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否需要按部就班的結婚生子?

時間 2022-01-10 07:32:19

1樓:華鐘

我只能說按部就班省錢省精力的懶人路,原因是因為這是一條千百年來大家幾乎會選擇的路,有很多前人經驗。

這是一條攤開擺在明面上的路,你可能會遇到的麻煩都是在之前別人選擇這條路都會出現的問題,比如夫妻感情變淡,吵架啊,出軌啊什麼的……換句話說樹林裡分出兩條路,結婚就是大多數人走的路。

但現在,新時代才剛剛開始不久,「樹林裡那條人跡罕至的路」也有更多人選擇了,沒有另一條路擁擠,風景更自然也更靠近天性,但危機的型別是未知的。只能自己摸著石頭過河。

我覺得無論選擇那條路,只要過不好都會後悔,會覺得要是選另一條路多好啊,其實路並沒有好壞,關鍵看你想要什麼。遇良人先成家,遇貴人先立業,這條放在現代女性上也是成立的。

其實怕的是選擇了沒有踏踏實實去做,選人跡罕至的吧,又因為大多數人的話,畏首畏尾,懷疑自己選擇。選大家都會選的,又不心甘情願。

所以選那條路又有什麼差別呢,只要踏踏實實穩步上公升,提公升了自己,我覺得都可以。

2樓:好人理查德

不應該問需不需要,而是要確定後不後悔,結婚生子,對絕大多數女性來說,是乙個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的事。結婚生子是個有年齡限制,並且不可逆的事,錯過了就永遠過去了,問問你的內心,只要堅信能承擔這一切,那就無所謂了。你已經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

如果人生都是按部就班的讀書找工作結婚生子那人生的意義究竟在哪?

倩倩 所以我們不一定都是讀書 工作 結婚 生子,我們可以要結婚不要生子,也可以要生子不要結婚,但是讀書這個是必須品!一般人嘛工作也是少不了的! 天雷滾滾 人生有無數的時間縫隙,在人類片刻的思考和感悟裡,他是自由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有時是風花雪月的意淫,有時是深度的疑問和感受,大的人生階段好像是一樣。...

社會貢獻更大的女性,是否應該拒絕結婚生子?

上知乎抄作業 我感覺結不結婚,跟貢獻大不大沒什麼實際的關係。結婚生子不是一件任務。有些人天生愛孩子,有些人卻不愛,這不是共性,而是特性,應該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 鯤鵬 作為有16年婚齡的我,難過 傷心的時候,總想我現在單身多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自己也能賺錢,想幹嗎幹嗎,根本不要考慮其他。但反過來想...

人生按部就班的上學工作結婚生子的意義何在?

美食主義者 歸根結底你覺得人生短短幾十年是為了什麼,名,利還是權,這些東西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我覺得你應該問自己個問題,你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而活。想清楚了自然就解了 送別 這只是個大多數人選擇的乙個大框架,具體你要考什麼學校 怎麼奮鬥事業都是你自己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放棄大框架,另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