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多看書,但覺得沒意義的書看到一半了就去必須看完嗎?

時間 2022-01-15 10:28:24

1樓:吳三盆

隨心而動,看不下去說明當時不贊同書中的觀念,所以沒有興趣。過段時間再翻開會有新的感悟,經歷二字缺一不可,時候到了,閱歷到了,書的內容對了,自然會愛不釋手,反覆誦讀。

人的一生很長,沒必要逼自己一時做決定,現在社會就是太浮躁,諸多事都喜歡拔苗助長,其實每個人節奏都不一樣,不應該一概而論。讀書是這樣,學習是這樣,工作是這樣,人生也是這樣。慢慢來,終能守得霧開。

2樓:狸貓雍

不必。我之前乙個原則就是一本書既然看了,就必須強迫自己看完,不管看了有沒有意義,我這麼做是為了養成自己堅持的好習慣,因為我比較沒毅力。現在不同了,一本書我看了一部分如果發現沒啥意義,我就棄了不看,因為好書很多,而我的時間太有限。

3樓:毛毛蘇

那要看你怎麼去理解這本書,你覺得他對你沒有意義你可以選擇放棄,避免浪費自己的時間去獲得更有價值的東西,沒有什麼是必須的。

4樓:Prac潤知

看不看完選擇權在你。

有的書只有看完才會覺得沒有白讀,還有的書看完仍然覺得白讀了。

乙個簡單的判斷方法,這本書是否被許多人推薦。

如果是可以繼續讀,也可以先放一放有了更多人生閱歷再來讀。

如果不是,那就不推薦繼續讀了。

5樓:蕭峰

個人感覺是沒有的因為沒有興趣的話給你帶來的閱讀體驗和收益都會變的少很多希望你能找到符合自己口味,能給豐富思想,閱讀起來快樂的書籍

6樓:別無所求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那種必要的書目就可以棄

你可以上網搜這本書後面部分的簡要,引起興趣了,繼續。

若無,棄也不是不可

人的生命有限,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問心無愧即可

7樓:憨憨

首先,回答樓主的問題。當自己覺得沒有意義的書看到一半了,就沒有必要看下去了。

我們看的書的種類無非以下三類。一是工具類書籍。二是知識獲取類的書籍。三是陶冶情操,休閒娛樂類書籍。

當我們讀工具類書籍的時候,一般都是為了解決特定問題,所以,當我們解決完問題以後,就沒有必要把整本書都看完;當我們讀知識獲取類的書籍的時候,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學習某一門知識,我們看書的順序應該是先看作者前言,了解這本書講的是什麼?然後詳細看目錄,對整本書具體內容有個把握,接下來就我們感興趣或者需要學習的內容進行有重點的學習。當我們學到一半,發現剩下的內容已經對我們沒有意義的時候,我們應該選擇不看,避免浪費時間;最後一種休閒娛樂類書籍,我們看這類書的目的本身就是消遣娛樂的,那麼看到一半發現它並不能帶給我們快樂,甚至對我們沒有一點意義的時候,我為什麼還要繼續看呢?

這個時候可以果斷放棄。

8樓:

讀書從來就是興起而至,興盡而歸。不要因為一本讀不進去的書破壞了你整個的讀書的興趣和樂趣,也不用每天都規劃幾個小時的讀書時間,想讀便讀,想放下便放下,讀一半了不想讀了便換一本,改日想起來了再繼續讀。讀書是樂趣,切莫強迫自己。

9樓:秋風蕭瑟

1、換個姿勢!

泛讀後半部分,不必逐字精讀,看看主旨、大綱、中心思想是什麼。

2、換個角度!

搜搜相關的書評或者他人的讀書筆記,看看這本是沒有自己忽略的觀點,或者思考這本為什麼沒有意義,為什麼辣雞。

10樓:

沒有必要啦,那不是很痛苦嗎?有時候我們的生活閱歷可能還沒有到能跟作者發生共鳴的時候(或者那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書),那就先放下,換別的,或者等哪天突然悟了可以繼續看。看書應該是很私人的隨心所欲的事情~

11樓:童沐森

個人認為除本身需求或專業之外,看書本來是基於興趣,失去興趣或者沒有帶來你想看這本書的意義,中途放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不要丟棄或者壓箱底,隨著時間或者年齡的變化,有些內容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段,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或者醒點!

12樓:打工人有思想

完全沒必要。你要知道,書是為你服務的。書是你的工具。

既然沒有意義,那就果斷放棄。看一半你已經浪費了時間,難道還要再浪費這麼多時間嗎?

人生而有涯而學無涯。很多想看的書我還沒來得及看,很多想學的東西我還沒來得急學,很多想玩的東西我還沒來得及玩。時間很緊迫,要多選擇有意義的書,並花盡肯能少的時間讀懂。

1、選擇對你有用的好書。多選一手書,從源頭上控制質量。

2、多看書,快速識別好書的能力就更強。

3、不是每一本書都要從頭到尾一致不落讀完的。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比如我只對書中的某一部分比較陌生,或者我只想知道其中的某一點,那我就只需要讀這一部分。

話不多說,推薦一本書吧

13樓:

那就要看在什麼情況了,如果是為了必要的學習,像必修課類的,那就堅持,要是目前還不是必要的,那就先放一段時間看拿來看看。

如果是為了閒暇的閱讀消遣,那就放棄,我們平時在翻開某本書之前,心裡就帶有一定的期望值,如果書中的內容不是我們設想的那樣,自然很難引起我們的共鳴。

通常讀書本質上是追求我們要讀懂書中的內容,並且能夠融化貫通,加上自己的理解,變成自己的東西,如此這本書才算是真正的讀過,但如果這本書中內容違背了你的人生處事價值觀,你自然也不會耐著性子讀下去了。

看書跟交友一樣很多時候也是講究緣分的,不喜歡,真的沒有必要勉強。

14樓:簡愛的地盤

這個問題就像,該結婚了,但是找的男朋友對我不好,還要跟他繼續談,然後直到結婚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很多人,經常會陷入這樣的糾結中。

比如,乙個店鋪開了5年、8年,之前賺錢,後來突然不賺錢了,關掉又不捨得,不關又覺得雞肋。

我們把這些已經發生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時間、金錢、精力等稱為「沉沒成本」

沉沒成本已經發生了,為了不讓自己的時間損失更大,就需要果斷放棄了。

15樓:小提琴愛好者

可以去看看《如何閱讀一本書》。也許對你以後的讀書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

讀書,並不一定是要把書一字不落的讀一遍,也可以選取對自己有用的章節,其他章節可以放在有空的時候閱讀。

也並不是說所有的書,都是開卷有益,有的書也許本身就是沒有什麼價值的,勉強讀完可能真是浪費時間,不如盡快放棄。

大家認為看書的意義是什麼?(我覺得讀書的意義在於體驗未曾體驗的人生以及吸收一些自己認同的三觀)?

七月 開闊眼界,認識到原來一件事情的觀點可以如此豐富,從而避免狹隘的洋洋自得,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學習和進步的空間,上進心點滿!而且也會因為自己學識的增加而更加自信。自信不自卑,自信不自滿 風輕雲淡 1,看書會讓我覺得有趣,因為讀書讓我了解到,我不曾了解到的世界我不曾了解到的知識,讓我發現自己的無知,...

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要多看書,看完了感覺不到有明顯的變化,難道是我的方法不對嗎?

Capricorn 我也是學漢語言文學的呀 我覺得讀書這件事不能急,如果覺得自己沒有很大的收穫,就嘗試慢下來,不要走馬觀花,可以去感受書本身想表達的內容 雖然我讀的書也不多,但是我一直覺得有三點我很相信。你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讀的書太少而問題太多 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詩,酒,哲學,愛情,往往無用。吟無用...

如果跟乙個男生表白之後,他沒同意,但你說要追他,他說只要不被別人知道,不耽誤學習就行,那還有希望嗎?

戀愛學姐 淼 其實像這樣的問題我已經解答過好多了。表白不是一段關係的最開始。應該是確定關係的一種儀式感在沒有任何情感基礎的情況下結果可想而知 陌玖陽 可以去追一下,但不要投入太多感情,他只是享受被追的感覺,而且,他對你也只是把你當備胎,只要不留遺憾,可以試試,但你要知道孰輕孰重,目前來看,學業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