀。就是翻譯得不好的書。翻譯的文字雖說已經翻譯成了中文,但是有非常明顯的翻譯痕跡。其實這樣的翻譯相當於翻譯人員只做了一半的工作,僅僅只是表達出了作者的意思,但是語法依舊是英文的語法。並沒有轉變成中文的語法,不符合看中文的邏輯習慣,在中文的語境下顯得彆扭,生硬,乏味。使得閱...

書看了一半想棄書因為覺得書中內容現在難以接受,某些大家說看書一定要將一整本看完再開始看下一本該怎麼辦?

自渡 蟹邀。畢竟選擇書籍,閱讀書籍是一項帶有主觀色彩的精神活動,既然有主觀色彩,那麼必然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見解,就像你喜歡吃香菜我討厭吃它,你不喜歡榴蓮而我愛它愛的要死。何必糾結於這個呢 我有嘉賓 我經常會遇到這個情況啊 看 安娜卡列尼娜 的時候看得津津有味我媽在一邊幽幽的說哦安娜最後臥軌自殺了...

彩禮可以婚前給一半,婚後再給一半嗎?

去年9月初結婚,到現在還有3萬8的彩禮錢沒給我,我老公跟我回山西了,房子是我家早幾年買的老房子。裝修是我爸媽出的錢,他爸媽一句話都沒問,還在我倆結婚前買了輛車,他爸自己開,理由是年齡大了,再不開沒機會了,之前了說好了我家出房子了,他家出車,結果真是呵呵了。今年過年在他家過的年,他爸媽對我還不錯,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