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輩子單身不嫁人嗎?

時間 2021-06-05 20:43:55

1樓:太陽冬emoji

晚回答了,兩句話吧,有規劃的話你幹什麼都行,不嫁人也是小事。(只要你把中年老年你該怎麼走都安排好)

無法或者沒規劃的話,那你還不如找乙個伴侶兩人一起堅持走完旅程

2樓:簡蘇

我總覺得

結不結婚跟父母的關係無外乎

父母擔心你乙個人過得不好

或者父母覺得你年紀大了還嫁不出去面子掛不住兩種如果是前者

你就努力證明你乙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如果是後者就無視就行…

人這一生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過的舒心最重要不是嗎

3樓:寒夜

可以。當然可以。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但是你要清楚知道這種選擇是什麼,以及作出選擇後要面對的結果。

但是我覺得有另一半一起扶持度過一生,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4樓:青靈

當然可以,只要你想,在不違背最基礎的道德準則下,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當然你也要清楚明白的曉得,既然你選擇了一條與世俗絕大部分人不一樣的路,就要做好收到世俗絕大部分人不看好和指指點點的準備

我20幾歲戀愛或者相親的那些歷史每每回想起來都挺痛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遇見良人,慢慢的也不再憶起了

支撐我走過來的是我堅定不移的信念,我永遠相信我會遇到真心待我的人,做好自己,清風自來

5樓:似雪畫月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努力存錢攢錢,個人的抗風險能力肯定比不上乙個家庭,不知道你的父母經濟條件怎麼樣,如果養老金足夠還好,但是也要給他們攢一筆器,防止他們突發大病的醫療費,以及你是獨生女的話,還有護工的錢。然後你要攢夠自己的養老錢,至少能夠讓你挑一家足夠優越的養老院

6樓:何禾禾

後來我突然很恨嫁的念頭的出現,一次是發小結婚時,我給她當伴娘,她和新郎給父母下跪的瞬間,我明白了婚姻是託付終生的意義——「女兒長大了,女兒有人照顧了,女兒會過得更好的」。另一次是我認識乙個大我9歲的未婚姐姐,我竟然有點不敢正視她的臉,因為我怕在她身上看到未來的自己,從內心的恐懼。

但是這些念頭也沒堅持太久,畢竟緣分不是說來就來的,然後我發現努力提公升自己似乎更有興趣,就把下班時間都安排得滿滿的,當然也都是自己乙個人獨處的滿,老爸看不過去了,語重心長地提醒我一定要安排時間多出去走走,看看能不能偶遇個。

「我不是逼你,我只是害怕你未來可能會後悔。」我爸是這麼說的。

7樓:hellowchen

我已經三十了,跟前幾年相比,現在沒啥想或不想的感覺,爸媽也不催了,主要是爸爸,他一直說想我過的好,不要湊合。但是,我身邊這樣的人父母不這麼想,所以,真的有為了結婚而嫁人的,目前,過的都不好。只能說我自己身邊的例子,不是絕對的。

勸你就算受不了,要嫁人,也要看清楚。

結婚還是單身一輩子?

大力 自己能接受一輩子單身嗎,如果不能,就做好結婚的準備,至於找什麼樣的就看你想要的什麼,如果你想舒服一點,就找個喜歡你的,如果想找個自己喜歡的就做好累點的心理準備,我也是相了幾次親,引用同學的話累覺不愛,現在已經做好了單身一輩子的心理打算了,有合適的就結婚,沒有就單身下去,天天在抵擋父母家人的催婚...

有誰能單身一輩子?

Original man 首先這個人要喜歡獨來獨往 非常自我。然後人際關係不錯,這樣才不會寂寞。最後,有一定的賺錢能力,可以購買性生活。以上都滿足,就可以一直單身下去。 愛音樂的Mody 可能你聽過很多遍,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有些人喜歡群居有伴侶,而有些人覺得自己過就很好。單身給你帶來的快樂和...

如何才能單身一輩子?

卡桑德拉接電話 單身一輩子的話你要保證自己的經濟條件不錯,然後要面對好父母輩的壓力,解決自己的情感需求。最主要的是要考慮好老年以後的生活該怎樣得到保障。畢竟老年後如果沒有家人的話,出現一些大的疾病後是沒辦法很好的應對的。如果有較為堅實的經濟基礎和良好的人際關係,在老年後也應該能過得不錯。 余明 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