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困惑到我了,想問問大家怎麼看待一下這種事

時間 2021-05-31 21:02:22

1樓:

很常見的事情,關鍵是話語權

是否辦公時間?若非辦公時間大家不一定願意積極回覆。

若是事先約定的網上辦公,可以要求按部門指定聯絡人由聯絡人來處理各部門內部的溝通。是否聯絡或者處理到位是部門內部事情。

關鍵是你的話語權,若你是負責人,辦公時間內直接拉語音通話,讓大家幾點之前必須回覆,不回覆就當預設同意。辦公時間按辦公來處理。下班時間不做要求可以單獨溝通。

大家沒有遠端辦公的習慣,當然也要非常清晰的劃分辦公時間與非辦公時間。辦公時間要求及時回覆,非辦公時間盡量少發通知不做要求。 只要能劃分清楚事先說明白都好處理。

2樓:小馬哥

很正常,這種事情在工作和生活中非常正常。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你會在群裡發乙個通知或者一段話,裡面代表著你們將要做的某些事情,你把目的細節怎麼做都說的很清楚了,但是總是有人不看,還會反覆來問你,這個時候你心裡就會想,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寫的這麼清楚了,為什麼你們就不能好好看一下通知呢?

其實,這種事情呀,習慣就好了。

首先,在心理學的知覺社會效應中,有乙個叫做投射效應。

作為發通知的人,你肯定很重視通知中的這件事情,那麼你的心裡就會把這種重視投射到其他人那裡,認為別人也一定會很重視這件事情,然後很詳細看通知。

可實際的情況往往是,哪怕你編輯的再詳細,第1遍發通知,詳細看通知的人可能只有兩成,只是大概看了一眼通知的人可能有兩成,剩下的6成就是沒看通知的。

這個時候你不用生氣,因為這是非常正常的情況。

面對這個事情你有兩條策略。

1.心裡面一定要清楚,出現這個情況正常,不要讓自己的心裡出現一些怨氣。如果有人在群裡提問的話,你可以說再發一遍通知,如果有人問了就再發一遍通知,三遍過後,這時候詳細看過通知的人大概已經有六七成,剩下的那三四成,他們在問的時候,你就說一句看通知。

如果問問的問題真的是你通知裡沒有寫,你在

耐心回答。

2.如果你是乙個經常要在群裡發通知的人,那麼請保持以上的習慣,假設你群裡面的人員是相對固定的,那麼經過4~5次這樣的通知之後,群裡8~9成的人都會明白你的通知風格,你在通知某件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養成習慣的去看你的通知。

這個時候你的工作做起來就很輕鬆了,只是這需要乙個過程。

千萬不要妄想100%的人都會詳細的看通知,這不可能。所以不要跟自己較勁,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大家只是因為共同的利益關係放在一起做事,你發乙個通知,有8成到9成的人可以了解就非常棒了。

剩下的1-2成,會有其他的同事幫你去解釋。以上

3樓:

我是以宿舍為單位來協助院校及老師工作的,大部分涉及全體同學的事兒會在群裡明確以宿舍為單位、由捨長彙總。【明確責任人】

習慣上,我會預留一天左右的緩衝時間。比如院裡周四截止,我會安排在周二晚上各宿舍要交給我。【應對突發情況】

每個事兒安排下去,截止的時間我會精確到分鐘,超過一分鐘我就不收了。有過一次不收,下次就規矩多了。【時間觀念】

複雜的事兒在鋪開通知前,我會將所有東西整理好一併發給學委和幾個室友,讓他們先完成。此時不口頭解釋,主要看一下我通知的表述能不能容易理解。之後彙總一下容易出問題的點,在通知裡再補充說明一下。

【確認通知沒問題】

另外就是,通知前我會明確一下利害關係。

也會對上面安排的事兒做一下甄別,像強制坐場或者其他無意義的活動,我會頂住壓力,改強制為自願。畢竟我是選上來的,不是上級任命的。大家的時間也是時間…可能這就是我連任四年的原因( )

回歸題主的問題。如果我是題主,我會在指出其問題以後,在群裡說明一下類似的問題,讓其他同學有個參考。至於他怎麼回覆,不在我的工作範圍,也不會影響我的心情。

我也不擔心他們會如何,因為他們知道,各種評獎評優和進入組織的事兒,我有重要的一票。我雖不能明著拉你下馬,但我可以幫別人一把。至於不追求評獎評優入組織的同學,也怕班長給小鞋穿。

我動動嘴能解決的事兒,他們要跑跑腿。

上邊這段說出來不那麼好聽,不那麼光彩,可是真的有用。雖然我還沒用過,大概是達摩克斯之劍吧,知道它在那兒,不知道什麼時候落下來。

4樓:明日月

這種事很正常 ,不必困惑。相傳林子大了,鳥的種類就會很多。你的細心,他們或許不懂,而後他從自已的角度出發,很容易得出你很煩,或沒看仔細再問問你。

但看待事,可以從惡意,也可以從善意。他看不到你的用心,是一時煩燥,也可能是本就討厭你。先靜一會兒,回頭再看。

不然你也會同他一樣施人戾氣。以常人之心待之即可。我當語文課代表時,不交作業是常有的,認真思忖,認為不利於學習成績。

後去同老師反映,可周遭有的人卻言不過作業爾爾,何必這麼認真。贏了,卻面紅耳赤。習以為常,便不再多言。

遇到這種事,也便同密友談談,不過莞兒一笑。你再困惑,也只能困住自己。

想問問大家對於不合群是怎麼看的呢

魚尾 這種事,要麼不合群的人很有特色,要麼就是乙個屌絲,個人認為是偏向兩邊化的,不合群,就是不大眾化啊 未來這些人估計也會很有特色的 紅嫩的大俠 當恐懼時與他人在一起,可以看到他人如何反應,據此來確定或評價自己的反應。換句話說,乙個人越自信,其恐懼度就較低,那麼他對合群的需求就越低。有自己的社交圈就...

想問問大家怎麼看待這段感情

不管是多大年紀,對於人間蒸發這種操作,都沒辦法原諒。如果我是這個女生,再次看到你臉紅心跳,淚流滿面,肯定想起當年你的不告而別,恨得牙癢癢,氣的上頭,更可憐自己當年居然被你這樣的人被判,留下悔恨的淚水。至於對你餘情未了,拋棄現在的男朋友,和你重歸舊好,做你的白日夢吧! 冰雨 1 她的價值觀的位階是怎麼...

剛結婚半年,想問問大家對這樣的女方怎麼看

sandy 第一條,老丈人有點過激反應也正常,你確實拱人家菜了。第二條,估計他們考慮到天天高鐵上下班折騰,或者別的考量。高鐵20分鐘,但是你家到高鐵站方便嗎?高鐵站到單位方便嗎?懷孕後方便嗎?第三條,你媽媽確實在算計人家女方的嫁妝了。這個投資也不明智,搭上所有家底孤注一擲,生孩子養孩子要花錢的。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