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子就是對父母的孝順嗎?

時間 2021-06-06 00:44:26

1樓:私處護理專家

不說結婚就說生孩子這事,現在的都市小白領每天都要上班,娃生下來就是扔給爸媽帶。很多老人為了帶孫子來到子女的城市,人生地不熟,連個可以說話的人都沒有,還要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圍繞著孩子轉,人不累瘦一大圈就有鬼了。這也是所謂的孝順?

還不如你單身的時候讓爸媽偶爾過來小住一下,多陪陪他們,帶他們去你住的城市到處轉轉。

2樓:高天石

很想問問題主乙個問題:

題主問的問題是「子女該不該順從父母意願」還是「人應不應該有孩子」

畢竟,在當時的情境下,大家的意思可能不太明確。

似乎大家對題主問題的理解都是「該不該順從父母意願」,但題主提到了一些可能相對比較超前的生活方式,如丁克,同性戀等,也許題主想問的是第二個問題也說不定?

下面我來嘗試著回答這兩個問題:

1、該不該順從父母意願

我覺得,父母的意願不會是單純為了自己的,應該或多或少地有為孩子考慮的因素。(如果有反例那我先表示歉意)從這個角度說,我覺得父母要孩子生孩子的原因也許是他們認為養育我們是生命中發生過的最美好的事,而他們希望我們去體驗那種為人父母的心情;當然,也許是他們只是單純地想含飴弄孫。但是,由於他們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也只能用一句嘮叨催促我們。

當然,我在這裡bb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因為我本來就打算生孩子。

2、人該不該生孩子

我本人缺少那些生活經驗,比如生孩子多辛苦,養孩子多費勁之類的事情我完全沒接觸過。

說句不好聽的,我只是單純地喜歡孩子們(雖然自己歲數也不大吧)

如果說題主有「我該不該生」的疑慮,我個人還是勸你想好再不生。大多數人都決定體驗的生活應該有一定道理,你說是吧?

一點題外話

(1)關於「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古代人們衡量家族是否繁盛的乙個重要標誌就是是否人丁興旺。

擱到現在,也許重要的標誌是收入、學歷?但有後還是重要的一條吧。

(2)關於看待問題的角度

也許是特殊人生體驗的關係,人的神經往往會被某個話題所觸動,有一些有失偏頗的理解,但冷靜下來好好看看問題還是很重要的,我覺得。

(3)其他

我對上述提到的群體沒偏見,一是因為我沒什麼過多認識,二是我只認為那是他們做出的選擇,和道德倫理的關係沒那麼大。

附一則小故事:

有一天,我和老爹聊天,我很鄭重地問他「爸,你養了我這麼多年,我怎麼報答你?」

老爹答的是如此之快,以至於我覺得他早就想過:「我怎麼養你,你怎麼養你兒子。」

我有點詫異:「我不該養你們嗎?」

老爹樂了:「我們自己會養自己,你養好你兒子就行了。」

我說:「哦」

3樓:阿巳

這個問題只要反過來想想就很清晰了。

在你小的時候,如果你認為父母必須為了陪伴你放棄工作、放棄朋友、放棄愛好、無條件滿足你一切要求,否則就是不愛你,會有人贊同這種說法嗎?

肯定不會啊,因為父母只要照顧好你的基本生活和身心健康、花合理的時間精力陪伴你、呵護你,這就是愛你了。除此之外他們仍然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選擇權。

那為什麼反過來子女的人生和意願就要被綁架呢?照顧好父母的晚年生活、關注他們的健康、花合理的時間精力陪伴,這就是孝順了啊!孝順不應該包括無條件滿足父母對子女人生的掌控欲。

不管老人還是小孩,病態的心理需求都應該去矯正,而不是縱容。以任何身份試圖去干涉他人正當的自由選擇權,都是病態的。

4樓:過雲

孝順是說按父母的意願來孝敬他們,如果他們認為必須結婚生子那就結婚生子才孝順。順嘛,就是順從。

現代人很多人講孝敬,就是按自己的想法生活,外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予他們幫助。這算是現代和保守之間的乙個折中吧。

這是個各種思想共存的時代,在法律範圍內按自己的想法生活,足矣!

如果可以不結婚生子你們還願意結婚生子嗎?

一人一方 結婚生子不能說願不願意。首先結婚是你與你的愛人想愛多年的結果。在一起快樂所以結婚。結婚後年齡大了兩人肯定會想要個孩子。這是愛的結晶。到時生子就是順其自然且快樂的事。 百思不得其姐 不過嘛,你的這個問題不切實際,如果不結婚就不能繁衍,不繁衍人類還會存在嗎?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繁衍是必要課程之一,...

姐姐不想結婚生子,而本人又是gay,對父母感覺很愧疚怎麼辦?

獨生子 獨兒子的TXL面臨的原生家庭壓力是其他人難以想象的,你有一萬個理由說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沒有問題沒有錯,可是你終究還是得面對與上一代割裂的天崩地裂的事實。如果父母都是相對開化的知識分子,對自己的生活有追求,親子關係有清楚的界限,那這件事情也許還有迴旋的餘地,如果他們深陷家族鄰里親朋之間錯綜複雜...

難道陪伴就是對父母的孝順?

陸敘 我覺得孝順父母是沒有頂點的。我們對父母的孝順,是一步步滿足父母的需求,直至我們滿足不了。1,我覺最低等次孝順,是我們有孝順他們的心,並為之努力,並讓父母明白我們的態度。此時先不要提是否能為他們做些什麼。2,還是不提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們做好自己,不要讓周圍的人們戳他們脊梁骨,說某某的孩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