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對待自己內在的矛盾?

時間 2021-06-08 15:20:14

1樓:乙隻兲

首先要敢於承認矛盾

然後要善於分析矛盾

矛盾主要在於題主對小動物的喜愛以及善良內心與人類喜食用肉類的客觀生理規律的矛盾。

最後,尋找正確的方法解決矛盾。遵循客觀規律,正確發揮主觀能動性,這代表你不能違揹人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而不再吃肉肉。並且,你的這種想法是非常正常的,可以說是君子遠庖廚。

但是,自己養的小動物和食用的動物是不一樣的,前者與你是互相需要,互相給予愛的,可是後者,它們的生存是人類供給的,所以它們生命也應奉獻給人類。你不應該把對寵物的愛擴散到食物上

2樓:白山

首先,矛盾是乙個正常存在的自然產物,於人來說,意識的出現,就有了矛盾,就讓它存在吧。不妨用個小栗子,你出門先邁左腳還是右腳,這不是矛盾,但如果有講究,賦予特殊意義,就成了矛盾。比如先出左腳,財運佳,先出右腳身體好。

每天早上怕是都要想想先邁那只腳了。往大事上對應,你必須做出選擇,要麼你能兩個腳跳過去,要麼就接受這個矛盾,做出選擇。當然,如果修行灑脫的話,所有的事,就會像日常出門一樣無所謂,沒有需求無望,就沒有矛盾,沒有煩惱。

這也是佛家空、道家順其自然的內涵。

3樓:andyanancy

首先要正視。無論好壞、善惡、是非、黑白,找到問題並承認問題。

其次要觀察。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向,不同層次,不同立場,嘗試觀察、認知、理解存在的問題,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

然後要行動。尋找建設性的解決方法和可以共存的方式,在假設、驗證、糾錯、平衡的行動過程中,找到平衡點和和諧共處的關係,在不可調和時進行可接受代價的解決方案。

最後要回顧和總結。解決問題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系統性的尋找規律和建立事物之間的聯絡圖,為以後可能的問題建立通用的適用模式,是必須的步驟。

4樓:肖石兀秋

內在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協調這種矛盾是乙個人自我成長重要的功課。首先不抗拒矛盾的存在,承認這種存在,其次,發生矛盾是理性分析,哪一方更有道理。這種時候你需要在內在有三個「我」,坐下來冷靜談判,矛盾雙方各自陳述理由,第三方旁觀者做出分析最終決定行動方式。

我們應該如何對待自己不喜歡的親人?

一別兩寬 我本人就是。我親奶奶,自私自利,什麼都只想著自己,對我隨便發脾氣。一開始我還會和她吵架,但還是我理虧不是?現在學乖了,也建議各位 盡量把她當空氣,不去說話,不去看她,現在我也慢慢的好多了,不會因為某人心情煩躁。反而是她,覺得我不在她手心裡了,她另乙個孫女也被得罪慘了,也不要她。現在一直給我...

我們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舉心動念?控制還是不控制?或者說如何不讓自己著相呢?

知相即離相,要知相必須明自心,簡單說明白自己的心怎麼跑的,這就是觀心,也就是止觀的觀,沒有那麼複雜 好比,洪水來了,你知道危險,你一知就決定要離開了 所以圓覺經上說知幻即離,不作方便,離幻即覺,亦無漸次 你知道那個幻相,一知即是離,不用再找個什麼方法,比如打坐我要靜下來,或者盤腿,真到死了,你要打會...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特殊兒童?

開學兩個半月,我開始厭煩了。我們學校是乙個特別普通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我們班進了乙個特殊兒童 智力殘疾兒童。剛開學的時候,我也以為只要有愛 關心就能夠保護她度過這幾年,所以我會去聆聽,會把和其他60多個孩子交流的時間用作與她交流,會去家訪詢問家長的意見與建議,會在別人閒議她的時候嚴厲禁止與批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