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早早的結婚生子

時間 2021-06-04 12:38:54

1樓:保險經紀人湯圓

大家現在在各種直播平台上可以看到很多小男生小女生還是一臉稚氣就結婚生子了,在現代社會這樣的確不好。而在古代的話,十幾歲結婚生子卻是比較常見的。中國在周朝的時候就要求男人二十歲就可以行冠禮三十歲前結婚,而女人十五歲就可以去許配人家在二十歲之前就要嫁人了。

而到了戰國時代,當時的霸主之一齊恆公曾經下命令要求女子十四歲就要出嫁,越王勾踐也頒發過類似的命令要求女子在十五歲之前出嫁。到了後來,就是三國和南北朝時代,當時的北周皇帝更是要求女子十二歲就要出嫁。

到了唐朝的時候雖然這個時間放寬了不少,也要求女孩子十四歲就要嫁人。在漢朝的時候漢惠帝曾經發布過命令要求女孩子的家庭,如果十五歲以前不嫁人,這段時間的賦稅要翻五倍。這就是逼著有女兒的家庭早早的去把孩子嫁出去。

這樣的命令一出,整個漢朝的女孩子不到十五歲的時候都結婚了。而這時候有的朋友就問了,古代人不知道這樣女孩子這麼早結婚生子是對身體並不好麼?

實際上史書也有記載,很多大人曾經上書說這樣對女子並不好,而為什麼統治者不同意呢,因為對於他們來說,國家的人口增長是最重要的。我們都知道,現在的新中國根據專家馬寅初的提議後來實行了計畫生育。基本上可以說少生了一代人給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而古代的時候本來生產力就很低,當時的人壽命很短,人口數量越多也就意味著這個國家的實力越強,無論是對內生產還是對外征戰都有著足夠的資源可以耗費。

所以作為統治者為了國家實力的增加和人口盡快的增長,只能要求女子一達到生育年齡就去結婚來早早的生育了,在古代也只有這樣的辦法才能使國家盡快的增加人口數量,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乙個古代國家的國力以盡可能快的速度增長起來,對於統治者來說也是沒有辦法。而現在的社會,本身就達到了乙個高生產力高醫療保障的時代,只要資源足夠那麼誰都能得到完善的醫治,那麼生命的延長能為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人口已經不是國家發展的第一目標。這個社會自然不需要透支女人們的身體來盡早的去生孩子,用這樣的方法來為了國家的發展和國力的增加去多生早生了。

而現代人的話,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1、自身原因,人各有志。2、家裡原因。

家裡要求子女達到什麼樣子年齡就做什麼事。3、大環境影響。在農村低年齡青年都結婚早,所以自己也早早結婚了。

想請教下兩個問題,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子?你們活著為了什麼?

已登出 這兩個問題恰恰是生物與生俱來的本能,也是所有生物基因得以延續的根本。換句話說,那些不想結婚生子的 繁殖 不想活著的人 生物 已經死光了。 小火杉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余華 活著 活著 這兩個字 單看起來就很有力量 不是為了什麼 就是為...

為什麼我越來越害怕結婚生子

惜若羽 我曾經也問過這個問題,聽到過乙個最令我信服的回答是 你不夠自信。你不自信自己能在結婚後把自己和家人關係處理好,不自信自己能在結婚生子後還像婚前那樣快樂幸福,不自信能在結婚生子後,能把自己在乎的人照顧好,在乎的事做好。 真的是挺害怕的,首先古往今來這個婆媳關係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是有些...

為什麼EXO的chen結婚生子我可以理解,但夏之光任豪這種我就不太能理解?

迷糊 別吧,談戀愛要是chen早就被爆出來估計也結不了婚了,雖然海王道德有問題,但是。也在我能理解的範圍內,畢竟EXO我也都想要。 長島冰紅茶 前八年愛麗,夏之光甜唯。焚寂先寫在前面。我是創三成團夜喜歡上的他,他也是我從呆了八年的韓圈跑回內娛的唯一理由。其實chen結婚算是我意料之中,我能接受。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