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都是按部就班的讀書找工作結婚生子那人生的意義究竟在哪?

時間 2021-05-05 13:18:17

1樓:倩倩

所以我們不一定都是讀書、工作、結婚、生子,我們可以要結婚不要生子,也可以要生子不要結婚,但是讀書這個是必須品!一般人嘛工作也是少不了的!

2樓:天雷滾滾

人生有無數的時間縫隙,在人類片刻的思考和感悟裡,他是自由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有時是風花雪月的意淫,有時是深度的疑問和感受,大的人生階段好像是一樣。其實每個人生走下來,資料是龐大的。我們不知道十分鐘的聊天裡,大家腦海裡都有哪些畫面,發生了什麼,可能自己也意識不到,單看是乙個人單薄的人生。

細看是宇宙般的浩瀚

3樓:鯨魚

人生就是要自己去尋找意義.

不是別人告訴你什麼樣的人生更有意義,也不是別人去詮釋你經歷過的人生.

你把自己過往的人生經歷賦予意義,那麼可能痛苦也能磨練你,可能快樂就是人生真諦,總歸是找了一張方法,讓自己的一生過的充滿生命力,不無聊而已

4樓:我是什麼也不是

人生在世終究一死,看這結局就會覺得任何都是無意義的。人生的意義在於你自己賦予的東西,歌手的意義在於給大家帶來一些共鳴的歌,早餐店的老闆的意義在於給別人帶來早餐,如此而已。來自一位嵩迷在看嵩直播記住的話。

5樓:我是誰

你如果不需要知識來認知世界,或者擁有談資與別人交流溝通,或者不用知識就能獲得想做工作,你可以不讀書。

你如果不缺錢,就可以不用考慮工作薪水,去做想做的工作,或者是不工作周遊世界,whatever you want。

你如果對伴侶沒有法律層面的責任要求,你可以不結婚。

如果你不想和伴侶有乙個愛的結晶,在雙方同意的條件下,你頂得住父母輩的壓力,你就可以不要孩子。

很多事情都是自身需求+被迫選擇而已,你不需要就可以不遵守規則。平淡安穩的人生也可以是意義,功成名就也可以是意義,幸福美滿的家庭也可以是意義。

人生的意義難道只能是詩和遠方嗎?

6樓:達文西

人生沒有任何意義,普通人的生活就是通過付出自己的身體、腦力、時間、等等換取相應的報酬維持那麼乙個基本生活,十年如一日。(注意,是普通人)~

7樓:凌晨兩點半的豬

人生的意義在於你自己

在於你想做乙個怎麼樣的自己

誰都是活一次,一生真的很短,很短,

我也時常想過,到底活著這一輩子的意義在於何處,這個問題只有自己能會回答自己吧。

按部未必不是一種人生的一種生活方式,

突破按部就班,想明白自己想要的,但是真正想明白自己又有多少人。

平淡,與眾不同,都是人活著一種生活狀態,只是選擇不同吧,選擇不同,人生不同軌跡了。

其實不管什麼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做一件事

那就是選擇。

8樓:我是誰

個人認為凡事要有自己的觀點,傳統觀念一定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端正三觀,做好自己,參考古人的名言比如: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理性克制慾望,靜下心來往往才能更好的找到你內心的答案!雖說每個人對人生意義的看法有不同,但最終你的看法往往又很容易受到傳統世俗的眼光和你身邊的人影響而不得改變,這種緣故往往使得你內心自相矛盾十分的煎熬。

比如幾千年前喬達摩悉達多貴為王儲,卻還是放棄一切選擇出家,經歷諸苦去找尋生命的真理!這是他的信仰,他認為有意義的事,所以他就去做了,就這嗎簡單。

也有的人就像沒有靈魂的機械人日復一日的重複著,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渾渾噩噩。

甲之熊掌,乙之砒霜,適合當事人的才是最重要。

9樓:不游泳的魚

你可以不按這個套路走,人生的意義在於自己是否覺得值,如果你先生孩子再讀書可能也不現實,我倒是覺得這個過程不是按部就班,而是乙個基礎,等你走過了這些風景,回過頭來,還是會覺得書沒好好讀,娃沒早點聲,很多該幹想幹的事沒做。

首先你要考慮自己要的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生,大多數人一路走來會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個普通人。

如果一切都是注定的那這個人生有什麼意義?

陌上花開 這是個思辯問題,大家說自己的人生是注定的,可能是自己經歷完故事之後,心理暗示對啊這些個就是我注定的人生,先經歷後定義,那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是注定的,因為是你讓他像那個方向走的 Dendy 這確實是個很可怕的問題呢,細思會極恐。如果其他答案裡關於天命的解釋能滿足你的話,我的這個回答不需要看。如...

如果把人生比作乙個全世界人都是玩家的遊戲,它的規則是什麼?

wyx 先插個眼,等考完試可能會來答一下 1.隨機出生,初始屬性,姓名,性別全隨機,後兩項以後可更改。2.若一歲為一人物等級,那麼人物各種屬性隨著人物等級提公升而解鎖。3.遊戲規則隨著人物等級提公升而解鎖更多,一般來講,大部分地區分白名紅名玩家,攻擊其他玩家變成紅名,大部分時候所有玩家具有鎖血能力。...

如果說,人生的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那麼活著還有意義嗎

澄泓 如果不是被安排好的,那就用心去做好 如果是被安排好的,那就用心去感受。感受世上的一切美好是最棒的。起碼生在祖國不愁吃穿沒有戰亂,能夠讓你能夠有時間思考這些問題不就很幸福嗎,有空了學學道德經 伊步 如果一切的一切,在開始之前就已經注定了結果,那也太悲哀了。那些所以拼盡一切做出的決定,投下的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