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都是怎麼看待服務員職業的

時間 2021-06-07 01:39:07

1樓:Lemon

其實,應該是你自己對服務員的這職業有偏見。

只要你自己的內心堅定,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對於我們的老一輩來說,大多他們沒有從事的職位,他們對於某一職業的看法都停留在表面,而每個職業所涉及內涵並不是表面看起來那麼淺顯。讓我想到《老友記》裡的瑞秋,她是乙個富家女逃出家裡,在咖啡廳做服務員,後來她父母找到她,她當時很自豪地告訴父母自己可以不靠家裡靠自己的雙手在社會上生存了。

我是一所二本院校的旅遊管理專業畢業的,大三的時候在深圳一家五星級酒店實習過(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段時光,無憂無慮,每天吃好喝好,現在工作了並沒有當時過的好),也是做服務員。但是實習的時候我的內心沒有任何的看不起服務員,我們一起實習的還有一本學校的。做服務員也有很多不同的部門,學習的內容也有很多的不同,待人接物,著裝禮儀等等都可以學習,比如西餐廳你可以學習西餐的禮儀,紅酒葡萄酒的知識。

這只是我列舉的一部分。每個行業你都可以學到起碼可以在社會生存的技能,在工作中邊學習邊積累,也是為以後更好的生活打基礎。

起碼,我覺得在五星級酒店工作環境是好的,工資不高但是包吃住,有一定的工作年限也會晉公升的,旺季會很累這是肯定的。

多學一門語言技能吧,會有絕對的優勢。

以上,是知乎小透明的我的個人看法

2樓:

我感覺沒啥。掙正經錢。沒啥尷尬的。

目前創業中,還有乙個穩定的兼職夠自己零花。爹媽開了乙個小店生意比較好,我沒事了就回家幫忙去了。端茶送水,收拾衛生,洗盤子什麼的,啥都幹。沒有什麼奇怪的。

3樓:

說幾句政治不正確的話

人,生而不平等,父母不同,注定人生迥異

人,確實有高低貴賤之分,階級這東西不是你忽視或反對就不存在的職業亦然,就跟同是大學,還要分

一、二、三本一樣

不管幾星級酒店的服務員,論職業前景是青春飯,論職業內涵沒啥技術含量,論職業地位真心不高,確實只能是人生某個階段的過渡職業

作為普通人,我不歧視也談不上看不起,但確實不會高看一眼

4樓:

大學期間以及剛畢業那會,陸陸續續做過幾份服務性質的工作,唯一感覺是,真!的!很!

累!!!我那還是玩票性質的在做,可想而知,真的要靠服務工作養家餬口的人,每天要面對的是怎麼樣的心理及生理雙重壓力。

反正我一直以來沒覺得工作與工作之間分三六九等,大家都是人,都是爹媽生養的,只要不是道德行為出現嚴重偏差的,誰也不比誰高貴或低賤。

點了外賣我會看著手機定位,提前下樓去等,免得他們因為爬樓梯等電梯的幾分鐘被耽誤被扣錢。

如果下雨天點了外賣或者有快遞,我會隨手拿一包紙給他們。

下館子吃完飯我會盡量把桌面收拾乾淨。有了小孩以後,我會把他丟了一地的食物盡量撿起。

這些舉動對我們而言真的微不足道,但我們永遠不知道能給他們帶去什麼。

哦對了,我還有乙個堅持了好幾年的,和服務員有關的小習慣,那就是如果想和乙個剛認識的人有所深交,一定要帶去哪哪,看看對方對服務員的態度,如果哪怕有一點點的不禮貌不尊重,這個人就算各方面條件再讓我滿意,也會瞬間在我心裡負分滾粗。

大家是怎麼看待顧客點菜過多,服務員提醒這個問題的?

七掌櫃火鍋 可以提醒但不能過度。比如是兩個人吃飯,服務員可以提醒兩個人適合點幾個菜,或者是把分量很多的菜說一下大概有多少。但是不能一直說你們點多了,吃不完,只能點幾個菜之類的,因為服務員的提醒是針對於大部分的餐量來提醒客人點菜的分量是否合適的,但是有些人喜歡多吃一點,會多點一兩個菜,服務員一直說人家...

想問一下,大家怎麼看待網戀?

個人是網戀奔現的例子 所以我個人是不反對並且保持接受的態度的。如果你自己都覺得接受不了這個東西,那就另當別論看了。於我來說,網戀也是一種情感交流的方式,當遇到合適的人的時候,有何不可?在權衡各種利弊得失的情況下做取捨。我和他僅僅起始於聊天,互相了解,覺得螢幕那邊的他很好阿,感覺很對阿,感情也是空窗,...

想問一下大家都是怎麼學習雅思的?

想出去放風 我的雅思課程選擇和多家機構對比攻略 雅思培訓一般多少錢?我的7.5雅思出分經驗分享 想出去放風 2個月24節雅思網課,高效出分7.5 雅思上課比自學更容易!8.5分雅思聽力知識點整理 想出去放風 8.5分老烤鴨的雅思聽力知識點整理,小白備考看這篇就夠了! 環球教育雅思留學 雅思口語 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