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懂法律卻犯法的人,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06-06 03:42:41

1樓:白晨

根本問題法律的不完善

犯法是因為弱

兔子逼急了才會咬人

我相信乙個生活美滿從未被坑的人是不會去犯法的所以監獄的本質應該是強制使人健康更有知識

我認為監獄可改為背誦並默寫書來衡量處罰

什麼領域有錯就背誦並默寫這一領域的所有書記。全都背誦最精髓的書籍就算以後再要犯法。也是為法律坐了完善。

這樣一來坐了良心迴圈

法律更加完善

監獄做的更多的人。背的書越多。可能文化程度會被迫提高哈哈社會人才會更多。

經濟發展會更好。

2樓:

首先罪行法定,我們國家的法律也越來越完善,沒有對他人造成巨大的傷害,我並不認為會有慘痛的代價,我認為應該是持平的。可能是接受程度不同,如果不服可以上訴。

其次我並不認為「不知者無罪」適合違反法律這一方面,不能用法律文盲來當犯罪的藉口。違反法律必定是侵害了他人的利益。咱們的法律是法無禁止即可為,法律保護自己的利益不被侵犯同時也保護他人的利益不被侵犯。

最後我認為在做違法的事情時,可能知道這是不對的,不知道後果這麼嚴重,有效的辦法就是學習法律,知法懂法不犯法,但是最有效的就是做所有的事情時不侵犯他人利益

3樓:流雲

沒有造成傷害,怎麼被判刑付出慘痛的代價的?

生活在這個社會裡,你就對社會上的其他人負有謹慎的義務。不確定一件事是不是犯罪,就不要去做

既懂會計又懂法律的人是不是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我來回答下吧,首先,不會!我本科法學,大四過了司考,碩士經濟法,兩年過了CPA。不能算既懂經濟,又懂法律,但是能說都了解。看了樓上的回答,我還會做飯!男,178,謙虛點說,帥。問題在於,我不會愛啊!真的是不會愛,以前還會,後來丟了。其實還挺憧憬愛情的,但是感覺什麼東西都不能多想,想多了,就覺得愛情其...

殺掉乙個法律上確定死亡,但還活著的人,犯法嗎?

面壁者蠟筆小新 瀉藥,刑事訴訟是很嚴謹的,比方說你自己承認殺人了,也找到了凶器,上面有被害人的血液與犯罪嫌疑人的指紋,在某條河裡找到了被害人的一條殘肢 一節手臂 等其他證據,但沒有找到被害人的其他身體部位,至此最多足以證明犯罪嫌疑人砍下了被害人的乙隻手,並不能證明犯罪嫌疑人實施了故意殺人的行為,即使...

遇到乙個對於你工作內容什麼都不懂卻總愛指手畫腳的領導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司就是。不會管理又要管,不會技術又要裝懂亂提意見,整個公司都沒人跟他講真話,他就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遲早倒閉。讓他來幹,幹不了讓他滾蛋。工作不需要忍氣吞聲 要麼忍著要麼走人 工作不是生活,啥鳥都有。忍著不是逆來順受,要有和領導鬥智鬥勇。走人不要嘴快發洩,要有說話技巧。我忍了 和你不在乙個頻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