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獲得成功又害怕失敗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8:37:44

1樓:半畝心田等風來

與「失敗」混熟了,你就不害怕它了。

「失敗」並不可怕,比「失敗」更可怕的是「害怕失敗」——畏首畏尾,原地糾結。

成功和失敗,只是事情在各種條件配合下的乙個狀態或結果,我們做一件事情,留下的並不僅僅是乙個結果,還有你在這個過程中的變化與發展。老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通過失敗你自己會脫變,迎接下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會有更多的把握。

要把事情的「失敗」與個人的「失敗」區分開,沒有失敗的人,只有失敗的事情。

承認我們的有限性,接納自己的全部,才能開啟我們的可能性!

2樓:原來心理

想要獲得成功又害怕失敗,我在想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這樣的困惑呢?我想到的可能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非常迫切的想要通過成功來提公升自己的自尊,由於這種意願太強烈,就導致它的對立面的情緒也變得更加強烈。一種情況是,內在沒有長出可以撫慰自己,鼓勵自己的部分,我今天想談談第二種情況,在我們生命的早期階段,我們會不斷的探索外面的世界,如果身邊有乙個總是鼓勵我們,並給我們「兜底」的人存在,告訴我們不用怕,我在這裡,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這樣日積月累,我們內在會內化這部分,在遇到壓力事件時,自我鼓勵,自我撫慰的部分會自動啟動,害怕失敗的焦慮感會迅速降低到乙個可忍受的範圍內。

所以針對這兩種情況,我能想到的應對策略有兩個,第一種情況可以通過降低期待來解決。第二種情況,需要通過心理諮詢,在諮詢關係中,內化乙個穩定的可以撫慰自己的好客體。

3樓:Catherine·xin

那不如直接失敗,不開始就不會成功,就不會害怕

但是我想告訴你一句話,那就是「別管將來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幹就完了」

完事開頭難,所以別去想那麼多,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成功會到來的

李自成怎樣做才能獲得成功?

漁夫刺骨過 沒什麼神秘的,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李自成低估了漢奸的無恥和低估山海關之戰對他的重要性,山海關一片石之戰是李自成問鼎天下最重要的一戰,好比如劉邦的垓下決戰,李世民的虎牢關之戰,朱元璋得翻陽湖水戰。相比起李自成,朱元璋在翻陽湖之戰前的操作不要太優秀,對元廷,朱元璋詐降乞和,換取了和平的外部環境...

歷史上有哪些因備用方案而免於失敗獲得成功的案例?

本因坊道的 戰爭當中運用備用方案是很常見的事,因為在戰國時期就有了預備隊的概念,專門用來應對在原定計畫出現意外時,如何對這一意外進行應對。六韜豹韜敵武 武王問太公曰 引兵深入諸侯之地,卒遇敵人,甚眾且武,武車驍騎,繞我左右,吾三軍皆震,走不可止,為之奈何?太公曰 如此者,謂之 敗兵 善者以勝,不善者...

怎麼樣才能夠獲得成功呢?

海爾小兄弟 關於成功,即把事情做到預設的結果 達到目的 如何達到目的?首先需要有戰略思維,做好心理準備。戰略思維,最重要的乙個思想就是 先勝而後求戰。如果你做商業,如何勝出?就是要找到客戶一定選擇你的理由,這是先勝的條件。模仿競爭對手,只能讓你不餓 創造自己的獨特優勢才能讓你吃飽。這個獨特優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