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結婚生子如何不耽誤自己的職業發展

時間 2021-05-29 23:43:35

1樓:淺北

職業發展過程中,結婚生子只是其中的乙個因素,絕非最主要因素;

如果乙個公司因為女員工結婚生子而採取各種手段降低其福利待遇,變性裁員,那這個公司也不值得呆下去,格局太小,只看重短期利益。

看似是因為結婚生子導致個人工作崗位消失,實際本質是個人的不可替代性不夠;

去年公司乙個同事,職位是部門經理,生二胎,休了半年假,薪資獎金照發,比前一年還更多。為什麼?就是其不可替代性很強。

就像黃渤所說:當你很弱的時候,壞人真的很多。當你強了之後,之前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所以要在結婚生子之前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也就是增加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強。我的建議是:

1.時間選擇:結婚要麼早(25歲以前),要麼晚(30歲以後)(具體年齡根據每個人情況不同,年齡有所不同),先成家,再幹事業,這時候結婚生子對職業發展影響較小,我們年輕啊,年輕就是資本。

30歲的時候,基本已經做到公司的中層,這時候面臨的競爭和環節都和基層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個時候結婚生子對職業發展的影響也會更小。

2.時刻不忘提公升自己,在結婚生子的時間裡,也不要忘記提公升自己,包括知識技能,個人身材等方面,儘管這段時間比上班更忙更累。

3.走出去,接觸更多的人,多認識乙個人就多一條路,萬一遇到格局小的公司,不至於讓我們太被動。

4.放好心態,不要過分焦慮,行動破局,行動起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2樓:豆小豆

對於這個問題,就我個人觀點而言,只要女性結婚生子了必然就會耽誤自己的職業發展。

結婚後家庭瑣事很多,婚姻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美好,婚姻不是談情說愛,而是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有了孩子後更不用說了,一部分媽媽可能因為無人幫忙照顧孩子而放棄自己的職業生涯,選擇在家做一位全職媽媽;還有一部分媽媽即使能夠重新走上職場,還是會面臨很多的挑戰,最難抉擇的就是家庭與事業的平衡,孩子是媽媽的軟肋,兼顧了家庭、孩子,事業肯定會受到影響,媽媽為了孩子放棄更好的工作崗位或晉公升機會在我們的身邊和生活中時有發生。

當然,說這些不是說結婚生子對女性的影響有多大,而是希望各位女性同胞們在選擇結婚生子時一定要考慮清楚,做好心理準備。尤其是在面臨家庭和事業的抉擇時要懂得如何取捨、如何去平衡。

3樓:sunnyyyyyy

結婚生子後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和精力不足。孩子的吃喝拉撒睡玩,心理健康,還有教育等,每一件事都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如果投入的是其他人的時間精力,就可以不那麼耽誤自己的職業發展了。

4樓:窮人娃娃

哈哈,簡單粗暴,找個比你強的還願意帶你進步的。

再次,找個旗鼓相當,願意相互扶持進步的。

剩下的都是會耽誤的,還有可能拖累的。

5樓:MySgrKID

結婚但不生孩子,對女性的職業發展不會有特殊影響(因為情感問題而造成影響的,不結婚也同樣會遇到,除非當「滅絕師太」)

當代社會的這種教育體制和育兒環境下,乙個家庭一旦選擇生育孩子,夫、妻、孩子、老人,至少有一方的利益得犧牲。

而且通常來講,光犧牲老人的利益,是不足以保證孩子的利益不犧牲的,因為老人難以輔導孩子的學習。

所以,這個問題其實可以改為,為了不耽誤自己的職業發展,你打算犧牲誰的利益?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答案。

6樓:

不結婚況且,你年薪十萬,已經貧了,不存在致貧一說。

34歲年薪十萬,如果不是容貌、性格或家世有過人之處的話,也不用擔心有結婚生子的問題。

7樓:

減少每月的消費支出,不進行任何不必要消費

將絕大部分工資打入存款賬戶

提前和男方商議計算婚育所需的支出

提前和領導說自己的婚育計畫

說白了就是

什麼618,什麼雙12,那都和你無關,你要想生活風險降到最低,你就必須剁掉你衝動消費和購買非必需品的念頭。

打個比方:

我每個月賺5000,每個月用車成本往多了算1200,三餐(只求能吃飽,不求吃多好)1000。

除開這些必要的生活成本,剩下的錢全都當它不存在,每一分都給它存起來。

這樣的話,一年之後你就能有至少三萬塊錢的存款。

怕致貧?

那就趕緊開始存錢吧!

存起來錢不用不丟人,需要用錢的時候拿不出錢才丟人!

女性是否需要按部就班的結婚生子?

我只能說按部就班省錢省精力的懶人路,原因是因為這是一條千百年來大家幾乎會選擇的路,有很多前人經驗。這是一條攤開擺在明面上的路,你可能會遇到的麻煩都是在之前別人選擇這條路都會出現的問題,比如夫妻感情變淡,吵架啊,出軌啊什麼的 換句話說樹林裡分出兩條路,結婚就是大多數人走的路。但現在,新時代才剛剛開始不...

社會貢獻更大的女性,是否應該拒絕結婚生子?

上知乎抄作業 我感覺結不結婚,跟貢獻大不大沒什麼實際的關係。結婚生子不是一件任務。有些人天生愛孩子,有些人卻不愛,這不是共性,而是特性,應該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 鯤鵬 作為有16年婚齡的我,難過 傷心的時候,總想我現在單身多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自己也能賺錢,想幹嗎幹嗎,根本不要考慮其他。但反過來想...

男人會和自己不愛的女人結婚生子嗎?

會的,之前相親物件很明確的說過 我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內出現的最合適 主要包括工作和年齡 的乙個 也因此對我十分殷勤。無奈我覺得他 不是在合適的時間出現的最讓我心動 的乙個所以就拉倒了唄。 焚琴煮鶴 會的,前提是你會給他帶來其他的好處。好久以前有年輕人娶了精神病 真實的精神病 女孩,只因為他爸爸是局長,...