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滿懷期望的生活 是正確的嗎?

時間 2021-06-16 19:41:17

1樓:sarah

生活可以沒有期待,那樣每乙份遇見,都是額外的精彩。

生活可以擁有對死亡的恐懼,才會好好努力把握現在。

生活可以不要隨波逐流,但一定要好好扎根於現在。

生活可以懷揣平淡之心,去遇見每乙份未知的現在( present)。

表面可以平靜如水,但請別忘記水下面波濤起伏,也需要好好看待。

生活是一條奔騰的長河,在風平浪靜時平緩,在峰迴路轉時扭轉,在湧動中存在。

生活沒有正確與否,每一秒鮮活的湧動,都是對生命的表白。

好好的活著,因為我們會死很久。

直面現實,就會勇於面對現在。

2樓:槑魅

不對,雖然生活確實可能滿是不如意和好多不公平的待遇,但是請你不要忘記了,生來不公平,你能做的只是減少差距,而不是越拉越大,所以,就算滿心失望啊,也起碼要留有一絲希望,期待明天太陽的公升起,期待明天會有更好的事情發生。

3樓:shyo26

生活最是無常,今天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會遇到什麼人,會碰到什麼無奈,會覓見什麼驚喜。

不懷期望的生活也只是乙個人偶然的狀態,每乙個遇到困難和挫折的人,都希望改變自己,通過奮鬥和努力擺脫沉淪,走出低谷,走向新的生活。

生活不抱希望,不充滿熱情,只會讓你墜落深淵,無所適從。生活中要有一種「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的灑脫;要有一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豪邁;要有一種「道是無情卻有情,人間正道是滄桑」的通透。

凡是過往,皆為序曲。不懷期望的生活,無疑是最壞的選擇。即將走過的2020儘管有太多太多的磨難,有太多太多的艱難,對國家、對民族如此,對家庭、對個人亦是如此。

但一路走來,其中也有太多太多的堅強,有太多太多的感動。在這美好的時代,何不拋開懷疑,拔開迷霧,認準方向,勇敢的奮鬥向前,讓自己的人生多乙份歷鍊,多一絲沉澱,更好地擔負起應擔的責任。

4樓:OYING

其實就是生活中低谷期的乙個常態表現,尤其是這年,或者往後幾年,不用期待生活,找個自己喜歡的東西低著頭默默耕耘吧,把想做的事做好了,大概也就就是生活期望你的時候了

5樓:

生活態度沒有政治正確。這不像數學結果必須給你乙個確定的答案,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態度,而且在不同的時刻,不同的狀態,也會有不同的態度。人生是不斷去認識去更新的狀態。

20多歲你覺得你現在是剛剛好,是你剛剛長開了,但是還沒有經歷歲月沉澱的樣子。去經歷,去雕琢,去沉澱,20年後的你,又是另一番樣子。現在的你是青春活力的美,20年之後的你是歲月沉澱成熟的美,經歷的美。

6樓:皮很厚的皮先生

不正確,何懼於死。生命會終結,人的思想、想法無結局,用自己不斷的努力,換來更多的選者權,怎能止步不前。這社會大浪潮,勢必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然必須每天加倍的努力,攝取更多的知識,不然就會跟從事流水線的工人一樣,無欲無求,不思進取,這裡沒有貶低工廠勞動者之意,他們大部分是學歷學識不夠,迫於無奈,只能進廠,害,扯遠了。

回到話題,你此刻的付出遠遠不夠,當你用上百倍的努力時,你就會發現自己期望的生活有了更多的選擇。

7樓:lillian

當然不是,希望和期待永遠是生活中最美好的。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過往中的種種磨難,都是使我們內心變得更為強大的必經之路。

8樓:鑫鑫超級酷

沒有什麼正不正確的世間不存在絕對的答案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桿秤有著自己的衡量方法我說說我叭學了很多看透了很多一旦事物的本質看明白後再加上一點閱歷說實話能夠讓我心境泛起漣漪的事物很少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心如止水叭? 對於任何事任何人不會期待什麼因為我都明白我會推演出多個結局無論是哪個結局我從一開始就已經知曉即使出現了推演之外的意外也僅僅是驚訝然後思考消化沒有期待的生活可能很枯燥很無趣但其實也還好畢竟依舊還是人會有憧憬會有夢想但不會急躁如果憧憬和夢想是期待的表現那麼在我這就是延遲享受了我會讓一切顯得水到渠成一切剛剛好

9樓:猩猩點燈狒狒關燈

什麼是正確與錯誤呢?人生有正確和錯誤之分嗎?

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經歷過程的一段旅程,你對生活不抱有什麼期待,這有什麼錯誤的嗎?我只是覺得,人生在世,平安喜樂就是可以知足的事情,及時你覺得平安喜樂也無法做到,那也沒有什麼錯呀,叔本華在《人生的智慧型》一書中說,人生的本質是痛苦的,所以,不再對事物抱有期待,你也不再會感到失望,人生的痛苦說不定會減輕祝好

10樓:相印

當你重複年復一日的工作的時候就會產生這樣的問題,感覺沒盼頭,這時候就需要改變,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去旅遊、跑步等等調整狀態。

11樓:落雨星辰WD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一句話,有些人20歲就死了,但75歲才埋。

所以對生活還是要有些熱情和期待的,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惹得你不開心的話,

那就像斷捨離那句話一樣,無能為力之事,當斷,命中無緣之人,當捨,心中煩欲執念當離。

12樓:san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在我們面臨困境的時候,我們要做的是迎難而上,而不是當縮頭烏龜,我們可以戰勝它,你自己不努力不奮鬥,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優秀,不要被困難所壓倒,有挑戰性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絕不絕不絕不放棄!

13樓:浪宇

不能說正確不正確,只能說不滿懷期待的日子過的會輕鬆一點,心裡面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和失望,可是同樣生活也失去了色彩。不再滿懷期待,也是失望了很多次才能做到這樣,抱著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而現實給我一次又一次的耳光,那種心裡面的感覺真的特別的難受

14樓:飛飛魚dam

當然不是呀。

無論生活多麼艱難,總要有所期待。世界上比自己悲慘的人多了,他們也沒放棄啊。雖然隔著螢幕我們互不認識,但是,我想對你說,陌生人,你好,加油!

15樓:Young胖子

可以不滿懷期望,但一定不能原地踏步。可以重新給自己培養個興趣愛好,或者樹立個新的目標,不一定是要賺多少錢什麼的。

我今年年中的時候辭去了原來公司的高管職位,很多人都不理解,已經到這一步了,拿著不錯的工資,偶爾還可以公費出去旅旅遊什麼的,怎麼就說辭就辭了呢?我的回答是因為太閒了,人一旦閒下來就會有各種想法。之前我買了輛電單車,一直沒怎麼騎電單車出過遠門,正好趁著那段時間約了個朋友兩個人一起騎行出去旅遊了一段時間。

我現在我最大的目標就是騎行進藏,而現在就是趁著冬天的時間為我積累路費還有騎行常識的時候。所以,那些不一定是生活的希望,也不一定是人生的目標。生命有限,年輕的我們務必快樂的活著。

以上僅僅是個人觀點

16樓:呢喃

不知道是否正確,很多人說人就一輩子為什麼不能讓它精彩一些,但我覺得我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可能在匆忙和無知不覺中度過了大半生,既如此為什麼不以讓自己舒服的方式過完這一生,管他滿懷期待,管他碌碌無為,淡然處世我自瀟灑。

17樓:beryl honi

我也覺得人活著不一定要有上進心,因為這樣可以更好的為自己而活,我也是沒有上進心的人,能學多少是多少,能學會就學會,學不會就學不會,絕不勉強自己,這就是生活,只要自己不反感,隨性就好。也可能這種平淡的生活過久了,又會變得充滿激情。但是激情是短暫的,只有平淡是長久的。

只有積極的去面對,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18樓:Titan馬兒

無所謂正確與否。生活首先是活著,然後是快樂吧。那你就問問自己當下這種平靜的生活,你開心麼?

舒服麼?享受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完全沒問題啊;否定的話,那就重回激情吧。

然後,可能這種狀態也不一定會一直持續很久,說不定某天你就不知道從哪被誰打了雞血了,然後就又激情了也有可能。

所以不用過於聚焦這個問題本身。該咋滴咋地。

19樓:靜靜想鬧鬧

沒有什麼是正確不正確的,也許是因為生活中的種種遭遇讓你覺得沒有了期待,這很正常,無論如何,既然活著,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那就對自己好點,你總要相信,否極泰來。

20樓:閒散道人

不再滿懷期望而已,又怎麼能說它是錯誤的呢?

大多人都會經歷乙個名叫「賢者」的模式,它和雄性生物釋放過自己後不自覺的進入一種狀態類似

吃多了甜的偶爾想換換口味是很正常的事,這種狀態一定不會持續太久酸甜苦辣鹹就算有些味道你不喜歡,你刻意去避開它,但人生這麼長你總會不經意間吃到它不是嗎?

21樓:Echo

不再期望生活,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每個人都在追逐自己想要的,直到最後灰飛煙滅,這就是生活的常態。

生活是一切的發源地。

想低慾望的活著,那最終只會走向墳墓。

22樓:冰封紫月

期望有時候是慾望,也許是某一刻的想法,夾雜了很多不同的因素,不再這詞也許接受平凡的生活,很多人其實也是平凡的。主要是所謂的期望具體指哪一些內容。

23樓:dylAlex

可以不再滿懷期望,但是得有星辰大海,漫天星光,和潮來潮去,有時候旅行和書本帶給我們更多的力量,人世間是個大型的火爐,考驗著我們的身心,比起躲避,還不如就著眼下的不美好修煉自己的心性,好好對自己,對身邊那些好的人

24樓:可可愛可愛

不正確,應該有乙個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應該有期待,有嚮往,人才有動力和方向,沒有期待的生活是死氣沉沉的,是墮落的。有期待的生活才是Sunny的,是彩色的,是有希望的。懷著期望的生活,才能看到捕捉到世間的美好。

25樓:秋葵

這個問題沒有正確與否,你有選擇生活的權利,我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面對的是什麼,更不知道什麼使你問出這個問題,我只能告訴你我的看法,我覺得對生活沒有期望的人,跟鹹魚沒有什麼區別。生活沒有了期望,就相當於沒有了動力,那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呢。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當然你想碌碌無為的過一生也可以,你有權利選擇你的生活,但我還是希望你能滿懷期待,時間過得很快,生命一直在消逝,希望你能用生命在這個時代留下屬於你的印記,這樣很酷。

26樓:嘮嘮嗑

拿出信心去做一件事,即使不是想象的那樣,也沒什麼因為我們都努力過,你不去拼你就不知道結果,想幹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幹的人永遠在找理由。

27樓:面壁者與破壁人

別著急,這是好事,說明你的心智開始成熟了。你開始觸控到了【看山不是山】的境界。

冷靜,這個詞,是我初中一位恩師教我的。

老師說,只有冷靜,才能很好地處理事情。

而我時常刻意讓自己不要過於得意忘形,能夠冷靜對待周圍的一切事物,於是,我也會經常感覺到自己的人生剛剛好,我希望自己變優秀,但我會非常理智地去規劃並執行,而非那種年輕人常有的「衝動」和「三分鐘熱度」。

這個時候,建議你可以多看看經典原著,注意哦,是經典原著,是那種歷經幾十幾百年的人們一致認為是好書的那種經典原著,你會對人生慢慢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的,加油!

現在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正確的嗎

沒有對錯之分。這些東西之所以形成規律定勢,是為了滿足大多數目的而存在的。但生物進化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一些離經叛道,比如同性戀 沒有歧視的意思嗷,舉個栗子 而按照大歷史的程序,最終,這些離經叛道還是會被淘汰掉 無子嗣 淘汰了又產生,產生了又淘汰。我們之所以會產生正確和錯誤的說法,是為了將大多數規範在順...

追星是正確的嗎?

沈星辰 emmm這個問題真的很難說,每個人自己的三觀對於這件事的看法是不同的吧。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當然會說,正確的,百分之兩百的正確。我理解的追星,是通過對他的愛來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努力向著自己愛豆的方向前行,大概是這樣了。只能說沒有對錯吧,看個人對待的態度了,過於瘋狂也不好。 咩liari 可...

總是期望得到別人的回覆是正常心理嗎?

軟飲吸管 因人而異吧,以邏輯性的角度來回答,別人不回覆你,你覺得不舒服,那麼你會不想這樣對待別人,所以你會回覆,並且認為這是禮貌 而你女朋友覺得別人不回覆自己也無所謂,所以不覺得自己沒有禮貌。試著和她談談你的感受,如果她真的愛你並且足夠成熟,會盡量回覆你的,而你也可以成熟一點,理解一下對方不回覆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