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古話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讓我反思很久。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6-05 19:25:51

1樓:heartise

對於老一輩經驗被推翻了的情況,可以嘗試用下列俗語說服老人。

難得糊塗,吃虧是福。

吃虧就是佔便宜,佔便宜就是吃虧。

寧叫錢吃虧,不叫人吃虧。

吃虧得教訓,人才變聰明。

活到老,學到老。

對於那些自己也拿不準的情況,可以暫時聽一聽。針對題主舉的兩個例子。

食物掉地上或桌上,安全起見扔了最好(不當家不知豬肉貴lol)。但其實也是乙個概率問題,和食物的乾濕程度、地面或桌面的衛生程度以及吃的人的身體情況有關,並非必然就會導致健康問題。如果題主無法說服長輩,與其各執一辭永無寧日,何不養成良好習慣,盡量少掉不掉飯菜,家裡衛生消殺工作做好些,或者建議撿起來清洗高溫消毒後再吃。

「一些危險的打鬧都能讓她嘮叨半天,這些打鬧過不過,我們自己心裡肯定有譜」,從這個描述來看,似乎題主也認為可能是有一些危險,只不過自己心裡有譜,藝高人膽大。因為不知道具體做什麼打鬧,也不知道題主的專業情況,就不多分析了。如果是中學生在家裡打籃球,可以參考最近的這個新聞(見鏈結)。

如何看待初中生練習後仰跳投不慎墜樓致手和面部骨折?

2樓:普通琴友

我覺得虧還是要吃的,我見過很多人知道是坑還是不自覺的往裡跳,大部分人跳完之後才會想起這句話,然後就有了經驗,前面的提醒若沒有實際的經歷,便支具參考意義,很多都不會當做一回事,只當做有這麼一回事。

英雄聯盟LOL中,盲僧李青有句台詞叫「如果暴力不是為了殺戮,那就毫無意義」,出家人怎能口出此等狂言?

匆匆 中國和尚佛教跟國外不一樣的,類似於改革過,起初從印度傳來沒人氣不火,所以改革,外國佛教可沒啥四大皆空,該結婚該吃肉該賺錢賺錢。 喵懿 口 我一直以為的是如果暴力不是為了殺戮那將毫無意義。是指在現實生活中,殺戮是會被制裁的,所以一般都不會殺戮,所以遇到什麼事情,不要用暴力解決。和平生活就好。 1...

我叫領導幫我端杯咖啡上樓,領導不聽我話怎麼辦,揍一頓領導會聽我的話嗎?

心谷花開 這問題問的霸氣,牆都不服就服你!沒有真才實學,肯定沒有這樣的底氣。當乙個員工混到中流砥柱的時候,領導也得好生伺候著。不然員工拍屁股走人,領導豈不是一大損失?套用 天下無賊 中黎叔的一句話,21世紀什麼最貴 人才!領導又咋樣?人才都氣走了,給誰當領導?光桿司令可不好玩。私下建議,可不要打領導...

小孩一句話都不聽怎麼辦

嘍哈 兩歲多的時候我才開始全職帶他,六個月的時候我就上班了,奶奶爺爺跟著我們幫忙帶他,包括洗衣做飯,孩子的事情我婆婆全包了,晚上睡覺也跟著她。我剛全職帶他的時候爺爺奶奶回老家了,應該說爺爺奶奶有事回老家我才開始全職帶他。說實話,剛開始很難,因為晚上他要找奶奶,他跟著我內心極度沒有安全感,我當時內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