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書看一半,就放棄了,說說為什麼?

時間 2021-06-06 06:12:54

1樓:細嗅薔薇

有一類書我覺得很難讀。就是翻譯得不好的書。

翻譯的文字雖說已經翻譯成了中文,但是有非常明顯的翻譯痕跡。

其實這樣的翻譯相當於翻譯人員只做了一半的工作,僅僅只是表達出了作者的意思,但是語法依舊是英文的語法。並沒有轉變成中文的語法,不符合看中文的邏輯習慣,在中文的語境下顯得彆扭,生硬,乏味。使得閱讀起來毫無文學性可言。

這就導致作為讀者的我在閱讀的時候,感覺味同嚼蠟,或者說是味同嚼塑料。往往棄之不讀了。

2樓:知三天乎

水滸傳!

多年意難平,親自下場答!

小時候看水滸,開頭覺得晦澀,慢慢地看下去,感覺熱血沸騰!什麼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醉打蔣門神;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智取生辰綱……

快意恩仇,威震江湖!

唯獨有點不滿就是宋江有「招安」之心。

最後爆發在軍校被殺!

那軍漢中乙個軍校,接得酒肉過來看時,酒只半瓶,肉只十兩,指著廂官罵道:「都是你這等好利之徒,壞了朝廷恩賞!」廂官喝道:

「我怎的是好利之徒?」那軍校道:「皇帝賜俺一瓶酒,一斤肉,你都克減了。

不是我們爭嘴,堪恨你這廝們無道理,佛面上去刮金!」廂官罵道:「你這大膽,剮不盡、殺不絕的賊!

梁山泊反性尚不改!」

軍校大怒,把這酒和肉,劈臉都打將去。廂官喝道:「捉下這個潑賊!

」那軍校就團牌邊掣出刀來。廂官指著手大罵道:「腌臢草寇,拔刀敢殺誰?

」軍校道:「俺在梁山泊時,強似你的好漢,被我殺了萬千。量你這等賊官,直些甚鳥!

」廂官喝道:「你敢殺我?」那軍校走入一步,手起一刀飛去,正中廂官臉上,剁著撲地倒了。

眾人發聲喊,都走了。那軍漢又趕將入來,再剁了幾刀,眼見的不能勾活了……

看到這裡,還是爽快!吐了一口惡氣!

然而,宋江竟然將這個軍校賜死,斬首!

簡直不敢相信!這還是梁山好漢嗎?這是造的什麼反?

我氣得把書摔在桌子上,再也不看了。

多年以後,回想開篇的晦澀,其實也暗示這種宿命,只是當時無法參悟。

即使如此,至今也還是難以釋懷。其實,就這個結局,我覺得四大名著就不應該有《水滸傳》。活該!

3樓:雅欣

有些是因為不想看,還有就是有可能是因為不好看,還有可能是真沒時間看,或者就是遇到更喜歡看的。不過第3個很有可能是藉口。

說到這裡,我要分享乙個,我今年遇到的故事。我之前一直在看《鬼吹燈》,我買了一套一整套8本,看了1/2的樣子,我正在看《崑崙神宮》這時候我要買了另外一套——《歡樂頌》。還有正值過年期間,《崑崙神宮》裡有很多鬼神傳說,過年期間也比較忌諱這個,看得我毛骨悚然的。

我直接暫時性的放棄了《崑崙神宮》,轉而看《歡樂頌》。然後一放就放了大概半個月的時間,一直沒有再開啟過。然後等我把《歡樂頌》第一本看完了我才想起,我還有半本《鬼吹燈》沒有看完,我才重新拾起被我放了半個多月的《鬼吹燈》。

剛開始我是真不想看,我是咬著牙在乙個下午之內把沒看完的,接著看完,看完的時候,我真的松了一口氣。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許多,可以安安心心的看我喜歡的了。

4樓:張云

《戰爭與和平》小公爵夫人死了,挺難過,便沒有再看。

《日瓦戈醫生》

《追憶逝水年華》在斯萬家那邊中,斯萬和奧黛特的戀情揪心,裡面描述的畫面涉及了大量的藝術品,我對此感到力不從心。

《尤利西斯》我買的金版,個人感覺翻譯水平不敢恭維。

《水滸傳》本身不喜歡打打殺殺,看到楊志被坑就沒有再讀。

《到燈塔去》以及伍爾夫其它作品,看多了回想起乙個女人。

《穆斯林的葬禮》開場白不是我喜歡的型別。

《格薩爾王史詩》對民族的了解太少,現有知識不能支撐閱讀。

《第七天》不符合余華在我心中的水準。

暫時就想到這些。

5樓:兩儀樣樣

《戰爭論》

單章內架構太模糊了,執行手冊一樣一條一條列出來,跟我閱讀習慣犯沖。

另外就是翻譯翻得太魔鬼了,讀中文都能讀出長難句分析的架勢,看了下句忘上句,語法分析出來還導致歧義,這還看個啥呢。

為什麼男生會追女生追到一半就放棄?

喬治 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病了還是病的是身體還是對待我的心情。我發了半天最終只迎來了一句你要好好學習。也許我在輸出最後幾個字的時候猶豫了20分鐘沒有任何人會知道,但我感覺應該吧放棄了吧 南潯 有的時候女生認為男生追到一半就放棄了?誰能告訴我,什麼叫做一半?這一半到底是多少?你覺得是一半,但是對不起...

為什麼很多人追《獵場》追到一半放棄了?

老人一枚 追了幾集就沒看了。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最近也比較忙,播得太快,趕不上進度 二是個人感覺有一些情節的配樂和拍攝手法其實有點不太懂,有點違和的感覺。劇情是有創新和一定的真實性,也可能越寫實越無趣吧。等播完了,可能會在看一波。目前最喜歡的是楊宗緯的那首插曲,非常有感覺!當然,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感受...

喜歡看書,,看一本書看到一半左右就完全失去了興趣,馬上開始看下一本,我該怎麼辦?

化學老師 建議改變一下看書習慣 以前我也是這樣,看書看到一半或看了十幾章就看不下去了,沒耐心,太花時間了。之後我學會三步看書。第一先通讀全文,了解個大概劇情,主要人物啥的,可以跳著看。第二就是精讀,看一下,了解作者刻畫的性格,怎麼以小見大的第三最好能在邊讀書的時候邊做筆記,最好能寫一篇讀後感。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