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按部就班的上學工作結婚生子的意義何在?

時間 2021-06-05 09:03:38

1樓:美食主義者

歸根結底你覺得人生短短幾十年是為了什麼,名,利還是權,這些東西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我覺得你應該問自己個問題,你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而活。想清楚了自然就解了

2樓:送別

這只是個大多數人選擇的乙個大框架,具體你要考什麼學校、怎麼奮鬥事業都是你自己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放棄大框架,另闢蹊徑。

3樓:歡笑

為國家強大,為社會和諧…唯獨不是為自己而活,人活一世七八十歲,但人心卻只有十八歲…成年之後你有各種理由讓自己奮鬥,但奮鬥的目的都不是讓自己自由。為了所謂的財富自由,放棄了心靈自由,巴爾扎克說過:「錢就是給你一時的歡愉,讓你背上一世的不幸。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人活著那麼累,還是要活?活又不自己活,要把命運交給政治家掌控,要把財富數位化,把精神束縛讓自己合群。社會各個階層涇渭分明,但每個人都活的大同小異,在乎各種言論,介意各種目光,讓一群不是賢者的人審判自己,和一群渾渾噩噩的人同流合汙。

所以有知道準確答案的人嗎,麻煩順便提點一下我

4樓:路小馮

人生本無意義,是我們賦予了它意義。

年輕時追求一切虛幻的東西,年老時才會發現:這個世界能夠帶來的最好的事物,就是一種沒有痛苦的、安寧的因而可以勉強忍受的生存而已;

5樓:「已登出」

那你也可以讓自己早日實現財富自由,然後無休止旅遊找個伴丁克流浪呀,一切都看你自己能力和想活成什麼樣,如果你不想沒有人能去強迫你去做

6樓:您好

只能說很感嘆,可能最近思維進化挺快的。所以看這個問題就感覺是上輩子的問題一樣,但仔細一想,大約兩年前左右自己也有這個問題困惑。所以誰都想過。

如果硬要回答,我感覺是所謂按部就班的意義在於你活著,而活著是一種自然狀態,並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你活著,而是你不做什麼不自殺不衰老你就會活著。而活著在你冷卻下來時你就會想到這個問題,但是活著的形式並不是一定按部就班,你的問題就是活著的意義,因為不按部就班你也會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說書面語的話可以這麼講:

「人生的意義主觀方面是隨著年齡不斷增長而不斷深入或不斷改變的,從客觀方面講意義的大意是指道理價值原因,而這些詞彙有要看站在什麼樣的視角下所看從而定奪它是否有意義。」所以站在死的角度看生當然沒意義。但人年齡越大,越不會真誠的發問活著什麼意義啊,他們所言的活著什麼意義啊,只是簡單抱怨或感慨一下日子。

因為他們想過了問完了接受了就這樣生活下來了。所以很多人不會直接性回答這問題,但卻那麼知道活著。他們只是沒有死的去活著,開始

用多變的情緒多變生活;

用社會的形式削弱空虛;

用無數的奔波填滿意義;

用持有的貪戀過完人生;

7樓:imrichi

其實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但是我又想說點什麼。我從高中畢業因為沒考上大學所以參加了工作。到現在工作了六年我感覺我啥也沒做成。

現在準備換工作。回望這六年的時間,我就覺得我每天都在早起讀書的時候是現在也是我感覺很累,所以想停一下。但是我發現我停不下來。

因為我還有我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東西,我要為著這些事和物努力。結婚也是,遇到那個人想和她在一起。為了她為了以後繼續努力生活。

這應該是我能想到的一點意義吧。哦。對了。

還有讓爸媽開心,也不要讓他們擔心,希望他們身體健康。

8樓:乙隻肉嘟嘟的胖友

為了希望,為了我愛的人!更多的是為了責任,你看那我沒責任心的人過得大多自由自在,她們不回去想人生什麼意義,只求自己好過瀟灑。而有責任心的都會知道要努力回報父母,要努力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

9樓:香茗

意義。我覺得意義不在於這個事情所能達成的結果或者目的,而是只在於過程。我們一輩子,其實都在尋找意義,先是為了生存,再是為了生活,再是為了更進一步的前行。

所以,這個意義,就是你在體驗的過程中,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這些人的共情之處,就是意義。

10樓:我有乙個朋友

其實以前我也想這些事沒有意義。但是後來發現不是意義的問題而是質量的問題。

天天讓你吃白公尺飯你覺得沒有意義,可是如果城市飯店換著隨便吃肯定開心覺得有意義。

找個不有趣,長的醜的老婆,日復一日的過肯定沒意義。但是讓你和好幾個漂亮有趣妹子天天聊天說話,你都覺得有意義。

由此得出人生不是有沒有意義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變化,有沒有新意,且沒有質量的問題。

11樓:昴流貓

宇宙萬物,短暫一生,人與螻蟻本質並沒什麼不同。

人是生物,生物的本能是繁衍和基因傳遞。

人又具有社會屬性,上班工作結婚生子都是這個社會屬性下演變出來的生存模式,讓集體得以順利運轉,讓人類基因在最大範圍內得以穩步傳遞。對於個體,你沿著無數人驗證過的建立好的參照系來運轉,出錯的概率和風險必然是低的(典型風險比如因無生存能力被餓死,丟失交配權無法繁衍)。

此外,人作為高等生物與地球其他生物的乙個典型差異在於他在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尋求/創造意義。有人認為我按部就班當個社會螺絲最終子孫滿堂就是他人生滿足的意義;也有人超越了個人生存和家庭的標的,比如羅輯生命的意義在於當執劍者,威懾三體人,儲存地球人類的基因。你也可以選擇去建立自己的座標系和人生意義準則。

有本書推薦給你,叫《活出生命的意義》。

12樓:以後的以

為了不讓你因為讀書少見識少,最後找不到工作,找不到老婆更別說孩子了而想不開走極端離開人世或者被法律制裁離開人世再或者去要飯過完一生。

13樓:兵靜乃勝

按部就班沒什麼不好的,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責任、有目標、有計畫,也就有了所需的過程。

許多人嚮往詩和遠方,多麼渺茫,究竟自己需要什麼自己都說不好,但我知道,其實更多人就是不想奮鬥,如財富自由後找個安靜處,沒事種種菜、旅旅遊、養養寵物,其實說得直白點就是乙個字——懶!懶得學習、工作,連工作的懶得操心,沒有責任感,以自我為中心罷了。

如果人生都是按部就班的讀書找工作結婚生子那人生的意義究竟在哪?

倩倩 所以我們不一定都是讀書 工作 結婚 生子,我們可以要結婚不要生子,也可以要生子不要結婚,但是讀書這個是必須品!一般人嘛工作也是少不了的! 天雷滾滾 人生有無數的時間縫隙,在人類片刻的思考和感悟裡,他是自由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有時是風花雪月的意淫,有時是深度的疑問和感受,大的人生階段好像是一樣。...

女性是否需要按部就班的結婚生子?

我只能說按部就班省錢省精力的懶人路,原因是因為這是一條千百年來大家幾乎會選擇的路,有很多前人經驗。這是一條攤開擺在明面上的路,你可能會遇到的麻煩都是在之前別人選擇這條路都會出現的問題,比如夫妻感情變淡,吵架啊,出軌啊什麼的 換句話說樹林裡分出兩條路,結婚就是大多數人走的路。但現在,新時代才剛剛開始不...

結婚生子,人生的必選項嗎?

芝麻說 現代社會開放了,結婚生子不是必選項了,但是我覺得可以作為優選項。不要聽別人怎麼說,要親自去嘗試。結婚生子這種事情,有人歡喜有人憂,也有鬧出人命的。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嘗試過後方知苦與樂。 心理諮詢師陳孝鵬 當然不是 比如特蕾莎修女,一輩子沒有結婚,但卻幫助了萬千貧困 需要幫助的人,而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