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做才能肯定自己?

時間 2021-06-06 06:10:51

1樓:Sometime

怎麼說呢……你跟你老公在家庭裡分擔的角色不一樣所以不用非得用錢來強調自己的價值,如果你跟你老公相互尊重,他會明白你為家的付出

還有孩子……自己找不到感興趣的事情然後把情緒寄託在孩子身上,想從孩子身上找到成就感本來就是不對的……因為你會對他的狀態有個好壞的判斷……他考的好就是你管的好?那老師怎麼辦?乙個班裡有第一名也有最後一名,都是他教的啊……

而且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從小長到大,因為他會犯錯誤所以需要一些有經驗的成年人告訴他們該怎麼做而不是一味地沉浸在不好的事情或者結果上,你確實不太成功……孩子成績不好就一定是不好好學習?就是笨?就是不如別人?

他沒考好你是自責早了……他沒考好你不跟他一起想乙個更好的辦法才是真的應該自責,而且其實你的態度有時候對別人來說也是一種負擔,你老公忙了一天回來看到你在家不開心還要安慰你…孩子因為看到因為自己成績不好媽媽不開心自己也會很自責的

你試著去找很多事情豐富自己的生活……這個是對的啊,但是應該是先真正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做什麼會開心做什麼是有價值的才可以確定到底要幹什麼,你不能明明喜歡運動去學刺繡,或者明明受不了運動然後選擇登山對吧……而且要有意義,每個都有對自己來說有意義的事情

2樓:東錫

題主,你自己分析得很好,很正確,就是沒有找到自己的價值感。事實上,我看到你是個很有價值,家庭必不可少的角色,你自己沒有看到。你需要乙個合適的心理諮詢師,乙個穩定交流的物件,並且能夠理解你引導你,對於你來說會比較有幫助,我想這對於你來說應該完全不是問題。祝好!

3樓:中二知

恭喜你,你開始感到迷茫了,是因為你停下來了,是個好事,說明你已經獲得了進入人生下一階段的門票。

我們從生下來,就被父母牽著指引著,往這走,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初中,高中,大學。我們是否有過疑惑,學習幹嘛?父母說,為了找個好工作,過上好生活。

哦。我們得到乙個「答案」,就繼續走,把疑惑埋在心底,被學習淹沒。大學畢業,按慣例找個好工作,早九晚五,加班加點,相親結婚,趕著生子,忙個不停。

有的是被生活所迫,沒法停,有的是如你一般,停下來就迷茫,必須讓自己忙起來,才顯得充實。抓孩子搞活動,kill time,至死方休。絕大多數人終其一生都沒有想過自己這一生需要怎麼樣過,他們只是被牽著的牛,就這樣走完一生,連韁繩松下來停下來思考的機會都沒有。

臨死前,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意義何在?抱歉,絕大多數人那時候只有恐懼,沒時間思考。我們就這樣過了一生。

有的人不斷的忙,然後臨死了從籃子裡找找有沒有值得標榜自己的「人生意義」,比如事業,愛情,孩子的成功。這樣不是不可以,但這種方式,頗有點撞大運或者人云亦云的味道。啊,幸好這裡面有乙個值得誇讚的東西,我有意義了。

啊,我獲得了別人希望獲得的,我有意義了。萬一這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呢?

現在,你有了,自由,在沒有方向的時候,自由帶來的是迷茫,現在最重要的,不是尋找方向,而是接受這個迷茫的狀態,不急於逃脫這個迷茫的狀態,迷茫才能帶動思考。也許這個迷茫會伴隨一生,但也意味著一生都在選擇自己的路,而不是繼續把韁繩放在別人的手中。你可以參考別人的選擇,但不要讓別人的選擇直接成為你的。

自己該怎麼做才能真正的長大?

是第二名呀 當你在問這個問題,或者在所類似於此的答案時,我想,你正在經歷長大,長大未必很美,但一定很疼,並且不可避免,加油,都會好的 鹿偉藝 簡單啊,就是經歷,和自我對於這個社會的態度。經歷,重要到如果你不經歷你可能到死對這個世界的理解都是錯誤的,自己聚聚受挫。養成看書的習慣,最好是出版的,言情的基...

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 ?

水水 不知道咋說,為了挽回我也是做了很多傻事,做法事一次次負債累累,其實自己真的就是不甘心而已,後來折騰一年和好了,我對他早就沒當初的感覺了,還得各種還債,誰特麼遭罪誰自己知道 百合 聊天記錄說明一切,你就是個妥妥的直男,一直在強調自己的感覺,想法 完全沒接住她表達的東西,我想這可能也貫穿在你們整個...

到底該怎麼做自己?

生活中莫求太多.朋友,知心的乙個就夠 何況你還有很多親人.人難做人人做.個人認為做人要決定不移,自己喜歡怎麼就怎麼 到底我們該怎麼樣做自己,活著,不要總是處處為別人著想,而適當的以自我為中心。我們到底是怎麼做自己呢?其實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第一 做事做人的時候,不要總是和別人比較。我們的幸福和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