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人,該怎麼做才能正常?

時間 2021-06-01 02:00:20

1樓:知了吱吱叫

看完題主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就是「我有乙個朋友系列」。

其實我本人也是「她」這樣的性格,不僅僅只有我和「她」會這樣,也許在很多很多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也會有這樣的人。

其實真的會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也會一直掙扎著,大道理都懂,只是所謂的「完美」讓自己不去做,導致捨本逐末了。

「她」缺少的就是行動,把自己縮到我們自己建築的「烏龜殼」中,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卻要在除自己以外找原因抱怨,來安慰麻痺自己。

改變自己的心態,讓「她」從不想做轉變為「我可以」——我能做好!——我要行動!——我想做!

加油( _)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不要再去幻想,而是要去付出行動!我們一起加油!「她」!加油哦(-ω-`)

2樓:境扉心理

從你的描述,看得出你是非常善良的朋友,很為對方著想,我都能感受到你的焦慮和擔心。她的狀況的確需要改善,負性思維,悲觀,沒上進心。只是乙個人要改變,首先最需要的是她對現狀有認識、有改變的願望,你是沒法喊醒乙個裝睡的人,所以你需要激發她的願望,建議你買本書給她看《遇見未知的自己》,讓她知道「我是一切的根源」,認識自己,找到生命的動力,也許她就會開始走上改變的路。

也可以建議她接受心理諮詢,讓心理諮詢師來陪她分析和改善。

3樓:百變粉熊軍

我冷酷的想男女朋友,早日分手。原來是閨蜜。

你有看過心靈捕手嗎?

主角的每一次被觸動都來自一次語重心長又帶有啟發的談話。

如果你覺得所謂的「啟發」是不是關乎哲理這樣的意思?

不是,你只要把你真實想說的說給她聽。

比如把你提問的原話告訴她,同時可以穿插幾句話作為提點。是作為啟發的。

例如:堅強的人在情緒上是不會依賴別人的。

靈魂要強,承認自己的弱小。

看她的情況總會否定自己,也可以說:

自大的人總是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卑的人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優點。

至少她有「老實」的優點。

否定帶來的結果常常是無法前進,如果情緒又來找你碰瓷,別擔心,快去把想做的做了,這種行為就像是警察,它會趕走情緒。

另:最好描述屬實,無添油加醋的情況,無某一點誇大的情況,與她交流時也是客觀的,別有誇大其詞的情況。因為她信任你,相信你說的話。

怎麼做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呢?怎麼做才能不讓別人覺得好累呢?

傑or毅 無病無疾,無憂無慮。這是不可能的。在職業上有自己的上公升空間,有點希望。有條件辦健身卡。去感受每天自己體形和體重上的變化。睡前可以稍微看點書,20分鐘或半小時。總之,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每天的生活。與之前相比,有一點小小的變化。一點輕微的進步。不至於讓生活一灘死水。你也可以在知乎上面多回答一些...

該怎麼做才能肯定自己?

Sometime 怎麼說呢 你跟你老公在家庭裡分擔的角色不一樣所以不用非得用錢來強調自己的價值,如果你跟你老公相互尊重,他會明白你為家的付出 還有孩子 自己找不到感興趣的事情然後把情緒寄託在孩子身上,想從孩子身上找到成就感本來就是不對的 因為你會對他的狀態有個好壞的判斷 他考的好就是你管的好?那老師...

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 ?

水水 不知道咋說,為了挽回我也是做了很多傻事,做法事一次次負債累累,其實自己真的就是不甘心而已,後來折騰一年和好了,我對他早就沒當初的感覺了,還得各種還債,誰特麼遭罪誰自己知道 百合 聊天記錄說明一切,你就是個妥妥的直男,一直在強調自己的感覺,想法 完全沒接住她表達的東西,我想這可能也貫穿在你們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